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震惊!59岁亚裔男子被八名未成年少女围殴并刺死
www.bcbay.com | 2023-01-10 13:14:53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村那些事儿(微信ID:wencunstory)芝麻糊综合报道:震惊加拿大的八名未成年少女杀人一案,今天有了新进展。

死者为59岁亚裔

据The Star等媒体报道,今天(10日),多伦多警方确认,去年12月在市中心遭一群未成年少女杀害的男子名叫肯·李 (Ken Lee), 59岁,家住多伦多。

震惊!59岁亚裔男子被八名未成年少女围殴并刺死

2022 年 12 月 18 日(周日),大约凌晨 12 点 17 分,警方接到了 York Street 和 University Ave地区发生袭击事件的报警电话。

据称一名男子遭到一群少女的袭击和刺伤,伤势危及生命。警方赶到现场后,这名男子被医护人员紧急送往附近的医院。

其后,这名男子因伤势过重而宣告不治身亡。

从警方公布的照片及死者的姓氏来看,他可能是华裔,也可能是韩裔。

警方称,这名李姓男子在多伦多市中心的一家收容中心门外与朋友一起喝酒时,与涉事的八名少女起了冲突。起因是她们试图从他的朋友手里抢走一瓶酒,李上前阻拦并保护朋友,因此成为她们的攻击目标。警方奔赴现场时,他身中多刀。

震惊!59岁亚裔男子被八名未成年少女围殴并刺死

此前,警方曾表示正在通知受害者的亲属,其身份一直未公开。

调查人员说,受害男子最近进入了多伦多的庇护系统,并且“在该地区有一个非常支持他的家庭”。

有认识Ken Lee的人表示,他很友好,很慷慨,心地善良。

令人震惊的是,Ken Lee已是多伦多市2022年的第 68 名凶杀案受害者。

震惊!59岁亚裔男子被八名未成年少女围殴并刺死

八名少女被控二级谋杀罪

在案件中,涉事的八名少女被捕,包括三名 13 岁的女孩、三名 14 岁的女孩和两名 16 岁的女孩。

震惊!59岁亚裔男子被八名未成年少女围殴并刺死

警方在展开逮捕时,从她们身上搜出一些锋利的武器。

警方称,这八名少女已被控二级谋杀罪。

根据《青少年刑事司法法案》的规定,这些女孩的身份不能公开,因为她们都不满18岁。

部分被控少女已于上周出庭,确定保释听证会的日期。

其中一名少女将于1月20日出庭参加保释听证会,另外两名将于1月25日出庭,另一名将于1月27日出庭。

还有一名女孩已被保释。

震惊!59岁亚裔男子被八名未成年少女围殴并刺死

凶案组警长Det.-Sgt. Terry Browne表示,这些女孩在社交媒体上联系,并在市中心见面。

据称,她们在发生致命刺伤之前,曾参与了两场斗殴。并且,其中三人此前就曾与警方“打过交道”。

Browne 称,她们来自多伦多市的不同地区,暂时未清除她们认识了多久、因何事选择聚集在多伦多市中心。

他说,“目前我不会把嫌疑人描述为一个帮派,但她们被指控当天晚上发生的事情符合传统上所说的群体行为。”

震惊!59岁亚裔男子被八名未成年少女围殴并刺死

罕见的未成年人命案

这起杀人事件震惊了整个多伦多,乃至全加拿大。

据悉,像这样年纪的女孩被指控犯有如此武装暴力行为是非常罕见的,更不用说被指控杀人。

多伦多警方表示,在过去的十年里,他们没有 13 岁或以下的女孩被指控犯有谋杀罪的记录,目前的记录管理系统可以追溯到 2013 年。

而据The Star保留的记录表明,自 1900 年以来,多伦多只有另外四名 13 岁的少年被指控犯有谋杀罪,而且都是小男孩。被控谋杀的最小女孩是 1979 年的一名 14 岁女孩,她被控在抢劫期间谋杀 Israel Ehrlich。

震惊!59岁亚裔男子被八名未成年少女围殴并刺死

警方发言人斯蒂芬妮·塞耶((Stephanie Sayer)在与凶杀案调查人员的谈话中说,没有人能回忆起任何涉及这么小女孩的谋杀指控。

网友希望凶手得到严惩

网友对李的遇害表示遗憾及哀悼。

震惊!59岁亚裔男子被八名未成年少女围殴并刺死

很多人希望凶手得到严惩,但却担心加拿大司法系统的“仁慈”。

震惊!59岁亚裔男子被八名未成年少女围殴并刺死

还有人说,这个社会“病了”。

震惊!59岁亚裔男子被八名未成年少女围殴并刺死

后续这八名未成年少女将获得如何的判罚,不妨拭目以待。无论怎样,希望得到公正的处理,还死者一个公道。

   0


相关新闻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
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加拿大人向CRA发起集体诉讼,符合条件都能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3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4 山火肆虐: 惊人!美宇航局地图显示加山火范
5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 全国最粗鲁城市前三这里占俩 华人区夺宜居
3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4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5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6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7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8 山火加速恶化!无力控制!BC全省进入紧急状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最新专稿 更多>>
1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4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5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6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7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8 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
9 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
10 加拿大人向CRA发起集体诉讼,符合条件都能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