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华人狂喜!回国隔离减至7天!年前有望免隔离?
www.bcbay.com | 2022-06-23 14:33:49  多伦多生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海外华人回国好消息!回国隔离时间再缩短!

浙江省将优化入境人员健康管理措施!具体如下:

为深入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做好重点人员健康管理和全流程闭环管控,牢牢守住不发生中高风险地区来浙返浙人员脱管漏管的底线,经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同意,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优化入境人员健康管理

对入境人员实行“7+7”健康管理措施:即先实施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第1、2、3、5、7天各进行1次核酸检测,其中第7天为“双采双检”;对上述核酸检测阴性者,继续实施7天居家健康观察,第2、4、7天各进行1次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结束健康管理措施。

我省口岸入境且目的地为省内的人员,结束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后,由目的地设区市政府统筹负责,闭环转运至目的地实施居家健康观察。目前尚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且超过7天的入境人员,进行1次“双采双检”后可转入居家健康观察,超出的天数可折抵后续居家健康观察天数。

我省口岸入境且目的地为省外的入境人员,结束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后,承诺7天内不再返回浙江的,由省外目的地疫情防控部门确认并落实专人专车“点对点”接回。离开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时“健康码”赋黄码,7天后自动转为绿码。不满足上述“点对点”接回等条件的,应继续在浙落实7天居家健康观察;其中不具备居家健康观察条件的,可在属地政府指定的酒店进行居家健康观察。居家健康观察期满后,结束健康管理措施,“健康码”赋绿码,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离浙。

省外口岸入境且目的地为我省的人员,在第一入境地实施健康管理措施满14天的,入浙后无需管控;未满14天的,入浙后按照现行闭环转运要求转运至目的地,补齐“7+7”健康管理措施。上海口岸入境且目的地为我省的人员,在上海集中隔离3天后,转运至嘉兴继续集中隔离4天,期满后由目的地设区市政府统筹负责,闭环转运至省内目的地实施7天居家健康观察。

此前,航班落地之日及随后连续七天内,若航班载运入境旅客的阳性感染者数达到五例以上,则判断航班被熔断。但经调整后,第六天和第七天出现的阳性感染者,将不再影响航班熔断,航班被熔断的几率降低。后续同一航线的回国旅客,也能更早确定自己将搭乘的航班是否被熔断。

报道称,这一调整,或许也与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的决定有关。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月决定实施六方面33项措施,其中针对航空方面提到要有序增加国内国际客运航班,制定便利外企人员往来措施。中国多地缩短入境人员的隔离时间要求,从原先的21天隔离时间缩短四至七天;中国民航局也从6月起调整熔断规则,航班被熔断的几率降低。

中国首都北京市率先于5月24日缩短隔离期,入境北京人员仅需要集中隔离七天、后居家隔离七天,实施“7+7”政策。

江苏省南京市、常州市、徐州市以及湖北省武汉市入境人员的隔离时间也从原先的“14+7”调整为“7+7”,缩短了七天的集中隔离时间。

刚解封的上海市则仍维持“14+7”,上海出行到其他省市方面,浙江、重庆等多地则对上海的区域进行了进一步的细化,多地规定对于中风险地区外的低风险地区人员可以流动;而在长三角城市群中,江苏省的南京和苏州仍对上海人员执行了较为严格的防范措施,“七天集中隔离”均为标配。合肥的政策则相对宽松,仅需“四天集中隔离+三天居家隔离”。

浙江是首个对上海居民解除“一刀切”的省份,在6月15日“浙江发布”的最新更新中,上海的16个区中,除了部分划定为中风险地区的街镇需要“七天集中隔离+七天居家健康观察”,其他大部分地区都被纳入了七天日常健康监测。

截至目前,中国最严格的口岸城市是辽宁省大连市,入境必须隔离“14+14”,长达28天。

报道称,由于中国各地对入境人员的集中隔离要求不一,入境人员可透过微信搜寻小程序“国务院客户端”,进入后点入“各地防控政策”即可搜寻各地的最新规定。

另外,中国民航局增加航空公司国际航班配额后,近期也调整了熔断规则,对入境中国航班是否被熔断的统计日期自落地后七天缩减至五天。

每次隔离政策的松绑,都让海外华人欣喜若狂!相信随着疫情的进一步防控,大多数地区也会慢慢减少隔离的时间,到时候海外华人回国就不必那么麻烦了,真是太好了!

希望今年过年,回国可以变得更轻松~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华人最爱的这款纸巾将停产 以后加拿大买不
2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3 白忙一场!温哥华业主自家后院搭车棚少干一
4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5 快囤货!华人最爱纸巾将停产 是加国人不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反转!华女持电锯对峙邻居 现用中文霸气回
2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3 居安思危!钱现在都存GIC了,以后呢?
4 Costco卖金条 几小时就抢光 华人认为超划算
5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
6 华人最爱的这款纸巾将停产 以后加拿大买不
7 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8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9 白忙一场!温哥华业主自家后院搭车棚少干一
10 谁能买100多万的房子?大多伦多开发商集体
最新专稿 更多>>
1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2 官宣:中国好声音暂停播出 李玟或将安葬在
3 BC男子搭朋友车出事:自己双腿截瘫 获赔$6
4 华人留学生开学前突然被“开除” 不准再返
5 快囤货!华人最爱纸巾将停产 是加国人不配
6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7 太猖狂!歹徒公然在列治文餐厅内偷抢手袋
8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9 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10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