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英国制裁对象 俄国外长女儿赫然入列
www.bcbay.com | 2022-03-24 13:30:25  苹果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国政府24日宣布针对俄罗斯增列59个制裁对象,包括33人、26个团体资产予以冻结,鲜为人知的佣兵集团瓦格纳(Wagner)、世界最大钻石生产商阿罗沙(Alrosa),还有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洛夫(Sergei Lavrov)的继女科瓦列娃都在列;英国也把6个与白俄罗斯政权有关连的企业组织列入此波制裁对象。至此已逾1000个俄罗斯、白俄罗斯个人与商号被列入英国政府制裁清单。

路透报道,英国外交部说,此波增列为制裁对象的俄罗斯工商组织包括天然气工业银行(Gazprombank)、阿尔法银行(Alfa Bank)等6家银行,还有国营船运公司SCF集团(Sovcomflot)、俄罗斯铁路公司(Russian Railways)、军火商克朗施塔特公司(Kronshtadt)、佣兵集团瓦格纳、俄国钻石矿业巨擘阿罗沙公司等等。

克朗施塔特公司是俄罗斯无人机的主要制造商。天然气工业银行是俄国石油与天然气采购款项的主要付款管道之一。阿尔发银行是俄国最大私人放贷业者之一,其主事者弗里德曼(Mikhail Fridman)与合伙人均在本月初已列入英国制裁名单。

这波入列的俄罗斯人士之中,包括石油大亨史威德尔(Evgeny Shvidler)、金融业者Tinkoff银行创办人丁科夫(Oleg Tinkov)、俄罗斯最大银行俄罗斯储蓄银行(Sberbank)执行长葛雷夫(German Gref)、俄国外长拉夫洛夫的继女科瓦列娃(Polina Kovaleva)。

英国政府说,据报科瓦列娃在英国境内拥有一处价值400万镑的房地产。《每日镜报》报道,柯瓦列娃今年26岁,年少时代在英国念寄宿学校,后来就读伦敦帝国学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学成之后任职于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Gazprom)。

俄罗斯的部长和官员越来越多地受到制裁。 俄罗斯外长的继女波琳娜·科瓦列娃(右)在伦敦西部过着奢华的生活。 拉夫罗夫在肯辛顿的公寓价格为 400 万英镑,即约 4 亿卢比。

法新社报道,日前与俄国合作、自命乌克兰梅利托波尔市(Melitopol)代理市长的丹尼尔琴科(Galina Danilchenko),也在此波制裁名单当中。这是英国首度把仍置身于乌克兰的人士列为制裁对象。俄军2月底占领南部城市梅利托波尔后,3月11日掳走市长费多罗夫(Ivan Fedorov),莫斯科当局扶植市议员丹尼尔琴科(Galina Danilchenko)为新任市长。

梅利托波尔傀儡“巿长”丹尼尔琴科,也在英国最新一波制裁清单之内。图片来源:梅利托波尔巿长办公室

英国外相特拉斯(Liz Truss)24日说:“普京应当认清现状——我们与盟邦团结一致、持续收紧针对俄罗斯经济体的制裁,有助于设法让他在乌克兰的行动失败。制裁力道不会减弱。”

清单里的个人或组织不仅在英国资产遭官方冻结,英国公民或公司也不可与之有生意往来,受到制裁的人士禁止出入英国。

英国外交部说,这一波冻结资产的行动实施后,全球针对俄罗斯相关金融单位资产冻结金额将达5000万英镑,俄国寡头与家庭成员相关遭查扣资产净值超过1500亿英镑。

   0


相关新闻
残骸中发现的尸体可能是普里格津替身?乌克兰无人机突袭莫斯科州遭击落 航班一度
F-16战机将现俄乌战场 官员:改变游戏规则莫斯科金融中心遭攻击 距克宫不到5公里
泽连斯基打出底牌 乌军“王牌”精锐旅也出全新第四代导弹俄乌战场意外曝光
快讯:普京即将宣布俄罗斯本土戒严泽连斯基打明牌:8月24日,轰炸莫斯科
莫斯科空域禁飞!乌无人机炸俄大楼曝光Politico: 中国秘密向俄罗斯运送一支军队的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2 蔬菜、水果都有虫 加拿大卫生部紧急声明
3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4 终于,中国官宣入境无需再提前检测新冠病毒
5 大型飓风富兰克林袭击加拿大,时速185公里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2 加拿大Walmart急发禁令 停车场不再允许房车
3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4 想买独立屋的注意 大温独立屋价格降了这么
5 为孩子拿百万北京户口移民换身份 1年后我后
6 加拿大夫妇10年梦想之旅被取消 损失上万追
7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8 吃货喜讯!鼎泰丰进军加拿大 温哥华开首店
9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10 蔬菜、水果都有虫 加拿大卫生部紧急声明
最新专稿 更多>>
1 在温哥华通勤
2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3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4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5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6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7 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8 增航有望!加拿大与中国展开谈判
9 88死!加拿大华人售卖自杀工具包,成杀人狂
10 大温买家购房不成 定金没了 还须赔租客近3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