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突发:25人确诊!加拿大飞中国航班紧急熔断
www.bcbay.com | 2022-01-04 15:36:43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肖潇综合报道:随着加拿大疫情急剧爆发,华人回家的路越来越难了。

突发:25人确诊!加拿大飞中国航班紧急熔断

刚刚,微博@上海发布表示:根据最新通报,民航局将对这几个飞上海航班实施熔断措施。

其中去年12月25日加航AC025航班(温哥华至上海)确诊8例;12月29日加航AC025航班(温哥华至上海)确诊17例,触发熔断。

民航局表示,自1月10日起,暂停加拿大航空公司AC025(周六入境)航班运行2班;

自1月17日起,暂停加拿大航空公司AC025(周三入境)航班运行4班。熔断的航班量不得用于其他航线。

根据上海卫健委通报,截至2022年1月3日24时,目前在院治疗确诊病例,来自加拿大的已经达到34人,是上海境外输入病例第二高的国家。

突发:25人确诊!加拿大飞中国航班紧急熔断

近期买了加航AC025航班机票的小伙伴们,这下又要开始熔断焦虑了!改签、退票,重新买机票、约核酸检测,一大堆的事情,想起来头都大了……

除了加航中招之外,南航CZ312(多伦多-广州)1月2日入境航班累计确诊已达6人,已经达到熔断条件。虽然民航局还未下发通知,近期买了这趟航班机票的小伙伴们也要注意了,提前做好心理准备。

根据广州市卫健委通报,2022年1月2日0时至24时,全市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4例和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9例。其中两例确诊病例来自加拿大,1例无症状感染者来自加拿大。

  • 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男,24岁,中国籍。12月31日从加拿大乘坐CZ312航班于1月2日飞抵广州入境。

  • 境外输入确诊病例3:女,27岁,中国籍。12月31日从加拿大乘坐CZ312航班于1月2日飞抵广州入境。

  • 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8:男,52岁,外国籍。12月31日从加拿大乘坐CZ312航班于1月2日飞抵广州入境。

2022年1月3日0时至24时,广州全市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7例和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1例。其中3例确诊病例来自加拿大。

  • 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女,33岁,中国籍。12月31日从加拿大乘坐CZ312航班于1月2日飞抵广州入境。

  • 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男,24岁,中国籍。12月31日从加拿大乘坐CZ312航班于1月2日飞抵广州入境。

  • 境外输入确诊病例3:女,74岁,中国籍。12月31日从加拿大乘坐CZ312航班于1月2日飞抵广州入境。

海航HU7976(多伦多-西安-北京)12月27日入境航班也累计确诊3人。

  • 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女,65岁,黑龙江籍,为12月27日由加拿大多伦多至北京HU7976航班乘客。

  • 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女,48岁,北京籍,为12月27日由加拿大多伦多至北京HU7976航班乘客。

  • 境外确诊病例,男,30岁,黑龙江籍,为12月27日由加拿大多伦多至北京HU7976航班乘客。

另据业内人士透露,加拿大航空的香港航线(含温哥华、多伦多往返香港航班)因为多种原因,将暂停1月22日-2月27日的所有航班服务,后续情况另行通知。

突发:25人确诊!加拿大飞中国航班紧急熔断

疫情凶猛,各国的入境政策每一天都有可能改变。

1月3日晚,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又发出通知称,1月14日起,自加拿大乘坐赴华直飞航班的人员,必须在登机前第7天增加1次核酸检测(如14日航班,须在7日增加1次核酸检测),并于检测后自我闭环管理并填报7天自我健康状况监测表。

突发:25人确诊!加拿大飞中国航班紧急熔断

根据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之前发出的通知,登机前的健康闭环管理,指的是不得有行前检测以外的其他非必要外出行为。

而大使馆要求回国华人填报的《自我健康状况监测表》,主要则包含以下几个内容:

登机前7天的体温情况;

是否与核酸阳性人员有关近距离的接触;

是否有发热、乏力、呼吸道不适等疑似症状;

是否服用退烧药、感冒药等药物。

此外,在填写监测表时还需承诺:

本人保证以上填写信息真实、准确、完整,除外出检测、转机外均自我闭环管理,并知悉我将承担瞒报的法律后果。

突发:25人确诊!加拿大飞中国航班紧急熔断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发布的《关于赴华人员增加1次核酸检测和7天健康监测的通知》,全文如下:

