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省长又被喷了!宣布重建女王雕像引众怒
www.bcbay.com | 2021-07-10 10:14:04  温尼伯情报站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加拿大日的巨型破坏后,省长Brian Pallister在发布会上表示,将重建在省立法机构前被抗议者推倒的两位女王雕像。

“拆除比建造简单得多!” Pallister 表示自己对破坏行为感到“厌恶和失望”。

省长又被喷了!宣布重建女王雕像引众怒

雕像破坏情况:

两座雕像都被绳索捆绑并拖倒到地上。

维多利亚女王雕像较大,位于立法机构正门附近的显眼位置,头部被移除。第二天从附近的阿西尼博因河中才找到了头部。

另一尊较小的伊丽莎白女王雕像被推倒,但基本完好无损。

Pallister 说,对损失的评估正在进行中。

他说,现任女王的雕像将放回原处,但维多利亚女王的雕像可能会在立法机构选择新位置重新竖立,他认为,重建的雕像将帮助人们“更充分地理解现代观点所解释的历史。”

进步保守党政府去年承诺竖立佩吉斯酋长的雕像,以纪念他于 1817 年在加拿大西部签署第一份条约,将红河沿岸的土地授予定居者。这将是立法机构的第一座原住民雕像。

Pallister 对此发表了许多自己对加拿大历史的看法,并称重建女王雕像以及承诺的原住民雕像都将更准确地反映历史。

“来到这个国家的人......不是为了破坏任何东西。他们来这里是为了建设。”

“他们为这个国家建造了更好的设施……他们建造农场,他们建立企业,他们还建造了社区和教堂。”

Pallister 关于加拿大历史的言论受到了批评。

把侵略者的掠夺行为当作对本地居民的馈赠,说出这种话实在是太不要脸了!

民众们对省长的决策表达不满

“孩子们,听说你们喜欢暴力?想看我重建外来侵略者的雕像吗?”

“重建?好提议!把维多利亚女王的雕像熔掉,然后让原住民艺术家用它重新建一个新的雕像:巨大的墓碑。”

曼省领导人们批评省长言论

“以最残酷和令人发指的方式将原住民从他们古老而神圣的土地上驱逐出去殖民者,在他的发言里最小化罪恶,而变成了施舍,这是及其不合情理的,是对祖先坟墓的亵渎。”曼省临时总酋长说道。

司法评论家 Nahanni Fontaine 表示,Pallister 正在修改历史。

“当你继续最小化殖民带来的灾难,民族和解是不可能到来的。”

自由党领袖 Dougald Lamont 则表示,Pallister 的言论是可耻的。

“这是一个残酷的事实:加拿大的繁荣建立在原住民的苦难和对原住民生活和权利的漠不关心的基础上。”

温尼伯社区改名

一些Wolseley居民在得知该社区名称背后的殖民历史后,想要修改社区的名称。

6 月,Red River Echoes 在Wolseley周围贴了近 300 张海报,强调了在 1870 年Garnett Worsley上校对梅蒂人的“恐怖统治”。

海报呼吁重新命名 Woseley 街区以及 Wolseley Avenue 和 Wolseley School。

“像这样的名字和城市中的其他殖民地名字在不断对人们造成伤害。”

Wolsely 1870 年的竞选活动导致梅蒂斯人受到骚扰和流离失所。没有逃离的梅蒂斯人“面临着Wolsely的部队的攻击、私刑和强奸”。

“如果你对曼尼托巴省的历史有所了解,你就会知道 Wolseley 将军是个坏人,”长期居住在该地区的居民说,她一直认为这个名字应该改变。

“这个名字该走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威胁加国五大超市:不稳定菜价就用税
2 重磅!全票通过 温哥华独立屋1户最多可变8
3 华人疯抢Dollarama这个东西!囤着回国送人
4 刘德华西装杀亮相加拿大!感慨发言:永远忘
5 华人区8月房价走势各异 这里悄悄跌回一年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大笔领钱:BC省人下月可从收这些福利
2 中国女霸总买精生下两胎五国混血女儿,再追
3 列治文美食广场火了!两华男大打出手血洒当
4 特鲁多威胁加国五大超市:不稳定菜价就用税
5 重磅:拜登被正式弹劾调查!其子遭联邦重罪
6 加拿大陷入危机!正在面临40年实际收入停滞
7 重磅!全票通过 温哥华独立屋1户最多可变8
8 华人疯抢Dollarama这个东西!囤着回国送人
9 刘德华西装杀亮相加拿大!感慨发言:永远忘
10 特鲁多将宣布又一住房新政:这类房屋取消G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刘德华西装杀亮相加拿大!感慨发言:永远忘
2 加拿大强制全国超市降物价!不惜动用税收惩
3 特鲁多警告超市巨头:不降价 税收惩罚
4 注意!加拿大这笔保费明年再上调!工资又少
5 辐射超标!iphone12在法国遭禁售!加拿大回
6 重磅变革出台!加国政府宣布3大举措
7 烂尾四年!加国男子首付款全赔无处维权
8 列治文美食广场火了!两华男大打出手血洒当
9 中国女霸总买精生下两胎五国混血女儿,再追
10 加拿大陷入危机!正在面临40年实际收入停滞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