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励志!4年间跃升全球华人首富的温哥华小伙子
www.bcbay.com | 2021-12-01 17:30:42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芝麻糊综合报道:30日下午,中国知名杂志《财经》发布微博称,华人首富易主!赵长鹏凭借900亿美元的身价超过榜单第一名的农夫山泉董事长钟睒睒,并跻身全球十大富豪之列!

励志!4年间跃升全球华人首富的温哥华小伙子

What?赵长鹏是从哪冒出来的大神?似乎名不经传。

小编赶紧翻翻今年11月初《福布斯》(Forbes)杂志公布的华人富豪榜单。

排名第一的是农夫山泉董事长钟睒睒,身价为4244亿元人民币。字节跳动创始人张一鸣(3825亿元)、宁德时代创始人曾毓群(3272亿元)、腾讯创始人马化腾(3162亿元)……乃至前十都不见我们的鹏首富。

也就是说,短短的一个月不到的时间,赵长鹏静悄悄地从“不为人知”到“一举夺魁”,简直令围观的群众们一片哗然。

励志!4年间跃升全球华人首富的温哥华小伙子

加密货币平台币安(Binance)创始人

原来,赵长鹏是加密货币平台币安(Binance)的创始人,在加密货币领域有很高的影响力,被人称之为“CZ”。币安成立仅四年,已成世界最大加密货币交易所,在全球拥有3,000名员工,日交易额达到760亿美元,比其四个最大的竞争对手加起来还要多。

日前,内部人士透露,加密货币平台币安(Binance)的估值将达到3000亿美元,赵长鹏持有30%的币安股份。

按此计算,其身价现已达到900亿美元(相当于5733亿元),为华人首富,并跻身全球十大富豪之列!

励志!4年间跃升全球华人首富的温哥华小伙子

咋一看,人家的居住地是新加坡,似乎与你加拿大无半毛钱的关系。然而,再往深一扒,赵长鹏竟然是温!哥!华!人!

原谅小编强行攀附“亲戚”,毕竟大家都是华人,又是移居温哥华的,感觉脸上有光。

成长之路

据资料显示,赵长鹏1977年出生于江苏,于上世纪80年代末随父母移民至加拿大温哥华,目前暂时居住在新加坡。

从十几岁开始,赵长鹏就工作承担家庭开支。他在麦当劳当过店员,也曾在加油站熬夜工作。从麦吉尔大学(mcgill university)毕业后,他曾在东京为股票交易所开发了用于匹配交易订单的系统,随后他又在纽约为彭博Tradebook开发期货交易软件。

励志!4年间跃升全球华人首富的温哥华小伙子

27岁时,这名编程奇才在不到2年内就已经获得了3次晋升,坐到了技术总监的位置,负责管理位于新泽西、伦敦和东京的庞大团队。

2005年,他选择了辞职,搬到上海,并成立了自己的公司Fusion Systems(富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其公司为券商开发速度最快的高频交易系统。

励志!4年间跃升全球华人首富的温哥华小伙子

2013年,赵长鹏从一名扑克牌友,也是风险投资人那里了解到了比特币后,开始涉足多个不同的加密货币项目,并于2014年卖掉了上海的房子,以600美元的价格全仓投入比特币。随后,他加入过加密货币钱包Blockchain.info的团队负责产品开发。此外,他还曾在法定货币和数字货币之间的交易平台OKCoin担任首席技术官不到一年时间。

励志!4年间跃升全球华人首富的温哥华小伙子

2017年7月,赵长鹏携团队创建了数字货币交易平台币安,开启了他真正的暴富之路。半年后,币安用户达到600万,成为世界最大加密货币交易所,并保持行业领先地位至今。

2018年2月,福布斯发布了首个数字货币领域富豪榜,Ripple创始人Chris Larsen 以75-80亿美元身家排名第一;币安创始人赵长鹏位列第三,身家估值11-20亿美元,为前十名中唯一的华人,并登上本期福布斯杂志封面。

励志!4年间跃升全球华人首富的温哥华小伙子

当前,币安月度现货交易额已连续15个月位居榜首,突飞猛进的交易规模造就了赵长鹏身价的极速增长。

低调人生

在大众的印象中,百亿富豪的生活常常是这样的:私人飞机、游艇、超大海景别墅、各类顶级豪车、全身上下名牌加持,当然,少不了后宫名模三千……

然而,这位江湖人称“cz”的赵长鹏,却有别于传统意义上的百亿富豪与“霸道总裁”。根据此前币安联合创始人何一的爆料,赵长鹏除了币以外,最值钱的东西就是电脑和手机,没有车也没有房,甚至是一副拖鞋、短裤的“码农”形象。

这样的形象放大街上,没人会觉得你是身价数百亿的超级富豪,而且是美元的那种。

励志!4年间跃升全球华人首富的温哥华小伙子

更让小编五体投地的是,他也不像一些创始人那样,“深居简行”,与外界“保持神秘”。尽管已经领导着上千人的团队,赵长鹏依然喜欢每天“孜孜不倦”地发推特,还是会不时与伙伴们一起“在线”,亲自上阵与用户保持着直接的交流与沟通。当币安受到“攻击谩骂”时,他们有时甚至会和小孩子一样去争辩。

励志!4年间跃升全球华人首富的温哥华小伙子

至于他的感情生活,就显得格外神秘。按常理,这样的“大佬”,花边新闻应该是一箩筐的,然而,人们所知的只是他仍保持单身,其它的则似乎一无所知。

神通广大的各类新闻记者,似乎也挖掘不到有关他感情世界里任何有价值的新闻。至于网上疯传的一些“绯闻”,未经任何证实,也就让人一笑了之。

励志!4年间跃升全球华人首富的温哥华小伙子

或许,赵长鹏的平实低调与其家庭背景、教育有关。据资料显示, 其父母均是教育工作者,其中父亲是大学教授。

最新回应

要是能成为华人首富,小编肯定忍不住向全世界发表一番豪言壮语。然而,这位新晋首富仍然很平静,很谦虚。

励志!4年间跃升全球华人首富的温哥华小伙子

他发推表示,“如果我以1美元的价格将公司0.01%的股权出售给某人,则该公司价值10,000美元。如果我发行1万亿供应量的代币,并将其中1个以1美元的价格卖给某人,那么我就有了1万亿美元的代币。没有流动性的估值意义不大。”

励志!4年间跃升全球华人首富的温哥华小伙子

嗯,这就是格局,这也是人家为什么能成为华人首富,而小编只能拥有三位数的巨额财富了。

   0


相关新闻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2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3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4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5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3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4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5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6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7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8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9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10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最新专稿 更多>>
1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2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3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4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5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6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7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8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9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10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