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惨了!加拿大打工者的税率明年要大涨
www.bcbay.com | 2021-11-12 15:35:55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环球邮报报道,加拿大明年的工资税将大幅上涨,对所有雇主和员工都会有影响,值得注意。

报道称,工资税上涨是因为疫情期的经济动态导致加拿大养老金计划(CPP)和就业保险(EI)方面的成本提高了。

根据最近发布的信息,2022年CPP的缴款率和最高缴款额度都将大幅上升。

对于EI而言,缴款率将连续第二年冻结,但最高缴款额度将大幅上升。

这两项税率上升意味着,雇主的EI和CPP最高缴款总额将加速增长至$4833.64元,仅在两年内就增长18%。

税率飙升是多种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包括未来几十年提高养老金福利的政治决策、疫情期间平均工资上涨,以及一种将衰退的成本转嫁给雇员和雇主的融资模式。

来得不是时候

而且,工资税上涨来得很不是时候,因为目前企业还在努力重新站稳脚跟。

联邦政府通过延长雇佣补贴计划已经说明了企业还有困难。但EI和CPP的增长则相反,是要推高工资成本。

政府已经通过冻结EI缴款率两年来减缓EI成本的上升。但这一举措给EI项目造成了339亿元的赤字。如果加拿大政府不介入和支付至少部分积压的成本,EI的缴费率将需要连续数年以法律允许的上限上涨。

加拿大独立企业联合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Dan Kelly表示:“我们会看到工资税大幅上涨。”

该联合会与加拿大商会正在敦促加拿大政府带头控制薪资成本的增长。但是目前还没有任何迹象表明政府有这样做的意愿,对于CPP来说,任何改变都必须与各省政府协商。

商会的高级政策主任Leah Nord表示,如果有的话,自由党似乎在暗示,他们打算增加EI的福利,此举将进一步增加成本,并增加缴费率的压力。这更加突出了有必要对EI系统进行全面审查,包括EI系统是否应该继续仅仅由雇员和雇主缴款。

联邦财政部长Chrystia Freeland的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作为全面审查就业保险系统的一部分,政府将审查EI缴费率。

如下图所示,在大流行期间,最高缴款额加速增加,CPP更明显。

CPP缴款额上升由两个因素推动,一是计划好的,二是统计上的意外。提高CPP缴费率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的计划了,通常在收入达到$3500元后就要开始缴CPP。

从2003年到2018年,CPP的缴款率一直没有增加。但根据一项五年期的计划,从2019年开始,包括大流行期间,CPP缴款率上升计划继续进行,如第二张图表所示。这是为了有足够资金提高加拿大工人的福利,增加退休收入。

正如第二张图表所示,到2022年,员工和雇主各自要支付的CPP占合格收入的比例从2018年的4.95%上升至5.7%。明年,雇员和雇主的CPP合计缴款率,以及自雇工人的缴款率将达到合格收入的11.4%。

这本身就增加了工资税负担。但由于疫情爆发和就业市场受到严重破坏,损失集中在低收入工人身上。这就产生了一个统计上的怪象,即工业平均工资上涨,因为在计算平均工资时,有更少的低收入工人被计算在内。

在CPP规则下,这个平均数被用来计算缴款的收入上限。随着平均工资在疫情期间大幅上涨,收入上限也大幅上升。2022年,CPP缴款的上限将提高至$6.49万元,高于2020年的$5.87万元。仅两年就提高$6200元,相当于2014年至2019年期间六年的增加额。

提高缴款上限并不影响低收入工人。但明年收入超过$58700元的人会面临更多的CPP扣款。当然,所有员工都会受到工资税率提高的影响。

EI方面,由于EI比率在2021年和2022年冻结,低收入工人和他们的雇主避免了成本增加。但是,随着最高可保收入的EI上限从2021年的$5.63万元上升到2022年的$6.03万元,收入较高的工人确实面临更高的总缴款额。

这意味着年收入至少$60,300元的人明年将支付总计$952.74元的EI缴款,高于2020年的$856.36元。他们的雇主将在2022年支付总计$1333.84元,高于2020年的$1198.90元。

更令人担忧的是EI项目中积累的赤字。金融机构监督办公室的年度精算报告预测,到明年年底,累计赤字将达到339亿元。根据EI法例,政府应该设定缴款率,确保在7年内平衡该账户。

这份9月发布的精算报告称,未来7年,平均缴费率要达到可保收入的1.81%,才能平衡累积的缺口。

但这可能低估了EI缴款率最终的升幅,因为年升幅被限制在0.05个百分点。这意味着缴费率上升的速度将比报告预测得慢,这将使EI的赤字扩大,并在更长的时间内要求雇员和雇主的缴款更多。而且这个方案不包括联邦考虑给予EI任何新福利所带来的额外成本。

BC大学经济学家Kevin Milligan认为,不断增长的EI赤字说明了这个项目设计上的根本性缺陷。

“看起来资金模式再次失败了。”他曾在2020-21财年被借调到枢密院办公室工作。

报道称,任何经济衰退都会增加失业率,推高EI项目的成本,减少其收入。这个时候,7年规则开始生效,导致在经济开始复苏时提高缴费率。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2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3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4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5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3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4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5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6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7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8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最新专稿 更多>>
1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2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3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4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5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6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7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8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9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10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