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厉害了!加拿大9岁小女孩退学在家创业!起因竟是...
www.bcbay.com | 2023-01-05 17:35:33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20230105-1

加拿大新冠药Paxlovid处方翻倍 药剂师警告骗药损害华人的声誉

据报道,加拿大安省政府上月批准药剂师发放新冠口服药Paxlovid后,该抗病毒药物的处方数量增加了一倍多。但是近期不少华人到药店自称阳性想要拿药,却被告之没货。有药剂师呼吁不要骗药,并称这会让真正需要的人领不到药。

安省数据显示,12月8日卫生厅长Sylvia Jones于宣布政策后的一周内发放了4342个Paxlovid疗程,是前一周的两倍,也是自该药物上市以来发放最多的一周。在12月12日至29日期间,社区每天开出的处方数量增加了129%。

安省从去年12月12日起允许药剂师亲自或通过远程视频电话的方式,免费向符合条件的病人开出Paxlovid。病人不必再找医生开处方。符合条件的病人必须有COVID-19症状,并且通过PCR或新冠快速检测呈阳性。还需满足以下其中一项条件:60岁及以上的人;18岁及以上免疫功能低下的人;18-59岁患糖尿病、心脏病或肺病等慢性病的有高风险染重症COVID-19的人。

特别需要注意的是,Paxlovid应在症状出现后的5天内服用以达到最佳效果。但是Paxlovid不是神药,不可以随意服用。那些有资格获得处方的人必须找人快速正确地评估是否适合服用。这是因为,Paxlovid虽然临床试验表明是安全的,但它与许多药物间有相互作用,可能会对健康产生负面影响。如果给肾脏或肝脏功能不正常的人服用,也会造成负面影响。

安省药剂师协会(Ontario Pharmacists Association)负责人Jen Belcher说:“这是我们能开出的最复杂的药物之一,有时确实需要一点时间来评估药房是否有时间和人手来做这件事。”Belcher说,药剂师还必须确定患者的肾脏和肝脏功能是否健全,因为这些器官功能障碍的患者可能会看到药物在他们的体内积聚。

现在很多人都知道可以免费领Paxvolid,但是对于其副作用和注意事项知道的不多。由于最近中国的疫情严重,多伦多的华人圈突然掀起一股寄药回国的风潮,已有人表示准备在这里拿到免费的Paxlovid,然后寄给国内。这也许是出于对国内亲人的关爱,但是有华人在朋友圈警告称,这种作法正在损害华人的声誉。

据本地华人媒体报道,一位华人药剂师近日呼吁不要骗药:“近期华人代购和骗子已经破坏了安省华人的声誉。我有药剂师朋友告诉我,因为想骗药的中国人太多,每次遇到中国人想开Paxlovid就是直接谎称没有药,杜绝任何人钻空子。这间接导致了很多真正生病的华人想要开Paxlovid会碰壁,找不到药房愿意给他们开。请求大家保持理智,不要为一己私利而蒙蔽双眼,影响千千万万其他安省华人的健康。”

据悉,加拿大的处方药需要提供药品制造商名称、地址、原始处方的副本、药物的预期用途,说明药物仅供个人使用,而非商业用途,此外还需要准备一份药物医疗成本清单。即使不是处方药,而是泰诺等感冒药,近期也有华人寄回国的感冒药被海关扣下和被销毁。所以,即使是非处方药,华人朋友在寄药前也请慎重考量风险。

厉害了!加拿大9岁小女孩退学在家创业!起因竟是...

当很多9岁的孩子还在看动画片,玩ipad时,居住在加拿大萨里(Surrey)的Lily Harper竟然已经开始创业,打造自己的手工蜡烛品牌了。

对于未来,这位小小的创业家还有一个非常宏伟的计划,“我想要一个非常非常大的工厂,我想要更多的存货。”Lily是Lily Lou’s Aromas品牌的创始人,Lily Lou’s Aromas主要生产蜡烛,融蜡,香薰藤条,亚麻喷雾、房间喷雾等。

Lily Lou’s Aromas是在2020年疫情期间创立的,起因是Lily患有注意力缺陷多动障碍(ADHD),上学期间难以集中注意力念书,而同时,Lily也遭受着校园欺凌,曾经被人从楼梯上推下去。Lily当时特别压抑,特别郁闷。

疫情期间,Lily和大多数学生一样在家上学,但是Lily几乎很难把课本读进去。Lily的妈妈Chloe说道:“Lily真的很难安静地坐着,专注读书。”Lily自己也承认,“我需要跑来跑去。”面对传统的教育模式,Lily实在无法适应。Chloe当时还怀着Lily的妹妹,Chloe在和自己母亲的通话中,情绪大崩溃,哭诉道:“我觉得自己这个当妈妈的很失败,这超出了我的能力范围,我也不是老师!我不知道我该怎么做帮到 Lily。”

