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赞爆!大温12岁女孩火灾中临危不惧 勇救邻居多人
www.bcbay.com | 2022-12-31 14:08:55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村那些事儿(微信ID:wencunstory)芝麻糊综合报道:大温这名12岁女孩在火灾中“火”了!

灾中临危不惧,挨家挨户敲门

“着火啦”…

27日(周二)凌晨4时许,居住在北温一栋公寓大楼的12岁女孩Paryas Rezaei 和她的家人被急促的火警警报惊醒。

赞爆!大温12岁女孩火灾中临危不惧 勇救邻居多人

听到警报后,妈妈 Azadeh Mehradad 第一反应即是给消防部门打电话。然而,在打通911后,由于过分紧张,妈妈无法与接线员进行有效沟通。

此时,镇定的Rezaei马上接过电话。当接线员询问是否看到有烟雾,是否误报时,Rezaei将当时的情形一五一十地描述给接线员,并报以准确的事发地址。

其后,Rezaei及其家人连衣服和鞋子都顾不上穿上,匆忙间披上夹克就马上冲出了门外。

当时,走廊已经烟雾弥漫,情况非常危机,稍有迟疑,逃生机会有可能瞬间而逝。然而,当想起仍在熟睡的同层邻居们时,他们马上停下逃生的脚步。

赞爆!大温12岁女孩火灾中临危不惧 勇救邻居多人

在父母的带领下,Rezaei冒着呛鼻的浓烟,挨家挨户拍门唤醒邻居们逃生。

最后,在Rezaei及其家人的努力下,全部人得以安全逃生。

消防及救援部门授予其嘉许状

由于Rezaei及其家人在火灾中及时唤醒邻居逃生,避免了伤亡,周五(30日),北温哥华地区消防和救援服务部门表彰了他们一家人。

赞爆!大温12岁女孩火灾中临危不惧 勇救邻居多人

消防队长哈钦森(Brian Hutchinson)表示,Rezaei一家四口当晚的行动,挽救了整个楼层的生命,消防就救援部门代表社区感谢这家人的挺身而出。

哈钦森指,在这危机关头,敢于救人需要足够的技巧和信心。很明显,Rezaei一家的行动值得嘉奖。

另外,基于年仅12岁的Rezaei在火灾中表现得冷静而勇敢,哈钦森特别向他授予消防队长颁发的嘉许状。

该荣誉可以授予消防员或公众,以表彰其帮助防止伤亡的见义勇为。

赞爆!大温12岁女孩火灾中临危不惧 勇救邻居多人

北温市长 Mike Little 也感谢 Rezaei 在火灾中发挥的勇敢作用。

Little说,“非常感谢你们为照顾邻居所做的勇敢的事情”。

据悉,该场大火发生在Lower Capilano Road 附近 Marine Drive 的一栋公寓楼的一间卧室单元。

大火造成一共两人受伤。至今,仍有数十名居民流离失所。

但哈钦森表示,如果没有Rezaei一家四口的帮忙,现在情况可能更糟糕。

当被问及为什么她选择留在室内,并帮忙呼叫邻居时,Rezaei说,“父母树立了一个好榜样,因为他们敲每个人的门,奋不顾身去拯救生命。”

赞爆!大温12岁女孩火灾中临危不惧 勇救邻居多人

她表示,她留意到其父亲曾冒险跑回浓烟中,最后一次尝试叫醒一户未有离开住所的邻居。

目前,由于公寓仍未修好,Rezaei及其家人暂居在酒店,直至2023年1月5日。

Rezaei 说,很想念在家的日子,一家四口住在酒店很不容易。而且,在酒店住宿期满后,不知何去何从…

北温公寓火灾惨剧

显然,Rezaei的邻居是幸运的,能得到及时提醒。要知道,假若发生火警逃生不及,后果可能会很严重,特别是木质结构的公寓。

2018年6月11日凌晨,北温一幢木质公寓大楼发生大型火灾,造成2人丧命,16人受伤送医,150多名居民被疏散。

赞爆!大温12岁女孩火灾中临危不惧 勇救邻居多人

由于事发是凌晨,居民普遍在睡梦中,火势蔓延快。尽管消防人员及时赶到,一楼和二楼已经完全被火吞噬,一时难以进入,所幸大部分居民已从楼内逃出。

大火造成一位50岁的母亲和她8岁的儿子不幸葬身火海。

时任北温消防队队长称,救援时看到的画面惨不忍睹,在大温居民区工作多年都没见过这么惨的画面。

为勇敢的Rezaei点赞!

   0


相关新闻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在温哥华通勤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增航有望!加拿大与中国展开谈判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2 蔬菜、水果都有虫 加拿大卫生部紧急声明
3 终于,中国官宣入境无需再提前检测新冠病毒
4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5 大型飓风富兰克林袭击加拿大,时速185公里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2 加拿大Walmart急发禁令 停车场不再允许房车
3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4 想买独立屋的注意 大温独立屋价格降了这么
5 为孩子拿百万北京户口移民换身份 1年后我后
6 加拿大夫妇10年梦想之旅被取消 损失上万追
7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8 吃货喜讯!鼎泰丰进军加拿大 温哥华开首店
9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10 蔬菜、水果都有虫 加拿大卫生部紧急声明
最新专稿 更多>>
1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2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3 在温哥华通勤
4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5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6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7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8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9 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10 增航有望!加拿大与中国展开谈判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