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宁波高校黑人外教奸杀女生引爆舆论 更多细节曝光
www.bcbay.com | 2021-06-19 09:38:40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时间6月14日晚,中国宁波工程学院一美国籍黑人外教因求爱被拒,将该校23岁的大三女学生杀害。该事被曝光后,在网络不断发酵引爆舆论。

宁波高校黑人外教奸杀女生引爆舆论 更多细节曝光

宁波鄞州公安局6月18日发布通报称,命案发生在树林中,凶手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通报中所指的外籍男子其实是一名黑人外教,而被杀害的女性是一名女大学生。

网络流传的消息称,命案发生后,学校封锁消息,不让被害人家属收拾遗物,撇清关系,只愿意退学费。

根据死者父亲在网络上发布的帖子显示,6月14日,受害的女大学生在接到老师的电话后骑车外出,6月15日早上,他接到了电话,通知他和孩子妈妈尽快赶到宁波福明派出所。他和孩子的妈妈从沧州赶到宁波后,被告知孩子死了。

民警告诉女生父亲,女生是外教老师杀的,当晚就抓到了,而且他也交代自己是追求被害女生。

根据遇害女生父亲的描述,凶手杀害女生的手段非常之残忍。

还有消息称,凶手以学做中国菜为由将她骗出来,在离学校一公里的树林中,向被害女生脸上砍了十几刀,脖子大动脉被砍断。

根据受害女生的家属称,女生是一个非常文静的人,才23岁。

网络消息指,该外教已有妻子,并在婚内出轨。

案发后,学校方面称女生是在校外出的事,跟学校没有关系。学校愿意给退学费,建议家长走法律程序。

但是根据家属最新的说法,学校方面已经表态会对这件事情负责。

这件事被曝光后,引起了网友们的愤怒,要求严惩凶手,要求绝不能因为他是外籍人士就网开一面。

有知情网友称,之前该外教就因为骚扰女生被投诉,但是学校却并没有将其开除。

针对该事,中国媒体《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6月18日发微博表示,宁波鄞州这起涉外杀人案是极其恶劣的刑事案件,相信杀人者绝对逃不过中国法律的严厉惩罚。外国人在华犯罪的情况过去不时发生,外籍的身份完全无法成为那些罪犯逃避惩罚的保护伞,这一点大家无需怀疑。

此外,什么样的外籍人士都有可能在中国犯罪,舆论第一时间对案情的关注应避免聚焦到犯罪嫌疑人的国籍和肤色上,那样的话有可能在国际舆论场上引起反弹,因此任何成熟的社会都不会鼓励那样的关注方向。

胡锡进建议警方随着调查的展开提供更多与案件有关的信息,这对保持公众讨论的建设性非常重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好消息!从9月1日起 BC要给这些人增加福利
2 回国注意!中国海关上黑科技,行李上锁补税
3 加拿大人总债务达2.3兆加元!为生活刷爆信
4 突发:婚礼上恶性枪击 2人死亡6人受伤
5 $15万!BC女子持电锯擅闯邻居院子修树篱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二季度经济太惨!独立屋卖不掉暴降1
2 重磅信号!中国明年实施“外国国家豁免法”
3 好消息!从9月1日起 BC要给这些人增加福利
4 回国注意!中国海关上黑科技,行李上锁补税
5 重量级导师惊曝好声音内幕!当真3000万买冠
6 加拿大著名华人超市被法语办公室盯上 开始
7 亚裔妹子被辞退后创业:干这个生意年赚6位
8 纸质天花板!加拿大失控的学历通胀正阻碍社
9 专家拆解:为何温哥华楼房特别抵不住炎热天
10 加拿大人总债务达2.3兆加元!为生活刷爆信
最新专稿 更多>>
1 回国注意!中国海关上黑科技,行李上锁补税
2 加拿大人总债务达2.3兆加元!为生活刷爆信
3 华人注意!飞中国航班多人行李被上“大黄锁
4 乘客拒坐加航受污恶臭座位 被赶下飞机还要
5 $15万!BC女子持电锯擅闯邻居院子修树篱被
6 重罚15万!BC省女子竟在邻居家干这事
7 家长注意了!6岁童家中后园被蚊叮 感染脑膜
8 重量级导师惊曝好声音内幕!当真3000万买冠
9 加拿大二季度经济太惨!独立屋卖不掉暴降1
10 别错过!加拿大5个集体诉讼涉$10亿+和解金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