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1死1伤!加国华男被控一级谋杀!出庭只说普通话
www.bcbay.com | 2022-12-09 17:38:34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原野综合报道:本地媒体加通社报道,今日(周五)警方对昨日在多伦多地铁疯狂捅人导致一死一伤命案发生的涉案男子,提起一级谋杀罪名指控。

加拿大华男被控一级谋杀!地铁站手持冰锥疯狂捅人,一死一伤!出庭只说普通话

根据今早发布的新闻稿,警方表示,这名52岁的男子名叫Neng Jia Jin,涉嫌周四下午在地铁列车上刺杀两名女子。

从新闻中po出的名字来看,嫌疑人为华人。目前他刚刚进行了视频出庭,的确是讲普通话。

警方表示,案发时间为多伦多时间2022年12月8日下午2时05分,警方接报赶到High Park地铁站,当场将其进行抓获逮捕。

两名受害女子被紧急送往医院急救,其中一名女子是31岁的Vanessa Kurpiewska,她在医院宣告死亡。另一名37岁的女子伤势没有生命危险,已经出院。警方表示,嫌疑人和两名受害女子彼此不认识。

警方呼吁任何人如有线索,请联系警方,电话416-808-7400,或匿名拨打灭罪热线416-222-TIPS (8477), 或上网www.222tips.com。

加拿大华男被控一级谋杀!地铁站手持冰锥疯狂捅人,一死一伤!出庭只说普通话

地铁站随机捅人

昨天下午2点,警方接报有人在High Park地铁站站台上,进行突然袭击,疑似是持凶器疯狂砍人,现场一片混乱——警员赶到现场时发现两人身受重伤,均是二三十岁的成年女子。

目击者透露,他看见一名女子倒在地铁的座位上一动不动,胸部和颈部的位置不停流血,看起来是受了重伤。

一位地铁员工表示,他当时正好亲眼目睹了这一幕:“我看到有一名女子边哭边跑,她的手上还流着血,但也根本顾不上了。

现场另一名目击者则告诉 CityNews新闻,两名受害者女子是在地铁列车上被刺伤的。

加拿大华男被控一级谋杀!地铁站手持冰锥疯狂捅人,一死一伤!出庭只说普通话

事件发生时正在乘坐地铁的CityNews员工约翰说,当列车接近 High Park 站时,他听到列车上有骚动的声音,“我看到一个女子从我身边跑过,进入下一节车厢,然后列车另一端发生骚动,孩子们在哭,一些女人在尖叫。”列车进站时,他注意到一名妇女手上流着血。

此外,他看到还有一位见义勇为的乘客似乎出手阻止这名嫌疑人逃跑,“他身材非常高大,举起拳头告诉那家伙‘放下,放下。’”

加拿大华男被控一级谋杀!地铁站手持冰锥疯狂捅人,一死一伤!出庭只说普通话

据现场目击者称,凶手疑似手持一把碎冰锥(ice-pick)进行行凶,受害者胸部、颈部全是血,乘客争相逃命,有女人在大声尖叫,也有孩子们在哭泣,现场一片混乱。

到达现场的警察,命令嫌疑人迅速趴在地上,“疑犯一再拒绝趴在地面的命令。其中一名警官随后使用了他的电击枪,最终他们设法制服了他,但他并没有轻易投降,即使他在地上也是如此。”

事件发生后,多伦多Jane站到Keele 站之间的地铁2 号线服务暂停。多伦多市长John Tory也在得知这一事件后表示,他对暴力事件感到非常震惊。

加拿大华男被控一级谋杀!地铁站手持冰锥疯狂捅人,一死一伤!出庭只说普通话

加拿大华男被控一级谋杀!地铁站手持冰锥疯狂捅人,一死一伤!出庭只说普通话

目前,从现场拍摄的视频来看,事发时有不少乘客围观。但尚不清楚这是一次随机行为,还是受害者和嫌疑人彼此认识。

参与急救的医护人员则表示,受害者在送到医院后,其中一人生命危险,另一人伤势严重。最终一名受害者稍后被宣布死亡。

这起事件引发了人们对今年在TTC车站或附近发生的一系列暴力事件的强烈反应。

市议员Gord Perks说:“我完全被吓坏了。多伦多有太多针对女性的暴力,必须停止。”

加拿大华男被控一级谋杀!地铁站手持冰锥疯狂捅人,一死一伤!出庭只说普通话

加拿大华男被控一级谋杀!地铁站手持冰锥疯狂捅人,一死一伤!出庭只说普通话

嫌疑人出庭讲普通话

今日(周五)上午,嫌疑人Neng Jia Jin通过多伦多警局14分局的视频连线短暂出庭,并由一名普通话翻译提供出庭语言协助。目前因为案件正在审理之中,所以他在庭上所说的话和提交的证据都被禁止报道。

《星报》报道,嫌疑人出庭时身着白色连帽服,在两名警察的帮助下进入拘留室,坐在一个金属座椅上。他只说普通话,双臂交叉,不看镜头,一度用手抱着自己的头。

法庭下令他不得与一长串的受害者和目击者有接触,并将在保释聆讯前继续关押。据悉他下次出庭是12月14日。

   0


相关新闻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4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5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加拿大这笔福利金提前发放 金额还大幅上调
3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4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5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6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7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8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9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10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最新专稿 更多>>
1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2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3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4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5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6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7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8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9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10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