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本拿比右转车忽略停牌抢行撞左转车 判罚竟反转
www.bcbay.com | 2022-07-10 17:19:23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村那些事儿(微信ID:wencunstory)皮蛋瘦肉周综合报道:要说ICBC官方的交通规则,可谓是最权威的。

如果你有任何的交通争议,凭借ICBC官网上那些路权条令,可以很好地为自己维权。比如,小路进大路,如果小路车辆没有礼让,大家都没有其他犯错的情况下,小路车辆路权更弱,会承担全责。

然而ICBC的宣判以及官方规则只是非常初步的判定,如果安装了清晰的行车记录仪,能够抓到更细节的错误,就可以推翻既定规则,甚至翻盘。

最近,发生在2019年12月30日的车祸判决就出现了反水。

2019年底,Alice Li和Jordan Ma在 Carleton Avenue 和 Forest Street的交叉口相撞了。

本拿比右转车忽略停牌抢行撞左转车 判罚竟反转

根据谷歌地图,马先生驾驶的车经过路口时确实是有停牌的,而他没有停下,直接冲出白线右转,就和李女士的车撞上了。

有停牌没有停,这是非常致命的错误,按照ICBC官网上的交规,这种情况应该是右转车辆,也就是马先生车辆全责。

因此,ICBC最开始直接判马先生100%的责任。

本拿比右转车忽略停牌抢行撞左转车 判罚竟反转

ICBC规定:A车和B车有行驶冲突时,B车路权更大,A车必须在停牌处做完整的停定,等待道路安全时才能够行驶。

然而,经过马先生的argue,这条判决后来又改判为李女士25%的责任,马先生75%的责任。

这还不够,马随后前往仲裁庭辩称,李应该承担100%的责任。最终,仲裁庭裁定双方应各自承担50%的责任。

本拿比右转车忽略停牌抢行撞左转车 判罚竟反转

马先生凭什么打破ICBC官方规则,有翻盘的余地呢?

因为李女士在转弯的时候,她不知不觉地把弯转小了。根据Dash Camera的资料显示,李小姐“cut the corner”压线转弯了。

也就是转弯时入侵到别人的区域,这是老司机经常爱犯的一个错误,一出事要较真,也是要承担责任的。

常见的cut the corner就是下图,当红车在左转时,压到了虚线位置。现实当中,那条虚线可能是不存在的,但领地意识还是要有的,如果侵占到了别人的领地,就是自己的问题。

本拿比右转车忽略停牌抢行撞左转车 判罚竟反转

根据谷歌地图,这个丁字路口,左转的时候cut the corner怎么判定呢?

如果遇上的是负责、仔细的教练,会告诉我们左转时要心中有一条“虚线”。

本拿比右转车忽略停牌抢行撞左转车 判罚竟反转

如果不好判定的话,一般选取车上的参照物作为参考。在教我们第一堂课左右转的时候,小编的教练就强调,在左转时“车耳”刚好覆盖白线最右端(下图箭头位置)时,是比较合适动方向盘的位置,这样不会和停在白线内的车辆有冲突。

李女士遇到了一辆不但不停在线内,还超出白线的车辆,因此容错率更小了。

开车的一些小细节没有注意,在平时遇到对方守规矩,可能双方相安无事。如果与上对方也不守规矩,那这个错误就会被一下放大。

本拿比右转车忽略停牌抢行撞左转车 判罚竟反转

cut the corner示意图

目前,李女士继续上诉,她表示法庭判处各自一半的责任是忽略了ICBC的官网规则中的示例。

李女士是一名doctor,她的车维修费昂贵,早就超过了$5000,但为了把额度保持在$5000,这样才能在CRT小额索赔范围之内,她放弃了超过部分的理赔。目前她只要求对方赔偿$5000,用于支付她以后会因为此次车祸上涨的部分保费,以及加重马先生原有的惩罚性赔偿。

本拿比右转车忽略停牌抢行撞左转车 判罚竟反转

与此同时,李女士还上交了ICBC官网关于左右转相撞(一方有停牌)的交通规则图表示例截图。但是根据仲裁庭并不买账。

在周二的法庭裁决中,成员克里斯汀加德纳Kristin Gardner表示,ICBC官网图表中的示例是假设拥有通行权的司机“没有其他疏忽”。而行车记录仪也显示,她在左转时,几乎完全入侵到了马先生的线路。

Gardner说:“虽然ICBC在某些情况下可能有关于过错归属的一般准则,但我不同意李的建议,她认为ICBC面对事主另一方提供额外信息时,都不可以调整既有的规则。”

言下之意也就是说,李女士cut the corner行为被归属在“其他疏忽”,她没有满足先决条件。

大家认为小额仲裁法庭的判决是否公正呢?欢迎评论区讨论。

   0


相关新闻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加拿大特斯拉车主账户被盗刷 找上门屋主尴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居安思危!钱现在都存GIC了,以后呢?
2 Costco卖金条 几小时就抢光 华人认为超划算
3 反转!华女持电锯对峙邻居 现用中文霸气回
4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5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3 居安思危!钱现在都存GIC了,以后呢?
4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5 加拿大这类屋主即将遭最严重损失 这时候或
6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7 Costco卖金条 几小时就抢光 华人认为超划算
8 反转!华女持电锯对峙邻居 现用中文霸气回
9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10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最新专稿 更多>>
1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2 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3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
4 加拿大特斯拉车主账户被盗刷 找上门屋主尴
5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6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7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8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9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10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