近日加拿大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更加严峻,自加赴华输入确诊病例持续显著增多。

为加强疫情防控,确保赴华旅客健康安全,根据国内有关规定,所有2022年1月14日及以后自加乘坐赴华直飞航班人员必须在登机前第7天增加1次核酸检测(如14日航班,须在7日增加1次核酸检测),并于检测后自我闭环管理并填报7天自我健康状况监测表。

登机前2天内再进行核酸和血清抗体“双检测”,并根据驻加使领馆领区划分,上传2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血清抗体检测阴性证明和自我健康状况监测表(请填至申请绿色健康码当日),向有关驻加使领馆申请绿色健康码。

其他材料继续参照此前要求。驻加使领馆将为符合要求的人员审发绿色健康码。所有检测必须在驻加使领馆指定的检测机构进行。

突发:25人确诊!加拿大飞中国航班紧急熔断

为了维护自身和公共健康安全,请务必遵守“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原则,尽量避免出行。

如确有急事必须赴华,请提前做好必要安排,检测后严格按照要求自我闭环管理。

有关航空公司也将在办理登机手续时再次核查纸质版自我健康状况监测表(请填至登机前一日)。

本通知未提及的内容或涉其他特殊人群的相关政策,请按使馆官网2020年11月26日《关于赴华人员凭绿色健康码登机的通知》,以及2021年4月23日、7月26日、9月10日的相关通知或所在地总领馆官网相关通知要求执行。

突发:25人确诊!加拿大飞中国航班紧急熔断

中国驻加拿大使领馆指定的核酸检测和血清抗体检测机构名单:

卑诗目前主要有以下8家,具体联系方式为:

加拿大华人医疗热线 Midtown Medical Centre

  • 地址:130-8780 Blundell RD,Richmond BC

  • 电话:604-629-8968

帝国医疗 Imperial Medical Group

  • 地址:1425-4771 McClelland Road,Richmond, BC

  • 电话:604-242-3896

美加福医疗 MEGA FU MEDICAL

  • 地址:Unit 3150, 4000 No,3 Road Richmond, BC

  • 电话:778-995-3889

  • 微信公众号:美加福医疗

康城医疗 Elicare Lansdowne Medical Clinic  

  • 地址: 140-5611 Cooney Road,Richmond BC

  • 电话:604-242-1863

  • 微信:ElicareRichmond

A Plus Travel Tests (Matters of Health Medical Clinic)

  • 地址:2105 W 40th Ave, Vancouver V6M3W6

  • 电话:604-428-4533

  • 微信号:wxid_kz64dbysw1l922 (matters of health 诊所资讯)

加顺医疗 Bon Voyage Medical

  • 地址:  #2 - 1161 The High Street, Coquitlam, BC

  • 电话:  604-447-8597

  • 微信:  shanshan-5757

PolyCan Health Centre

  • 地址: #102-9055 University High St.SFU,Burnaby, BC

  • 电话: 604-545-0993/604-545-0990

中央公园旅游医学中心 Central Park Travel Clinic

  • 地址: 301-3965 Kingsway Burnaby BC

  • 电话: 604-563-3373

突发:25人确诊!加拿大飞中国航班紧急熔断

驻加使领馆领区划分和联系方式如下:

驻加拿大使馆(领区为渥太华地区、新斯科舍省、爱德华王子岛省、纽芬兰及拉布拉多省、努纳武特地区):咨询邮箱:healthcheckottawa@gmail.com;咨询电话:1-613-5621616。

驻多伦多总领馆(领区为安大略省、曼尼托巴省):咨询邮箱:covidcheckfortravel@gmail.com;咨询电话:1-249-8749071。

驻温哥华总领馆(领区为不列颠哥伦比亚省、育空地区):咨询邮箱:wenhsjc2020@gmail.com;咨询电话:1-236-9846031。

驻卡尔加里总领馆(领区为阿尔伯塔省、萨斯喀彻温省、西北地区):咨询邮箱:hs@chinaconsulatecalgary.com;咨询电话:1-403-5376911。

驻蒙特利尔总领馆(领区为魁北克省、新布伦瑞克省):咨询邮箱:consulate_mtl@mfa.gov.cn;咨询电话:1-514-2418930。

   0


相关新闻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
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加拿大人向CRA发起集体诉讼,符合条件都能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3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4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5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 全国最粗鲁城市前三这里占俩 华人区夺宜居
3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4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5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6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7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8 山火加速恶化!无力控制!BC全省进入紧急状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最新专稿 更多>>
1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4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5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6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7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8 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
9 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
10 加拿大人向CRA发起集体诉讼,符合条件都能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