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大温北大夫妇疑遭亲儿子杀害,最新信息曝光
www.bcbay.com | 2023-01-11 13:05:36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本周,加拿大华人区发生一起令人心痛的惨案。

周一(1月9日),BC省素里知名华人社区“台湾村”Fraser Heights的一处住宅内发现三具尸体。

在新闻发布会上,素里皇家骑警证实,三名受害者是同一家庭的成员,物业内没有其他人。目前死因尚未公布,因为此案仍在取证阶段。

但当CBC周二询问警方这是否是谋杀自杀案时,警方发言人Timothy Pierotti说:看起来是这样,警方相信此案没有任何嫌疑人或任何嫌疑凶器。

据CTV报道,这三名家庭成员一起在家中经营一家辅导公司。地址位于素里市的112 Avenue上,靠近156 Street。

两名死者已被确认为Leo Li和Tiffany Zhen,这对夫妇20年前从中国移民并在大温养育了一个儿子,名叫Daniel Li。

Jean Zhou(Juan Zhou)是Li多年前与她一起工作的朋友兼邻居,她说这家全家人都在Zhen创办的家庭企业中辅导不同的科目,并且彼此之间似乎有着很紧密的联系。

Zhou周二在房子外接受记者采访说,我从没听他抱怨过什么。他们是一个非常非常好的家庭,他们对自己的生活非常满意。彼此之间的关系也非常好。他们很相爱。‍

图源:Global News邻居说,夫妇二人都曾就读于北京大学,他们分别在北大学习物理和法语。他们最初在搬到卑诗省后分别在Future Shop和Sears找到了工作,但最终他们开设家庭辅导班以辅导Fraser Heights中学的当地学生为生。

Zhou说她曾与Li一起在Future Shop工作,并与他一起通勤。Li随后就读于UBC,攻读与计算机相关的硕士学位。他的专业是物理,所以在家里他教物理。

Zhou说,很多中国家庭都把孩子送到他们的家里参加辅导。这对夫妇的儿子上大学并获得了英语学位后,也回家参与补习工作。

事发当天中午,有几位不明情况的学生和家长前来参加预定的辅导课程,他们在现场才从媒体处得知发生了命案。

不少家长和学生,都受到了此案的打击。

 

现场视频显示,有几名亚裔女子聚集在房子外,其中一人掩面哭泣。

一位学生家长张女士(Jessica Zheng)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她的儿子在这里学法语,她说这个家庭在该地区很出名。她说,“真的很震惊,我简直不敢相信这会发生这种事。他们是一个可爱的家庭。”

另一位亚裔邻居表示,“他们一家人关系很好,彼此相亲相爱。”其他邻居指出,该社区总体上很安静且以家庭为中心,但近年来犯罪率有所上升。一位邻居Patricia Cecchetto说,“我们不知道他们为什么死亡,也许是给错误的人开了门,谁知道呢,这给我们所有人敲响了警钟。”

另一位邻居Cordell Fauht形容这是一起“可怕的”事件。他说,“我们通常认为这是一个安全区域,但犯罪无处不在。”警察接报警后到达时家里没有其他人,警方表示此案没有公共安全威胁。综合凶杀案调查组的Timothy Pierotti警官周二在一份声明中说,尽管警方不排除任何调查,但初步证据表明没有明显的嫌疑人。Pierotti表示,在这起可怕的案件之前,这家人都没有与警方有关任何负面的联系。“这个住所没有家庭暴力,或任何类似事件的历史。”当局要求任何了解该事件信息的人拨打1-877-551-4448联系IHIT。

根据卑诗省房屋局的资料显示,这所房子的屋主是李黎 (Li Li,音译) 和甄晓妍 (Xiao Yan Zhen,音译),2009年以53.7万元的价格购买。根据去年7月的估价,物业价值为160万元。有邻居透露夫妇二人都喜欢运动,Leo喜欢打高尔夫球和滑冰,Tiffany喜欢瑜伽。

他们每天上午做运动,下午辅导学生。一位朋友说Tiffany来自上海附近的一个小城市,Tiffany的父母还住在那里。

Tiffany喜欢园艺,她儿子Daniel正打算攻读英语硕士学位。然而,就是这样一个被旁人看来很是幸福美满的家庭,突然就这样结束了,真的是令人感到悲痛。希望警方能公布关于此案的更多的信息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2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3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4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5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3 BC省宣布进入紧急状态!UBC校园、多镇数万人
4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5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6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7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8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9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10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最新专稿 更多>>
1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2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3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4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5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6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7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8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9 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
10 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