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台海局势紧张:拜登政府重新思考调整关税问题
www.bcbay.com | 2022-08-11 10:41:50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路透10日独家报道,中国在台湾附近的军事行动,已使美国官员重新思考调整关税的问题,美国总统拜登尚未下政策决定;知情人士表示,“台湾已经改变了所有事。”

为了是否要调降川普政府时期对中国商品加徵的关税,白宫已讨论数月,知情人士表示,拜登尚未决定,行政部门提出各种方案,包含调降部分商品关税、透过发起新的301调查来加徵额外关税,以及延长豁免关税的商品名单,来减轻美国企业压力,因为部分商品只能从中国大陆取得。

中国製商品加徵进口关税的成本往往落到消费者身上,对照美国正为通货膨胀所苦,财政部长叶伦(Janet Yellen)和商务部长雷蒙多(Gina Raimondo)等人主张调降部分关税来减缓通膨压力,但美国贸易代表(USTR)戴琪(Katherine Tai)持反对立场,她主张保留对抗中国大陆贸易不公的工具。

台海局势紧张:拜登政府重新思考调整关税问题

美国总统拜登。(路透)

拜登7月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话时,对习说明中方贸易不公的作为伤害美国劳工和家庭,不过白宫资深官员强调,这无关拜登决策。

然而,为抗议美国联邦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访台,解放军围绕台湾举行连续6天的军演,造成美中关係和区域紧张。

“我认为台湾已经改变了所有事。”一名知情人士告诉路透,美国政府不急于采取任何会视为加剧紧张或表现退却的行动。

路透引述资深官员说法报道,拜登是唯一的决策者,在台海局势发生变化前(指解放军军演),以及到目前为止,拜登都没有决定,不排除所有选项。

知情人士表示,除了中国对台湾的反应外,还有其他因素使情况更加複杂,例如,当美国官员考虑取消部分关税时,华府要求北京礼尚往来却遭到拒绝。

知情人士表示,美国已搁置片面取消关税的想法,因为中方未能展现有意落实在美中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中所做的采购协议。

路透报道,川普政府同意关税豁免的商品超过2200项,包含许多重要的工业零件和化学製品,豁免期到去年1月期满;戴琪只延续了其中的352项,业界期待美国大幅增加豁免品项。

美国智库“皮特森国际经济研究所”(PIIE)资深研究员鲍恩(Chad Bown)2月分析,中国大陆在美中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中承诺加码采购的额度,只落实57%(2888亿美元)。

   0


相关新闻
讲过又忘了? 80岁拜登“1诡异举动”令人担拜登弹劾调查首场听证,众院下周四举行
重磅:拜登被正式弹劾调查!其子遭联邦重罪中外交部:中国经济没有崩 反而中国崩溃论总
麦卡锡:下个月或对拜登发起弹劾拜登度完假前往夏威夷视察 遭居民竖中指抗
拜登宠物犬“司令”已咬伤7名特勤人员拜登宣布进入联邦紧急状态,佛蒙特州撑不住
彭博披露拜登使用呼吸机 白宫回应拜登儿子认罪:违法拥枪与检方达成协议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即将到期!你可能有资格瓜分7800万和解金
2 如果你买了丰田本田宝马等汽车 现在可领赔
3 10月加息没跑?惊传加拿大银行“房贷利率”
4 大温独立屋收到7个竞价,为何这对年轻夫妇
5 胡锦涛20大被架离会场一幕 终于有答案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金鑫康复保健:温哥华又一家专业足疗保健中
2 加拿大女子著名度假地吃一口这个,瘫痪失明
3 留美博士回国后觉得比不上同学 愤怒杀父弑
4 中国留学生加拿大地铁遭流浪汉夺命锁喉!脸
5 即将到期!你可能有资格瓜分7800万和解金
6 如果你买了丰田本田宝马等汽车 现在可领赔
7 10月加息没跑?惊传加拿大银行“房贷利率”
8 大温独立屋收到7个竞价,为何这对年轻夫妇
9 胡锦涛20大被架离会场一幕 终于有答案了?
10 大温今年首个“炸弹气旋”来袭,停航、停电
最新专稿 更多>>
1 大温独立屋收到7个竞价,为何这对年轻夫妇
2 10月加息没跑?惊传加拿大银行“房贷利率”
3 即将到期!你可能有资格瓜分7800万和解金
4 大温今年首个“炸弹气旋”来袭,停航、停电
5 中国留学生加拿大地铁遭流浪汉夺命锁喉!脸
6 加拿大女子著名度假地吃一口这个,瘫痪失明
7 尴尬全球!加拿大议长将纳粹请进议会…
8 这届温哥华年轻人都在干什么?
9 谷爱凌亮相气场惊人,再次梦想成真 目标米兰
10 6800万大奖周3肯定有人能中!华裔成锦鲤中7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