不过Chloe的父母让她不必担心,因为Chloe的父母在英国拥有一家街角商店,所以他们建议Chloe也买些盒子,给Lily建一个假的小商店,让Lily边玩耍边学习。没想到,这样的做法重新激活了Lily,突然间,Lily对很多事情都感到非常快乐和兴奋,也摆脱了校园欺凌的阴影,逐渐开始提出自己的想法。

在这个过程中,Lily通过动手实践,学会了各种科学类知识,比如数学,还开始接触融蜡和制腊。虽然后来疫情限制解除,但是这家人仍然坚持homeschooling。Lily在8岁的时候开始了创业之旅,她在网上销售自己的蜡烛,来为学校体操队筹款,在社交媒体上分享蜡烛的制作过程。很快,一些店家主动联系上了Lily。现如今,加拿大全国已经有好几家商店在销售Lily Lou’s Aromas的产品了。

在整个过程中,每当他们碰到了什么问题,Lily的爸妈总是鼓励Lily坐下来思考如何解决问题,而不是放弃或者立即寻求成年人的帮助。而Lily也不会因为问题而产生很大的情绪波动,相反她觉得这不是“问题”,而是一个“谜题”。

慢慢地,Lily Lou’s Aromas也开始推出一些奢华蜡烛系列——Enchanted Ritual,售价$79起。而其他的产品价格从$8到$50加元不等。往年Lily的圣诞节都在医院度过,因为Lily从小心脏就有问题,而去年Lily第一次在家过圣诞节,不过Lily还是没闲住,和当地的一家购物中心合作,收集了2000多份礼物,送给了医院的儿童部门,为不幸的生病的孩子送上温暖。

Lily表示,她从生意上学到的比在学校学的多多了,而且她并不认为她所做的是“工作”,而是一件令她兴奋和感兴趣的事情。Lily还说出了远超她年龄段的道理:“追随你的热情,追随你梦想。”如果觉得自己的人生偏离了轨道,Lily建议写下每天最想完成的三件事,然后每天只做这三件事,如果当天没有完成,那就第二天继续吧!

民调:加拿大一半打工人计划今年跳槽

招聘公司Robert Half最新一项民意调查发现,一半加拿大工人计划在今年寻找新工作,数据比一年前增加近两倍。这数字在过去一年半稳步上升,由2021年6月约21%,增加至2022年的28%及六个月前的31%。

调查也发现,最有可能跳槽的员工特征,包括在一间公司工作两至四年的员工、Z世代和千禧一代、科技工作者和在职父母。受访者表示,寻找新工作主要原因包括追求更高薪金、更好的福利和津贴、更多的晋升机会及更灵活的工作时间和地点。

Robert Half发言人表示,尽管有裁员和放缓招聘等消息,但许多加拿大工人仍然对就业市场充满信心。拥有专业技能的人士知道,在人才短缺的情况下,他们也有竞争力,并且愿意接受新的机会,可以获得更充实的工作、更高的薪金及更好的津贴和福利。”

亚马逊裁员1万8 Salesforce裁10%

对于很多IT业人士来说,新的一年兆头似乎不好,因为一开年亚马逊和Salesforce 在同一天宣布大裁员!

亚马逊周三表示,将裁员约 18,000 人。这是这家总部位于西雅图的公司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裁员,尽管1.8万人仅占其全球150万员工的1%略多一点,但总数庞大,并且高于其原来的计划。该公司去年11月份的时候表示计划裁员1万人。据称此次裁员大多数被裁减的职位位于亚马逊商店和PXT(人员体验和技术解决方案)组织中。

亚马逊首席执行官安迪.贾西(Andy Jassy)表示:“由于经济前景难料,加之我们最近几年大举招聘,导致今年的前景更加困难。我们在11月就传达了在终端设备和图书业务进行裁员的艰难决定”,“今天...我们做出了继续裁员的艰难决定。去年11月的裁员加上今天宣布的裁员,我们计划的裁员规模超过1.8万人”。

周三美国最大的CRM软件服务提供商Salesforce Inc.宣布,因需要消减成本,计划裁员 10% 并关闭一些办事处。数据显示,截至去年 1 月底,Salesforce 拥有 73,541 名员工,比 2021 年增长了 30%。而目前Salesforce拥有约8万名员工,该公司计划裁员10%,这意味着至少约有8千人将失去工作岗位。

去年,Meta、亚马逊、推特、惠普等IT公司纷纷宣布裁员,据估计,科技行业在2022年至少减少了15万个工作岗位。但今年仅周三一天,亚马逊加上Salesforce就裁员2.6万。

Salesforce称预计裁员将带来 14 亿美元至 21 亿美元的费用,其中约 8 亿美元至 10 亿美元将在第四季度出现。Salesforce 表示,受影响的美国员工将获得至少约五个月的工资、医疗保险和其他福利,美国以外的员工也会获得符合当地法律的保障。

   0


相关新闻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洛矶山揽胜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2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3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4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5 加拿大房主“心态”慌了 大批人抛售房屋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3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4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5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6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7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8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2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3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4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5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6 洛矶山揽胜
7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8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9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10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