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国通报新冠感染情况 高峰曾日增近700万阳性
www.bcbay.com | 2023-01-25 09:44:10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随著中国各省陆续经历新冠感染、重症高峰,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5日公布近月的中国全国新冠感染情况。其中,在疫情高峰时,中国新冠核酸检测阳性人数日增达694万,日就诊人数最高峰时为286.7万人次,在院的重症感染者一度日增近1万人,在院死亡人数则于1月4日达到峰值4,273例,但上述数据目前均已持续下降。

中国通报新冠感染情况 高峰曾日增近700万阳性

去年12月中国放宽疫情管制,接著再调整将新冠肺炎改称新冠感染,实施传染病乙类乙管后,各地陆续经历疫情高峰。(路透)

据中国疾控中心通报,去年12月8日以后,中国不再展开全员核酸筛查,实行“愿检尽检”,各省核酸检测量不断减少,例如去年12月9日检测量为1.5亿,2023年1月1日降至754万,1月23日降至最低28万。

通报指出,去年12月9日以来,中国核酸检测阳性数、阳性率呈现先增加后降低趋势,阳性人数去年12月22日达到高峰(694万)后逐步下降,2023年1月23日降至最低1.5万;检测阳性率去年12月25日达高峰后(29.2%)逐步下降,1月23日降低到5.5%。

在中国全国发烧门诊(诊室)诊疗情况 方面,整体就诊人数于去年12月23日达到峰值286.7万人次,随后连续下降,2023年1月23日下降到6.3万人次,较峰值下降了97.8%。

住院诊疗情况方面,中疾控指出,中国在院新冠感染者于2023年1月5日达到峰值162.5万人,随后持续下降,1月23日下降至24.8万人,较峰值减少了84.8%。

其中,在院中国重症患者数量于2022年12月27日至2023年1月3日期间,每日增加近1万,1月23日下降至3.6万,较峰值下降了72.0%。在院的新冠感染死亡病例方面,1月4日达到每日峰值4,273例,随后持续下降,1月23日下降至896,较峰值下降79.0%。

至于各地疫情流行趋势,中疾控指出,北京和天津以Omicron的BF.7变异株为主;江苏和内蒙则是BF.7和BA.5.2基本持平;其他省份均以BA.5.2为主。

中疾控报告中国全国新冠检测阳性数和阳性率变化趋势。取自中疾控网站

中疾控报告中国全国新冠检测阳性数和阳性率变化趋势。取自中疾控网站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2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3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4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5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4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5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6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7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8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9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10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最新专稿 更多>>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4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5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6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7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8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