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大温房东崩溃:房租涨了几十块 电费却暴增200+
www.bcbay.com | 2022-07-31 14:42:55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村那些事儿(微信ID:wencunstory)皮蛋瘦肉周综合报道:最近,大温又有房东吐槽,自己给房客加了几十块的房租,没想到房客竟然让他每个月水电费暴涨$200+

大温房东崩溃:房租涨了几十块 电费却暴增200+

一开始签订协议时,这位房东给房客包了水电费,因此就没有多想。

大家都知道物价上涨,于是经过政府同意之后,这位房东小幅度上涨了房费,大概每个月上涨了几十块。没想到的是,几个月之后,他家的水电费每个月都上涨了200多加币。

而让他感觉不可思议的是,房客的家里就只有1台电脑,2台笔记本,剩下的就是ipad,手机,以及灯。这些非常常见的家电,居然能够每个月增加200多,比之前多用度高出几倍,是怎么做到的?

很多吃瓜网友表达同情的同时,还是忍不住想笑。

大温房东崩溃:房租涨了几十块 电费却暴增200+

有的网友分析称,可能偷偷在用空调。

房东否定了这个说法:“没有空调啊,就风扇一台,就算空调,一天24小时开,也不可能这么多电费吧。“

大温房东崩溃:房租涨了几十块 电费却暴增200+

也有网友点播他,可能是用了他的电费拿去“挖矿”。

这里简单科普一下,所谓的“挖矿”是获取比特币的方式之一,任何一台电脑都能成为挖矿机,非常耗电,被称为“电老虎”。

大温房东崩溃:房租涨了几十块 电费却暴增200+

网友支招:给他停电、停网几次就老实了。

“电脑显卡全速24小时运转,比一般电脑费电多了,长的房租都赚回来啦。每天停几次电或者网速慢老断网就能整一整挖币的了。“

也有网友表示👇

“现在挖矿成本太高产出太低,应该不会。你确定是房客的原因吗?也别冤枉人家。”

不过成本高,还是高在电费吧……羊毛出在羊身上啊。

大温房东崩溃:房租涨了几十块 电费却暴增200+

很多网友都在替房东惋惜,“坚决不要给房客包水电,宁愿分摊,这样会没这么狂。“

而房东也觉得这太亏了,如果有下次,打死都不会再包水电费了。

“一会再不包电费了,我现在还得好声好气的给人家说话,求他别用那么多电, 我可以把加的租金还给他,没办法啊。“

房东被这房客搞怕了,现在还打算低声下气去求他,让他别这么故意浪费电费,并且打算承诺把涨上去的租金还给他。房东当成这样,也真的太憋屈了。

“不要租给他了,就说自己家人回来住”

大温房东崩溃:房租涨了几十块 电费却暴增200+

大家都在感叹👇

“一个好租客比高价租客好多了“

尤其是住house的房东、房客,大家同在一个屋檐底下。很多地方抬头不见低头见,而且很多地方必须分摊,没有办法完全算清楚,所以很多时候还是全靠自觉。

前段时间,就有房东吐槽自己的房客,一天要洗三四次衣服,包水电让他们无法招架。

大温房东崩溃:房租涨了几十块 电费却暴增200+

根据这名房东的叙述,她的租客每天最高可以洗三四次衣服,洗两三次是常事。洗衣机、烘干机一天有四分之一的时间都在为房客服务,每天听着烘干机轰隆作响,内心非常不是滋味。

大温房东崩溃:房租涨了几十块 电费却暴增200+

更可气的是,房东曾经找过对方谈话,但小姑娘态度坚决,认为自己并没有错,还回怼:爱干净没什么不好。

这位房东的情况是,才加租不久,因为这个原因开口涨租也不是很合适。私底下谈话,又没有结果,让房东非常苦恼。

有网友安慰说:“就算每天洗,一个月也就十几二十块钱,你换个差的租客分分钟让你损失几百上千。”

大温房东崩溃:房租涨了几十块 电费却暴增200+

的确,就像上一个故事里一样,遇上这种暗中使坏的租客,也是真的更加添堵。所以,在大温租房条例的保护之下,房东有时候也有很多有苦说不出的地方。

都是在国外打拼,华人一般分租给的都是自己的同胞,很多时候,除非安装单独的电表,大家混用是分不清的。只能说,节约是美德,大家多点理解和包容。作为房东,最好不要“爽快”包水电费,最开始谈房租的时候,大家可以按照惯常的用度比例分摊,这样可以一定程度监督租客,让他们有节约意识。

图片

   0


相关新闻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经济爆惨!消费暴跌 专家:9月不加息 或提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在温哥华通勤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2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3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4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5 终于,中国官宣入境无需再提前检测新冠病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为孩子拿百万北京户口移民换身份 1年后我后
2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3 加拿大夫妇10年梦想之旅被取消 损失上万追
4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5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6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7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8 终于,中国官宣入境无需再提前检测新冠病毒
9 经济爆惨!消费暴跌 专家:9月不加息 或提
10 蔬菜、水果都有虫 加拿大卫生部紧急声明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2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3 经济爆惨!消费暴跌 专家:9月不加息 或提
4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5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6 在温哥华通勤
7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8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9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10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