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特鲁多:中国"玩弄"西方 让他们互相对抗
www.bcbay.com | 2021-12-25 17:12:44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报道,加拿大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在周六播出的一次采访中表示,西方国家应该联合起来对抗中国,以防止这个亚洲国家利用商业利益来让他们相互对抗。

特鲁多表示,中国一直在“玩弄”西方国家,让他们在中国争夺经济机会。

他在接受环球电视台(Global News)采访时表示:“我们一直在竞争,而中国一直非常聪明地在一个开放的市场和以竞争的方式,让我们彼此竞争。”

“我们正在研究如何让加拿大牛肉比澳大利亚牛肉更好地进入这个国家或市场。”

“我们需要更好地合作,保持强大,这样中国就不会利用不同的角度让我们对立。”

自2018年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因美国引渡令被拘留以来,加拿大和中国的关系一直很冷淡。不久后,中国拘留了两名加拿大人,否认渥太华关于人质外交的指控。

孟在今年9月与美国检察官达成了一项协议,结束了引渡之争,两名加拿大人在协议达成后几小时内获释回国。

针对两人获释后与他们会面,特鲁多表示这是一个“令人惊讶的激动”时刻。

“作为领导人,总理,你想做正确的事情。你知道什么是正确的,但这是要付出代价的。”

“这两名加拿大人被困在可怕的条件下,完全是任意的,至少理论上我有办法走捷径,私下交易,把他们送回家。但我知道必须做正确的事情,在正确的事情上坚持到底。”

特鲁多说,其中一位迈克尔告诉他,他做了正确的事,“在个人层面上,这让我感到满足,连我自己都感到惊讶。”

图源:Global News

这段经历显然改变了特鲁多,他曾表示,他钦佩中国共产党迅速动员国家的能力,他在政府任职的最初几年试图改善两国关系和贸易。

特鲁多说,习近平领导下的今天的中国“在某些方面已不再是我们10年前甚至5年前想象中的中国”。

即使是在孟被捕之前,加拿大对中国人权立场的反复质疑已经惹恼了北京,两国也未能走得更近。

本月早些时候,加拿大表示将与盟国一道,对明年2月在北京举行的冬奥会进行外交抵制,以就中国的人权记录向中国传递一个信息。

不过,特鲁多表示,加拿大必须继续在包括气候变化在内的关键多边问题上与北京合作。

特鲁多说:“我们将以各种方式与中国竞争,无论是在商业层面、贸易协议、商品和服务方面,都要考虑周到。”

他说,“还有一些是我们希望与中国合作,比如在气候变化问题上,如果我们要使全球经济脱碳,他们将是一个重要的参与者……所以所有这些不同的细微差别将继续存在。”

报道称,特鲁多的自由党政府还遭遇到与另一个全球超级大国美国的摩擦。在川普任总统的几年动荡之后,特鲁多和他的政府可能一直希望与拜登总统建立更平稳的关系。但是,在2020年美国大选之后,保护主义和国内政治不稳定的趋势并没有消失。

加拿大传统上一直能够依靠美国来保证国家安全,特鲁多表示,美国仍然是加拿大的强大盟友。

他说:“是的,全球环境正在发生变化……但我们处于非常有利的地位。”

“多边主义一直是加拿大和世界上许多中等国家的利益所在,与志同道合的国家合作,调整我们的重点,我们的倡议,我们推进的措施,知道没有一个国家能够单干。”

“坦率地说,我们所看到的以及过去四年川普领导下的美国,即使是美国,当它试图单独行动时,也无法真正单独行动。”

   0


相关新闻
特鲁多开闭门会议商讨两大问题 民调已逆转特鲁多全家来BC度假 妻子晒照:20年后依然
当年37万就能买栋温村独立屋 特鲁多该学学特鲁多压力大!连结盟队友都开始批评他了
特鲁多带娃看电影 和儿看芭比 和女儿看奥本特鲁多分居后露面:穿粉色连帽衫,带儿子看《
总理结束幸福生活压力山大 索菲下一步:挣索菲是妻子亦是顾问 婚姻及政治伙伴齐解体
推卸责任!特鲁多甩锅:房价贵不能怪联邦政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婚姻危机疫情时有“预告”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3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4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5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 全国最粗鲁城市前三这里占俩 华人区夺宜居
3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4 BC省宣布进入紧急状态!UBC校园、多镇数万人
5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6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7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8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9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10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最新专稿 更多>>
1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4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5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6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7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8 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
9 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
10 加拿大人向CRA发起集体诉讼,符合条件都能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