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戴口罩又遭歧视 加拿大27岁女子大街惨被辱骂
www.bcbay.com | 2022-06-23 00:50:52  超级爆料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戴口罩又遭歧视 加拿大27岁女子大街惨被辱骂

  根据环球邮报GlobleandMail报道,随着COVID-19措施取消,加拿大越来越少人戴口罩,作为一个不断萎缩的少数群体,有时候在公共场所戴口罩会造成紧张局面。

  多伦多女子拉里萨·麦克奈特(LarissaMcKnight,上图)习惯每天戴口罩,她在多伦多央街-登打士广场(Yonge-DundasSquare)附近上班,而这个广场经常发生游行示威抗议活动。

  上个月底,27岁的营销经理麦克奈特女士在不知不觉中直接进入了反口罩抗议活动。

  麦克奈特没有为此做好准备,刚下地铁后还戴着口罩。

  在人群中,戴口罩的她感到孤独,避免与其他人目光接触。

  忽然,一个拿着扩音器的男人朝她走来,大声要求她摘下口罩,大喊口罩令已经结束。

  “我立即开始感到焦虑和恐慌,”麦克奈特女士说,她患有严重的哮喘病,需要继续在拥挤的室内空间戴口罩,以保护自己和他人免受COVID-19的侵害。

  后来,她对这次遭遇的“虚伪”感到愤怒:“他们正在争取自由权,不要被迫戴口罩,但他们却坚持要我摘掉口罩。”

  这不是麦克奈特的第一次有个这个感受。

  当麦克奈特在群聊中分享了一张戴口罩的自拍照后,一些在线游戏朋友嘲笑她为“绵羊”和“雪花”。

  “这些人让我太失望,我一直当他们是朋友。”她说。

  随着口罩令和疫苗令取消,越来越多的加拿大人将注意力从COVID-19上移开,继续在公共场合戴口罩的人越来越少。

  有些继续戴口罩的人发现自己在超市里被瞪眼,或者在街上被陌生人质问。

  也有些人因为戴口罩而在工作中受到骚扰,尤其是在服务行业。

  一些家长则讲述了他们的孩子因为在课堂上戴着口罩而被取笑。

  安省29岁亚马逊员工FarhaanHussain说,他和他的妻子是一名注册护士,他们经常在超市杂货店购物因为戴口罩而吸引了眼球。

戴口罩又遭歧视 加拿大27岁女子大街惨被辱骂

  “在Costco,我们看到很多人不戴口罩。我们反而被盯着看。”

  “我在脑海中想象一些情景,以防有人来对我说些什么。......这非常令人不安。这太没必要了,太浪费时间和精力。”

  尽管受到了不必要的关注,Hussain仍继续在工作场所、商店、商场和餐厅等公共场所戴口罩。

  “我妻子对她的病人和同事负责。如果我感染了新冠病毒并将其传染给她,而她去上班,那将是一个严重的问题,”Hussain说。

  专家说,正在目睹的是围绕口罩的社会规范的完全颠倒,那些继续戴口罩的人越来越感觉自己是局外人,被迫在公共场合为他们的行为辩护。

  “为了不成为怪物而导致压力如此之大,这是一个真正的问题,”西安大略大学的生物伦理学家史密斯博士(MaxwellSmith)说,他研究人们如何应对传染病的伦理维度。

  “这令人难以置信的失望,”史密斯博士说。“那个在超市杂货店受到诽谤的人,他们仍然继续戴着口罩,这是省府强烈推荐的。他们正在遵循专家良好的建议,以确保自己和他人的安全。”

  面对恶意质问,一些戴口罩人士采用忽略不理的方式应对;一些人则以“相互宽容,互不干扰”(liveandletlive)的方式回应;也有一些人解释说,他们家里有免疫功能低下的亲人需要保护,或从事医疗保健工作;还有一些人则将其提升到表演艺术的水平,摘下口罩并假装咳嗽,假装自己感染了COVID-19。

  阿尔伯塔大学教授兼传染病医生萨辛格(LynoraSaxinger)担心这种对抗可能会阻止一些人坚持戴口罩。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扎心!还敢退休吗?牛奶$17.25、鸡蛋$15.2
2 Costco等加国超市下架这商品 死亡案件令人
3 加拿大司机受够了!收起礼貌不惯着:一个缝也
4 大温超级富豪闹离婚:我开二手车,她坐私人
5 突发!世纪性强震侵袭文明古国 超3000人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实惨!中国富商连续33天境外狂存巨款,惨遭
2 扎心!还敢退休吗?牛奶$17.25、鸡蛋$15.2
3 加拿大富豪离婚:我开二手车 她坐私人飞机
4 加拿大美女逃到澳洲 过背包客生活!肠子悔
5 BC省新冠病例突然翻3倍 死亡增加 急诊关门
6 这种方言正受到严重冲击 加拿大华人站出来
7 Costco等加国超市下架这商品 死亡案件令人
8 加拿大司机受够了!收起礼貌不惯着:一个缝也
9 大温超级富豪闹离婚:我开二手车,她坐私人
10 突发!世纪性强震侵袭文明古国 超3000人死
最新专稿 更多>>
1 大温超级富豪闹离婚:我开二手车,她坐私人
2 扎心!还敢退休吗?牛奶$17.25、鸡蛋$15.2
3 美国曼哈顿工程原子弹研制中唯一的中国籍科
4 突发!世纪性强震侵袭文明古国 超3000人死
5 胆大包天!华裔律师怒告列治文移民公司冒用
6 不过了!温哥华富豪离婚 奢侈生活意外曝光
7 BC新冠怎么样?官方数字来了:飙3倍
8 2023父母团聚移民开发!15000个幸运儿这样
9 实惨!中国富商连续33天境外狂存巨款,惨遭
10 惨!加国华人女子莫名欠下$80万 只因…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