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毒王传播力更强!加国首省宣布进入第六波疫情
www.bcbay.com | 2022-03-30 18:08:27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虽然加拿大各省已经放宽了绝大多数疫情限制,逐渐恢复正常生活,让人有种疫情就快要结束的错觉。

但是有专家指出,加拿大正朝着潜在的第六波新冠疫情迈进。原因是全国各地的病例和住院人数开始再次攀升。

另一方面,英国卫生与安全局(UKHSA)已证实,在英国境内发现的Omicron BA.1和“妹妹” BA.2的重组变体,目前命名为XE。

新毒王

目前XE目前在英国的感染人数仍然很少,比率不足1%。

新毒王传播力更强!加国首省宣布进入第六波疫情

专家表示,XE的早期增长率与BA.2没有显著差异,但从截至3月16日的最新数据来看,XE的增长率/传播速度比BA.2高9.8%!

新毒王传播力更强!加国首省宣布进入第六波疫情

也就是说XE有潜力大范围流行。

英国卫生安全局(UKHSA)透露,目前总共发现了637例所谓的XE变种。这种变异毒株于今年1月19日首次发现,科学家正在密切关注,以确定它是如何发展的。以色列也有零星病例。

新毒王传播力更强!加国首省宣布进入第六波疫情

到目前为止,加拿大还没有发现相关病毒株。

除此之外,英国卫生安全局还发现了其他两个重组变体,即XF和XD,也就是Delta和Omicron BA.1的重组体。目前在英国已经发现38个XF病例,全球数据库共报告了49个XD病例,其中大部分出现在法国。

Omicron的后续变化,牵动着全世界的神经。

死亡人数大涨40%

世界卫生组织周三(3月30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上周死于新冠病毒的人数激增了40%以上。

新毒王传播力更强!加国首省宣布进入第六波疫情

联合国卫生机构在其关于新冠疫情的最新周报中表示,各地新的病例数量下降。在过去的一周里,全世界报告了大约1000万例新增COVID-19感染病例。但却有超过45000例死亡病例。

上周,报告的死亡人数仅为33,000人。

这周的猛增主要是由于统计上的变化:世卫组织指出,包括智利和美国在内的国家改变了他们对COVID-19死亡的定义。

此外,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的4,000多起死亡病例,最初没有被列入COVID-19死亡人数,在上周列入增加。

世卫组织曾多次表示,COVID-19的新增病例数可能被极大低估。该机构在最近几周告诫各国不要放弃检测和其他监测措施,否则将削弱准确追踪病毒传播的能力。

欧洲、北美和其他地区的许多国家最近取消了几乎所有的COVID-19防疫措施,依靠高水平的疫苗接种来预防另一个感染高峰,即使已经再次出现了新的变种。

英国当局表示,虽然他们预计会看到更多的新增病例,但他们没有看到住院和死亡人数的相应增加。

美国官员周二扩大了疫苗加强针的范围,监管机构表示,50岁及以上的美国人在上次接种疫苗后至少四个月可以进行第二剂加强针。

为了鼓励国民接种疫苗,79岁的美国现任总统拜登以身作则,率先接种第4针。

新毒王传播力更强!加国首省宣布进入第六波疫情

同时,美联社-NORC的一项民意调查发现,现在只有不到一半的美国人还在继续戴口罩,遵守防疫规则:包括保持社交距离,和避免非必要的旅行。

加拿大进入第六波疫情?

安省皇后大学(Queen’s University)传染病专家埃文斯(Gerald Evans)表示,从现在的情况考虑,加拿大正走向另一波疫情。

UBC的传染病专家巴赫(Horacio Bach)则表示,加拿大东岸的病例上升速度较西岸地区更突出。

新毒王传播力更强!加国首省宣布进入第六波疫情

他和埃文斯都认为,防疫限制解除得太快了!

Global News报道,数个省份最近的疫情正呈上升趋势,包括魁省、安省、阿尔伯塔省和BC省。

安省新冠顾问组表示,废水监测数据显示,全省各区域的病毒传播率都在上升,平均每10天就会翻倍。今天住院人数比周一增加了20%!
新毒王传播力更强!加国首省宣布进入第六波疫情

魁北克省,国家公共卫生研究所当地时间3月30日宣布,该省的已经进入第六波新冠疫情。

魁北克省成为加拿大境内第一个正式宣布发生第六波疫情的省份。

新毒王传播力更强!加国首省宣布进入第六波疫情

3月初以来总感染人数增加4%,最近几天住院病患人数激增,全省新冠呈阳率正在上升

BC省,今天(3月30日)有291新增病例,6人死亡。276 人住院治疗,43 人在ICU。

本周住院人数正在缓慢上升,新增感染曲线也出现明显起伏;

阿尔伯塔省,3月初废水载毒量明显上升,21日卫生官证实BA.2成为本省主流病株,占了约60%

新毒王传播力更强!加国首省宣布进入第六波疫情

根据目前的疫情模型,专家预计春季的新一波疫情不仅会导致病例增加,住院、入住ICU和死亡的风险都将增加。

多伦多综合医院传染病专家博格奇(Isaac Bogoch)称,如果几天以后,或下周开始看到住院人数开始增加,并与病例的增加相对应,任何人都不会感到惊讶。

埃文斯补充,这些数字不会像前波疫情中看到的那么高,因为omicron及其BA.2变种在已接种疫苗的人群中只产生较轻的疾病。但是,由于医护人员因病毒而离开工作岗位,医疗系统已经紧张。

新毒王传播力更强!加国首省宣布进入第六波疫情

好消息是超过80%的加拿大人已完全接种疫苗,47%的人更已接种了三剂疫苗。

但有专家指,在接种第3剂疫苗后3至4个月,加强剂的保护作用可能会下降,尤其是长者,这可能会导致出现更严重的病例。

加拿大国家免疫咨询委员会(NACI)建议,中度或重度免疫功能低的国民可在最后一次疫苗注射后至少6个月。接受第2次加强剂或第4针注射,但第4针疫苗尚未批准用于普通人群。

   0


相关新闻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
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加拿大人向CRA发起集体诉讼,符合条件都能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4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5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 全国最粗鲁城市前三这里占俩 华人区夺宜居
3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4 BC省宣布进入紧急状态!UBC校园、多镇数万人
5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6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7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8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9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10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最新专稿 更多>>
1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4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5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6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7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8 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
9 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
10 加拿大人向CRA发起集体诉讼,符合条件都能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