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恒大物业“断臂求生”遇阻,交易告吹爆罗生门
www.bcbay.com | 2021-10-21 11:35:57  加拿大都市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深陷财困的中国恒大“断臂求生”遇阻滞,以约二百亿元向合生创展出售百分之五十点一恒大物业股份的交易终告吹,而且在交易败因,买卖双方各执一词上演“罗生门”,恒大相信是合生未符合交易的先决条件;合生则认为恒大订立协议后仍要求改价及直接付款“不可接受”。

恒大物业“断臂求生”遇阻,交易告吹爆罗生门

恒大昨晚间发公告指出,以每股三点七元,总代价二百亿零四千万元向合生创展出售百分之五十点一股恒大物业股份的交易终止,停牌逾两周的中国恒大 、恒大物业将从今起复牌。

恒大在通告中解释,从十月十二日,从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以外的其他方所得的信息,公司有理由相信合生未能符合对恒大物业股份作出全面要约收购的先决条件,公司遂于十月十三日行使权利解除该协议。证监会执行人员已向公司表示,对以上事项不发表意见。

另一方面,合生亦发公告说明情况,惟提到收购失败的原因却有所出入。合生表示,集团至今仍准备根据该协议完成买卖销售股份,唯协议他方于订立该协议后提出修改,其中包括代价的付款条款,集团认为不可接受。

合生表示,根据协议买方应将代价先行支付至目标公司(恒大物业)的银行帐户,待结清应收应付款后再行将余额支付予卖方。买方不接受协议他方要求改为“将代价先直接付给卖方”。因为在买方未完成对目标公司进行尽职调查,以结清目标公司与卖方担保人及其关联方之间的应收应付款之前,此举将难以确保目标公司收到卖方担保人及其关联方的应付款。

合生表示,正为保障其与该协议相关的合法权益探讨各种选择,倘根据该协议的条款完成买卖销售股份,集团将根据收购守则就收购销售股份提出强制全面要约。合生亦表示,按原先订立协议,交易违约一方须向对方支付十亿元赔偿。合生创展股份将于今早复牌。

恒大与合生之间的谈判能否重启犹未可知,但此次交易失败势必会给早已泥足深陷的恒大再添重压。对于缓解流动性问题的措施,恒大表示,除集团于九月二十八日签订协议出售盛京银行约十七点五三亿股的非流通内资股外,出售集团资产的情况尚未取得重大进展。

事实上,这次并非恒大物业首次洽商卖盘失利,内媒报道碧桂园曾透露收购恒大物业未果的消息,碧桂园服务总经理李长江表示,确实与恒大物业有过接触,但价格没谈妥,不排除未来还有深度合作的可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美翻脸?!加拿大对美国旅游发紧急警告:
2 北京6旬大爷见女网友被骗800万,回家途中去
3 加拿大华裔被尾随20秒后 公寓大楼遭歹徒爆
4 快讯!9月1日起 这条往中国航班加密至1周3
5 TD摊上事了!华裔女子账户中$38.9万元不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中国留学生涉枪杀华裔导师,听到可判死刑竟
2 轰动!中国留学生枪杀华裔导师:惊悚细节曝
3 突发:丰田日本全部14座工厂将停产
4 加美翻脸?!加拿大对美国旅游发紧急警告:
5 齐太磊被控一级谋杀 枪击案死者证实为华裔
6 北京6旬大爷见女网友被骗800万,回家途中去
7 多伦多诞生8位满分状元 其中6名都来自这所
8 李湘在伦敦花千万购置豪宅,要移民英国?本人
9 可怕!华女游学加拿大:打电话突然惊声尖叫
10 加拿大华裔被尾随20秒后 公寓大楼遭歹徒爆
最新专稿 更多>>
1 速速查看!大温华人TD账户中$38.9万元不翼
2 加拿大跨性别老师夸张身材z罩杯!家长惊呆
3 加国男子2年没付房租闹上法庭!房东恐输只
4 耶鲁镇意大利风味 佛罗伦斯战斧牛排非试不
5 李云迪隐身两年首度现身:身材暴瘦!官宣新
6 加美翻脸?!加拿大对美国旅游发紧急警告:
7 温哥华遇见夏威夷:发现不一样的烟火
8 中国留学生涉枪杀华裔导师,听到可判死刑竟
9 李湘在伦敦花千万购置豪宅,要移民英国?本人
10 加拿大经济放缓央行9月暂停加息?周五见分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