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又涨?加拿大乳制品2022年价格暴涨高达15%
www.bcbay.com | 2021-12-30 18:12:55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 20211230-01

1、世卫官宣:2022年或将战胜新冠疫情!前提是必须做好这个关键点…

话说这两年,不论是在网媒还是纸媒,“2019新冠病毒”这“钉子户”总是占据了大幅版面,让人厌烦不已。究竟什么时候才能将这顽疾彻底地除掉啊?!29日,世卫强势发话,掷地有声:2022年。

Global News报道,世界卫生组织(WHO)表示,如果每个国家最终为至少70%的人口接种疫苗,COVID-19大流行的急性阶段可能会在2022年7月结束。29日,世卫总干事谭德塞明确,如果到那时实现这一目标,世界可能开始摆脱当前的大流行阶段。

前提一:世界各国分享疫苗。谭德塞希望,各国政府、工业界和民间社会与世卫合作开展这项运动,目标是到明年7月初在每个国家实现70%的疫苗接种率。”他警告,目前最大的问题在于世界各国的接种率不平衡。在一些国家已开展“加强剂”接种项目时,另一些国家还苦苦设法让国民打上第一剂疫苗。

谭德塞呼吁,现在是时候超越短期的民族主义,通过结束全球疫苗不平等来保护人口和经济免受未来变种的影响。希望富裕国家的领导人和疫苗制造商吸取Alpha、Beta、Gamma、Delta和目前的Omicron的教训,共同努力实现70%的疫苗接种覆盖率。

前提二:为老年人和免疫功能低下者等最脆弱的人群接种疫苗。WHO卫生紧急计划执行主任麦克•瑞恩博士表示,为最脆弱的人群接种疫苗是结束大流行急性期的关键。他指出,这种病毒本身不太可能完全消失,可能会进入一种(低水平)传播模式,偶尔在疫苗接种不足的人群中引发疫情,希望这是最终的结局。他强调,通过使疫苗公平平衡,通过继续保护最脆弱的群体,通过继续执行所掌握的措施,我们可以结束大流行的急性阶段,即死亡和住院阶段。

世界卫生组织警告,11月底由南非科学家发现的Omicron病毒正在全球传播,并导致接种疫苗者和未接种疫苗者的感染人数上升。谭德塞强调,COVID-19大流行急性期拖得越久,出现Omicron等新变种的机会就越大。

谭德塞表示,新的变异可能会逃避我们的应对措施,对当前的疫苗或过去的感染产生完全抗性,这就需要疫苗适应。任何新的疫苗更新都可能意味着新的供应短缺,因此我们必须集中精力建立本地生产供应,以帮助结束这场大流行,并为未来的大流行做好准备。

Covid-19肆虐期间,鉴于WHO 的一些信息及举措,导致很多人认为WHO 聊胜于无,甚至不可信。确实,面对人类前所未见的、且不断变换的Covid-19病毒,WHO在抗击病毒期间也曾走过一些弯路,但我们需要坚信,汇集全球顶级卫生专业人员和科学家的WHO,最终会凭借着过硬的专业知识,合作无间的团队精神,及时分享最新、最准确的数据、信息和证据,制定全面、权威且具有代表性的应对措施,有力地帮助全世界各国彻底战胜Covid-19流行性疾病。也衷心希望,有能力的国家及相关制造商能摒弃各种私念,积极分享疫苗、药物以及相关病毒抗击方法,协助贫穷弱小国家,早日让我们“地球村”恢复正常生活!

2、卑诗新增2944例,再创新高!官宣K-12开学推迟

卑诗省卫生厅12月29日就省内新型冠状病毒的最新情况举行发布会,卑诗过去1日新增病例2944例,再次打破单日新增纪录,累计病例总数达到246,675。自24日以来,新增5例死亡病例,累计死亡死亡人数达到2,419例。

首席卫生官亨利说,新病例的激增是由具有高度传染性的 Omicron 变种驱动的,该变种的潜伏期约为三天,是以前变种的一半,并且已经超过了卑诗省的接触追踪能力。亨利说:“很小的病毒剂量就能感染接触者,而且速度要快得多,而且往往在他们意识到自己能够传播病毒之前,就会将其传染给其他人。” “当你出现症状、接受检测、得到结果时,你很可能已经传染给了接触者。”亨利敦促人们密切关注自己的感受,并考虑自己与谁共度时光以及与之相关的风险。

亨利上周五就曾表示,该省已达到检测和接触者追踪的最大能力。由于在检测点排长队数小时,该省正在“分类”检测,为风险较低的人提供快速抗原检测,为高风险的人节省更准确的聚合酶链反应 (PCR) 检测。

随着全省 COVID-19病例激增,BC 省政府宣布推迟了大多数学生的学年开始。有特殊需要的儿童和医护人员的孩子将按计划于 1 月 3 日或 4 日返校,但其他所有学生将在 1 月 10 日再返校——比原定计划晚一周。

