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卑诗省加薪了!6月1日上调至15.65元全国最高
www.bcbay.com | 2022-05-31 16:13:59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20220531-1 JAJJ

1.    加拿大推最严禁枪令 特鲁多提遭枪杀华裔男孩

5月30日,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宣布:联邦政府提出新的枪支管制立法,其中包括在全国冻结购买、销售、进口和转让手枪。联邦政府还承诺,将在年底前开始回购数千件被禁的攻击性武器。据悉,这也是截至目前加拿大联邦政府最严厉的限枪法案。

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特鲁多强调:“我们正在限制手枪市场。当我们看到枪械暴力继续上升时,我们有责任继续采取行动。”在新闻发布会开始时,特鲁多还提到了无辜遭枪杀大温华裔男孩Alfred Wong。“我们无法让Alfred Wong起死回生,他被卷入温哥华的一场枪战中,年仅15岁。”2018年1月,温哥华East Broadway发生黑帮火拼,Alfred Wong坐自家汽车的后座上,不幸被流弹击中,身受重伤,两天后在医院不幸身亡。特鲁多在讲话中还提到了魁北克清真寺恐怖袭击、理工学院大屠杀、丹佛斯大规模枪击案等。特鲁多指出,这些事件“扭曲了我们的形象”,“玷污我们的良知”,而且发生得越来越频繁。“

除了在体育射击和狩猎中使用枪支外,加拿大没有理由让任何人在日常生活中需要枪支。”特鲁多表示,加拿大人需要团结一致,我们希望采取更多措施来保护社区安全,打击枪械暴力和防止自杀问题。“因为枪械暴力而失去孩子、失去兄弟姐妹、失去伴侣,失去父母或朋友,这样的事情绝不应该发生。”分析人士指出,尽管该提案没有全面禁止手枪,但是相信新措施会有效限制在加拿大的手枪数量。此外,新的法案也并不意味着加拿大将全面剥夺人们持枪的权利。加拿大公共安全部长马守诺(Marco Mendicino)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已经在众议院提交了这一法案,以确保能够迅速实施相关管制措施。马守诺说,刚刚提出的法案是法案是打击暴力犯罪的一个里程碑。“在我们的街道上,每天都会发生的漫长而艰难的战斗。”“这些战斗夺去了太多人的生命,餐桌上空着椅子,教室里空着桌子。”据悉,联邦政府计划通过提供更多调查资源和增加刑事处罚,对参与家庭暴力或刑事骚扰的人实施吊销枪支执照,以打击枪械犯罪。

与此同时,还将通过加强边境措施来打击枪械走私和贩运等非法枪械交易。另外,该法案还将制定一项新的“危险信号法”(red flag law)。如果公众因为有人持有枪械,是对自己或他人构成威胁,法院可要求枪械拥有者将枪支上交给警方。该立法如果获得通过,还将要求更换长枪的弹匣,使其不能携带超过5发子弹。此外,大型弹匣的销售也将被禁止。非法拥有、获取或制造枪支等违法行为的最高刑罚将加重,由10年监禁增加到14年。联邦政府此前的提议,都是要与各省和特区合作,对手枪实施限制。特鲁多这次说,政府在经过协商后,放弃了该想法。“在我们与执法部门、倡导者和专家的讨论中,我们发现需要一个不同的解决方案。”他说,“所以我们决定走一条新路线,在全国范围内解决该问题。”

 

2.    致死率40% 惊爆恐怖出血热7天鼻血狂流身亡

世卫刚刚公布的数据显示,伊拉克近期爆发“克里米亚-刚果出血热”疫情,当地今年已通报111例,19人死亡。据悉,这种恐怖出血热致死率最高可达40%,感染者最快可能在短短的7天之内,就会鼻血狂流、失血过多而暴毙死亡。针对这种出血热,目前还没有安全有效并可广泛供人类使用的疫苗,也没有药物可以治疗。

综合法新社等多家媒体的报道,克里米亚-刚果出血热(CCHF)是由蜱虫(tick)传播的人畜共通传染病,常出现在每年5-10月之间。世卫表示,这种烈性传染病在整个非洲、东欧、中东以及亚洲的11个国家流行,最近在西欧也有爆发趋势。目前,克里米亚-刚果出血热已被世卫列入重点病原体(Priority Pathogens)。专家表示,这种出血热近期在伊拉克的爆发极不寻常…因为仅是今年感染的病例,就已经超过1979年伊拉克出现首例以来的43年总数。如果疫情以这样的速度蔓延下去,后果可能不堪设想。由于病例飙升,伊拉克的医护人员近期经常在疫情最严重的地区锁定蜱虫进行消毒。 在伊拉克乡间,最近常常能看到医护人员穿着全套防护服在喷洒消毒液,克里米亚-刚果出血热已经从动物传到了人类身上,且正在伊拉克蔓延。克里米亚刚果出血热的宿主包括野生动物及养殖动物,如牛、山羊及绵羊等,屠宰场是最容易感染的场域。

