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拿大怎么了?三大危险或引爆经济衰退!还有…
www.bcbay.com | 2022-12-09 17:41:04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原野综合报道:加拿大这是怎么了?真的从未出现过如此多的租房者——2021年的人口普查数据显示,加拿大全国有近500万户家庭是靠租房生活,而十年前这个数字还只有410万户。

三大危险或引爆加拿大经济衰退!更大跌眼镜的是,这里正成为租房者的国家

从数据上可以看出,虽然有房家庭仍然以二比一的比例在加拿大占主导地位,但不容忽视的是,在过去10年中租房者的确正在大比例的增长,增加了87.6万户(或22%),而有房家庭则只增加了77万户(8%)。

曾经,在加拿大租房只是年轻人在买房前的一个过渡。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有越来越充分证据表明,年轻一代的加拿大人,在拥有住房方面的进展(从租房到起步房到大房子)正在变得越来越困难。

事实上,数据表明千禧一代的房屋拥有率落后于同龄的前几代人。且千禧一代在租房方面的徘徊时间比婴儿潮一代长三到五年。

尽管政府也出台了许多帮助首次购房者的计划,但房屋所有权(2021年为66%)现在仍有下降趋势,并且越来越接近经合组织的平均水平(64%)。

三大危险或引爆加拿大经济衰退!更大跌眼镜的是,这里正成为租房者的国家

三大危险引爆经济衰退

《全球新闻》的报道,加拿大央行副行长Sharon Kozicki周四表示,尽管央行对暂停加息持开放态度,但如果经济受到 "非常大的冲击",还是依然会继续进一步加息。

目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称加拿大经济最危险之处在于三大方面:通货膨胀、住房、俄罗斯战争。根据他们的评估,加拿大在多年经济动荡之后,依旧处于相对有利的地位,但仍有可能陷入 “温和的衰退”,甚至更严重的衰退。

但昨天(周四)发布的报告显示,加拿大经济定位仍为七国集团同行中表现较好的国家。称加拿大已经“比较顺利地”度过了疫情阶段,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对公共卫生措施的广泛遵守和疫苗的接种率。

三大危险或引爆加拿大经济衰退!更大跌眼镜的是,这里正成为租房者的国家

随着2022年财政和货币政策的收紧,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计加拿大经济在未来几年会放缓,“随着通货膨胀率在2024年底恢复到大约2%,失业率预计将上升到6.2%左右,和加拿大央行和自由党政府的预测基本一致。”

但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也概述了加拿大经济前景的一系列风险,其中既有外部因素,也有加拿大经济特有的风险,这些风险可能使加拿大陷入比预测更严重的衰退。

其中主要就是2021年上半年的房价加拿大全国房价上涨,体现了“历史上最低”的抵押贷款利率,和大多数加拿大家庭,在经济复苏期间收入增长。

三大危险或引爆加拿大经济衰退!更大跌眼镜的是,这里正成为租房者的国家

房价下跌20%才能稳定

目前不断的加息通道下,加拿大房市已经冷却,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依旧预计,加拿大住房价格将从高峰到谷底下降20%或更多,然后才能稳定下来。

根据加拿大房地产协会(CREA)的数字,截至10月加拿大的平均房屋销售价格在季节性调整的基础上从2月的峰值下降了18%。

报告指即使更昂贵的抵押贷款对加拿大家庭造成压力,金融系统也 "可能保持弹性",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也指加拿大需要增加住房供应以适当解决可负担性问题。

三大危险或引爆加拿大经济衰退!更大跌眼镜的是,这里正成为租房者的国家

现在是入手好时机吗

加拿大央行周三再次加息,为其2022年的利率计划画上了句号。从今年3月至今,央行已将其政策利率提高了四个百分点,标志着其历史上最快的收紧周期之一。

紧缩环境之下,越来越多的人认为房地产泡沫已经破灭,价格将继续崩溃,然后需要十年或更长时间才能恢复。那么现在到了入手的好时机了吗?

专家表示,虽然我们已经看到了价格的下降,但要知道已经形成了一个“价格底线”,在利率没有再次发生实质性变化的情况下,它不可能出现超过目前市场水平的大幅下降。

三大危险或引爆加拿大经济衰退!更大跌眼镜的是,这里正成为租房者的国家

“任何关注当前房价统计数据的人都知道,房价的确开始下降。”房产从业人员尼尔提醒大家要注意,任何在今年早些时候高峰期买入的人,只有在出售时才会真正亏损,而大多数购买房地产的人在最初几年内都不会出售房地产。

虽然房价确实下降了,但所有权成本并没有下降,事实上在某些情况下,它们可能随着利率的提高而增加,“每一种情况都是独特的,但抵押贷款金额减少15万元所节省的每月费用,可以被2%的利率增长所抵消。在这种情况下,我们看到利率在8个月内飙升了约3%,这意味着从每月成本的角度来看,住房的可负担性并没有改变多少。”

所以说,对于任何考虑购买房产的人来说,都应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作出选择,当然自住房的话任何时候都是合适的时候,投资房就不一样,“你要看的是你的资产在10年、15年或25年后的价值,而不是下个月。”

   0


相关新闻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
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加拿大人向CRA发起集体诉讼,符合条件都能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3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4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5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 全国最粗鲁城市前三这里占俩 华人区夺宜居
3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4 BC省宣布进入紧急状态!UBC校园、多镇数万人
5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6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7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8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9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10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最新专稿 更多>>
1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4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5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6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7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8 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
9 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
10 加拿大人向CRA发起集体诉讼,符合条件都能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