卫生官员表示,推迟开学将使该省有时间更好地评估Omicron 变体的影响,并制定增强的安全措施以返回教室。 “众所周知,大流行正在发生变化,但教育系统灵活而强大。我们的努力真正集中在最大程度地减少干扰和停课,”卑诗省教育厅长詹妮弗·怀特塞德 (Jennifer Whiteside) 在新闻发布会上说。

 “现在我们需要多花几天时间来为学校做好准备,争取最好的开始。”这些措施将包括交错分阶段开课和其他工具,以实现更有效的接触者追踪。詹妮弗·怀特塞德说:“我们的主要目标是继续努力,让学生在本学年剩下的时间里安全地亲自学习。”

代表卑诗省大约 46,000 名教师的工会呼吁该省推迟返校,并优先让所有学校工作人员接种加强针。卑诗省教师联合会主席 Teri Mooring 表示,她要求政府将在线课程持续到至少 1 月 10 日,以评估Omicron 变体对教职员工和学生的影响。

3、又要涨价!加拿大牛奶、鸡蛋、酸奶等2022年价格暴涨高达15%

CBC新闻报道,加拿大乳业委员会此前建议将原奶价格上调8.4%。每升加价约6加分。他们的计划将这次调价放在明年的2月正式生效。随着原奶价格的上涨,相关的乳制品也会同样涨价。该委员会表示,原奶成本的上涨将有助于抵消因新冠疫情而增加的农民生产成本。

据了解,安省目前有3,500家奶牛场。这些奶牛厂全部由家庭经营,除此之外还有75家乳制品加工厂会对零售店出售的牛奶、黄油、酸奶和奶酪进行巴氏杀菌和包装。邦妮·登汉和她的家人在安省锡姆科县经营一家农场和一家乳制品加工厂。同时,她还代表着包括惠灵顿、达弗林、皮尔地区的安省其他奶农。登汉表示,他们的运营成本正在逐渐升高。

登汉说:“你不能光生产牛奶不赚钱,不然你就会失去自己的农场,随着投入价格上涨,我们必须支付更多的费用。”他继续说道:“我前几天就看到,建筑的价格上涨的很厉害,如果我们投入建造新的房子,那你就必须支付更多的费用,否则你就得走人了。”

加拿大乳业委员会本次的调价是基于对加拿大200多个农场的研究而做出的决定。价格上涨的一个方面是根据每个农场的年度生产成本来定的。

哈利法克斯达尔豪斯大学农业食品分析实验室主任西尔万·查理布瓦表示,原奶成本的增加肯定会推高成品的零售价格。他表示,超市或杂货店里的牛奶零售价可能会上涨10%,而黄油、奶酪和酸奶等乳制品的价格可能会上涨15%。

查理布瓦说:“如果你正在吃晚餐并且餐桌上有乳制品的话,那你就好好享受吧,因为明年它的价格可能会变的更贵。” “我们预计明年奶酪、酸奶、液体、牛奶和任何乳制品的价格都会比今年贵得多。”

4、加拿大血库存量告急 呼吁公众踊跃献血

白色圣诞新年,极需要红色鲜血助人!加拿大血液服务中心继续呼吁民众卷起袖管献血,以确保为有需要的患者在紧急时刻能救上一命。

官员们指出,从现在到1月4日,加拿大各地有数千个公开献血预约时间,等待民众来填满。鼓励新老献血者加入加拿大的生命线,而全国各城市内一些血液服务中心甚至元旦都不休息,欢迎公众透过献血迎接新的年度。

血液服务中心表示,历年12月份受到假其影响,献血数量明显减少,对于患有严重血液疾病或接受癌症治疗的患者来说,对血小板的需求是紧迫且持续的。血小板保质期仅为7天,所以总需要新的血液来确保有血小板可用。

加拿大血液服务首席供应链官普林森(Rick Prinzen)说:“假期是采集血液充满挑战的时期,现在特别需要新老朋友一起加入献血行列。”他感谢很多人在疫情期间持续献血,保持其无私奉献的精神,新的一年仍需要大家继续支持。

   0


相关新闻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增航有望!加拿大与中国展开谈判88死!加拿大华人售卖自杀工具包,成杀人狂
大温买家购房不成 定金没了 还须赔租客近3加男子被副驾好友嘲讽,赌气飙车出事,致对方
袁薇正式代表BC联合党 出战列治文中区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2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3 加拿大Walmart急发禁令 停车场不再允许房车
4 想买独立屋的注意 大温独立屋价格降了这么
5 为孩子拿百万北京户口移民换身份 1年后我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2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3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4 加元汇率暴涨破单日增幅纪录!1天混乱涨跌
5 加拿大Walmart急发禁令 停车场不再允许房车
6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7 想买独立屋的注意 大温独立屋价格降了这么
8 为孩子拿百万北京户口移民换身份 1年后我后
9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10 加拿大夫妇10年梦想之旅被取消 损失上万追
最新专稿 更多>>
1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2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3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4 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5 增航有望!加拿大与中国展开谈判
6 88死!加拿大华人售卖自杀工具包,成杀人狂
7 大温买家购房不成 定金没了 还须赔租客近3
8 加男子被副驾好友嘲讽,赌气飙车出事,致对方
9 袁薇正式代表BC联合党 出战列治文中区
10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