世卫表示,蜱虫叮咬宿主后,将病毒传染给人类或其他牲畜,此外人类也可能在屠宰时接触到血液而感染。除了通过血液传染,密切接触相关分泌物、器官、体液也可能提高感染风险。另外,如果不慎将混有蜱虫的食物吃下,也可能会被传染。世卫指出,这种出血热发病迅速,潜伏期通常为1到3天,最长13天,致死率在10%至40%之间。病人通常有突然发烧、乏力、头晕、头痛、眼睛疼痛、皮肤颜色异常、血尿等症状。此外还可能有恶心、呕吐、腹泻和腹痛等症状。重症患者大约会在发病5天后出现体内和体外严重出血,急性肾脏衰竭、肝功能衰竭或肺功能衰竭。部分病人会因内出血、鼻血狂流、内脏衰竭等情况,最终在感染1周后病逝。世卫驻伊拉克代表佐伊藤(Ahmed Zouiten)表示:“我们非常谨慎地将这次出血热疫情爆发的部分原因归咎于全球暖化,这使得蜱虫繁殖期变长”。据悉,出血热病毒还对伊拉克的肉类消费产生了不良影响。据报道,送到屠宰场的牛已跌至正常水平的一半。一名兽医医院院长说:“人们害怕红肉,认为它会传播病毒。”

 

3.    卑诗最低时薪6月1日上调至15.65元全国最高

自6月1日起,卑诗省赚取最低工资的僱员将获加薪,最低工资会从每小时15.20元增加至15.65元,并是所有省份中最高。这一增长是省府在2018年对支持工人及其家庭许下的其中一个承诺。这项经过衡量并能预计的工资上调分五年进行,已经使多达40万名卑诗省民受惠,当中大多数为妇女、移民或青少年。

劳工厅长白恩赫 (Harry Bains) 说:“制定公平的最低工资标准是帮助更多人摆脱贫困、让生活更可负担,同时为卑诗省建立强大经济的关键一步。我们将继续提倡给予所有工人公平的工资,特别是那些在大流行期间,对我们的健康和福祉至关重要的低收入工人。”最低工资上调至每小时15.65元,与卑诗省的每年平均通胀率挂勾。由2021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年度平均通胀率计算为2.8%。这釐订方法与其他辖区采取的一致。由6月1日起,留宿的营地负责人及留宿家居支援工作者的最低日薪,以及居家看护的最低月薪亦将上调2.8%。本那比Brian Canfield 中心的长期管理员Rekha Chander说:“每一次最低工资上调都减轻了我的压力,让我能轻鬆一点。因应通货膨胀,我们都在改变支出方式,但有些开支是我们无法改变的。工资得到上调对我和家人都很重要,因为这让我们不再感到落后。”

 

4.    加拿大商户可向Visa和万事达卡申请退回交易费用

针对Visa和MasterCard的集体诉讼案后,加拿大的企业可能有资格申请信用卡手续费退款。加拿大独立企业联合会(CFIB)周一表示,商家现在可以申请退回信用卡公司在交易中收取的所谓刷卡费用。

商户于2011年发起的集体诉讼,源于疫情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在网上购物,案件最终得以和解。“在疫情期间,人们减少用现金,每个人都偏向使用信用卡进行支付。”加拿大独立企业联合会国家事务和合作伙伴关系高级副总裁波尔曼说。“信用卡变得更加普遍,因此商家支付的费用也相对增加。”客人在商户每次使用卡时,信用卡公司都会向商家收取所谓的购买交换率。这是信用卡公司、支付处理商和银行之间所共享的费用。费用可以低至信用卡消费的1%-3%左右,基于提供得现金回馈或积分等奖励而定。“卡上的优惠越多,商家接受的费用就要越高。”波尔曼说。 “我认为消费者不明白商家的成本有多大。”虽然和解协议不会改变当中的费用,但信用卡公司允许商户和企业申请退款,包括自2021年以来支付的部分费用。任何在2001年至2021年期间接受万事达卡和Visa信用卡付款,并被收取相关费用的加拿大商户都有资格获得回扣。小商户的回扣由每年30元至最高600元不等;而大型商户刚可退回每年250元至5,00

   0


相关新闻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2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3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4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5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3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4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5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6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7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8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最新专稿 更多>>
1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2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3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4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5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6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7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8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9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10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