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首批运向中国的外国新冠疫苗来了,来自这国
www.bcbay.com | 2022-12-21 15:28:55  FX168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德国政府发言人周三(12月21日)表示,柏林已向中国运送了第一批BioNTech新冠病毒疫苗,初步用于德国侨民,这是首批向中国运送的外国新冠病毒疫苗。

首批运向中国的外国新冠疫苗来了,来自这国

目前还不清楚有关运送时间和规模等其他细节,不过这位发言人表示,柏林方面正在推动除德国公民外的外国人如果愿意,可以接种该疫苗。

此前,德国总理朔尔茨(Olaf Scholz)上月访问北京期间与中国达成协议,中国同意允许在华德国公民接种疫苗,朔尔茨还敦促北京允许中国公民也可以免费接种该疫苗。

目前约有2万名德国公民生活在中国。

该人士在柏林对路透社记者表示:“我可以证实,一批BioNTech疫苗正在运往中国的途中。”

“除了德国人,我们正在研究其他外国人也可以接种BioNTech疫苗的可能性。”

该发言人说,作为回报,在欧洲的中国公民可以接种中国科兴疫苗。

在此之前,本月早些时候有报道称,德国卫生部已批准中国科兴新冠病毒疫苗进口到德国,供在德国的中国公民使用。

欧洲药品监管机构尚未批准使用这种疫苗,但世界卫生组织(WTO)已经为其使用开了绿灯。

迄今为止,中国政府坚持只使用国产疫苗,这些疫苗不是基于西方的mRNA技术,而是更传统的技术。

这批货物是在北京取消严格的“动态清零”封锁制度之际运送的,放松疫情防控后中国感染病例激增,而脆弱的卫生系统对此毫无准备。

专家预测,中国这个拥有14亿人口的国家明年可能面临超过100万人死于新冠病毒。

允许德国侨民接种西方疫苗是中方对柏林释放出的一个重大姿态,反映出在两国在贸易和气候问题上关系紧张多年后中国正加强与欧盟最大经济体关系的努力。

消息传出后,在法兰克福上市的BioNTech股价一度飙升1.9%。辉瑞在纽约的股价上涨0.6%。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周三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该联合国机构对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新冠病毒感染激增感到担忧。

“由于报告的严重疾病越来越多,世卫组织对中国不断变化的情形深感关切,”谭德塞说。

谭德塞说,世卫组织需要更详细的信息,包括疾病严重程度、住院人数和必须提供重症监护室支持的信息,以便对疫情进行全面评估。

他说,世卫组织正在支持政府将重点放在为全国高危人群接种疫苗上。

中国有9种自主研发的新冠疫苗获批使用,比其他任何国家都多。但中国尚未像辉瑞(Pfizer)-BioNTech和莫德纳(Moderna)更新加强剂疫苗那样,针对高传染性的Omicron变体对疫苗进行更新。

辉瑞-BioNTech和莫德纳开发的两种疫苗是世界上使用最广泛的。

在疫情爆发初期,BioNTech与上海复星药业达成了一项协议,旨在向大中华地区供应疫苗。

虽然该疫苗已在香港、澳门和台湾上市,但针对中国大陆的监管审查尚未结束。BioNTech表示,这一决定取决于中国监管机构,并没有说明推迟的原因。

过去几个月,中国的“动态清零”防疫政策和封锁措施使死亡和感染率保持在最低水平,但在国内以及全球贸易和供应链中造成了大规模破坏。

中国目前改用狭义的新冠死亡定义,周二没有报告新的死亡人数,甚至从大流行开始以来的总死亡人数中划去了一人,目前为5241人,这只是许多人口少得多的国家死亡人数的一小部分。

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周二表示,只有感染新冠的患者因肺炎和呼吸衰竭导致的死亡才被列为新冠死亡。

敬告读者:所有内容不代表FX168财经报社立场,仅供读者参考!FX168提供的交易相关数据及资讯不构成投资决策的依据,由此带来的投资风险和损失由交易者自行承担。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人竟用这种方式买房!但最大地产泡沫
2 又掰了?航线恢复受阻:美联航大砍中美直飞
3 加拿大人开始用这种方式买房 选择更多更轻
4 孙红雷也走了 带妻儿转移上亿资产定居澳洲
5 加拿大一对男女涉地产庞氏骗局骗了780万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快讯!9月1日起 这条往中国航班加密至1周3
2 加美翻脸?!加拿大对美国旅游发紧急警告:
3 北京6旬大爷见女网友被骗800万,回家途中去
4 速速查看!大温华人TD账户中$38.9万元不翼
5 加拿大跨性别老师夸张身材z罩杯!家长惊呆
6 TD摊上事了!华裔女子账户中$38.9万元不翼
7 太难!加拿大约50%餐馆破产 热门中餐厅纷纷
8 加拿大人竟用这种方式买房!但最大地产泡沫
9 加拿大经济麻烦大了!两大银行坏账拨备翻倍
10 安省自驾蒙特利尔 她开电动车开到当场崩溃
最新专稿 更多>>
1 2华人带它入境:面临25年监禁 罚款$50万!
2 加国警察对华裔女生踩头案判了!结果惹争议
3 又掰了?航线恢复受阻:美联航大砍中美直飞
4 加拿大人竟用这种方式买房!但最大地产泡沫
5 房贷月供猛涨!加拿大人面临"还款冲击"
6 速速查看!大温华人TD账户中$38.9万元不翼
7 加拿大跨性别老师夸张身材z罩杯!家长惊呆
8 加国男子2年没付房租闹上法庭!房东恐输只
9 耶鲁镇意大利风味 佛罗伦斯战斧牛排非试不
10 李云迪隐身两年首度现身:身材暴瘦!官宣新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