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利率9.62%“抗通膨债券”抢手 有如爱马仕柏金包
www.bcbay.com | 2022-06-23 08:52:45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联邦政府目前推出的抗通膨储蓄债券(inflation-protection savings bond),如同爱马仕柏金包一样引人嚮往,在股市大跌且通膨一路走高之际,手边有閒钱的民众迫切寻找安稳的存款管道。

利率9.62%“抗通膨债券”抢手 有如爱马仕柏金包

财政部发行的I系列储蓄债券利率高达9.62%,在股市大跌、通膨走高之际,深受民众喜爱。图为财政部铸币局新印出的一元纸钞。(美联社)

财政部发行的I系列储蓄债券(Series I savings bond,又称I Bond)利率9.62%,根据财政部统计,今年5月截止的六个月期间,总共售出175亿元;相较之下,2020年一整年售出的I系列储蓄债券,累计总额仅为3亿6400万元。

对I系列储蓄债券有兴趣的消费者,购买之下需要注意的事项,包括必须在财政部网站TreasuryDirect.gov设立购买债券的帐号;新一波I系列储蓄债券的利率到2022年10月之前为9.62%;购买时缴付债券的票面金额,例如购买25元债券就缴25元。

利率9.62%“抗通膨债券”抢手 有如爱马仕柏金包

财政部网站TreasuryDirect.gov可设立设立购买债券的帐号。(撷自财政部网站)

另外,个人每年购买电子I Bond的上限为1万元,如果超过上限,财政部处理超额退款可能耗时16周之久,民众也可以用联邦所得税退税购买上限5000元的纸本I Bond,两者加起来每年购买I Bond上限为1万5000元。

同时,利息收入必须缴交联邦所得税,但免州税及地方税;而且I Bond购买第一年不能赎回,若在购买第二年至第五年间赎回,赎回之前最后三个月利息将被扣除。

在TreasuryDirect.gov开设帐号大约需要10分钟,某些民众反应开设帐号时出现设定问题,但在网站上寻求即时协助却有困难。根据媒体报导,今年5月间,由于大批民众涌入购买债券,导致TreasuryDirect.gov网站一度当机。

开立帐号时需要纳税人识别号码(taxpayer identification number),例如社会安全号码(Social Security number),也要填写美国国内的地址,并留下电邮信箱,同时需要留下至少一个电话号码。

利率9.62%“抗通膨债券”抢手 有如爱马仕柏金包

财政部发行的I系列储蓄债券利率高达9.62%,在股市大跌、通膨走高之际,深受民众喜爱。图为财政部的部徽。(美联社)

在TreasuryDirect.gov开设帐号时,需要填入用来购买债券的银行帐号资料,例如支票帐户(checking accounts)或储蓄帐户(saving accounts)。按下“送出”(submit)之前应该再三确认填写无误。

对于帐号密码以及安全问题(security questions)的设定,要小心不要填写别人透过社群网站搜寻便可轻鬆获知的个人讯息。帐号开立之后会收到确认电邮,告知TreasuryDirect户头帐号。成功开立帐号之后,便能透过网路直接从支票帐户或储蓄帐户购买债券。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2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3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4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5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4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5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6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7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8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9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10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最新专稿 更多>>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4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5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6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7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8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