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拿大这里下周开打第二剂新冠疫苗
www.bcbay.com | 2021-05-27 16:56:39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约克区网报道,安省政府似乎准备提前为等待第二剂COVID-19疫苗的人安排接种。

约克区卫生官Dr. Karim Kurji在今天上午的区域议会会议上说,安省已经向公共卫生部门发出通知,希望在下周缩短第二剂注射的间隔时间。

卫生官说,第二剂将从80岁以上的人群开始,然后移至70岁以上的人群。

“我们目前正在进行后勤安排,目的是做到公平,并尽量减少混乱。”

“我们仍在研究不同的选择,还没有完全确定将如何做。”

安省目前的规定是,第一剂和第二剂疫苗的标准间隔时间为16周。

那些健康状况风险最高的人士已经提前接种了第二次,包括癌症患者、器官移植受者、原住民和集体护理之家的居民、部分医护人员,以及在3月10日至19日之间接受阿斯利康疫苗的人士。

安省曾表示,希望专注于接种第一剂,直到供应增加。

在5月27日的会议上,约克区议会批准了万锦市长薛家平(Frank Scarpitti)的一项动议,即要求安省将老年人接种第二剂疫苗的年龄门槛降低到70岁以上。他表示,老年人一直在耐心地等待,加快第二剂的接种速度可以让他们宽心。

Stouffville市长Iain Lovatt表示,“老实说,当有人想要打第二针时,看到有的预约空着没有人订,真是令人沮丧。”

他说:“更令人沮丧的是,我们看到一些人想要接种第二剂,却被拒之门外。”

很多想要打第二针的是老师,他建议加快对包括教师在内的高危人群的安排。

Dr. Kurji表示,安省各地存在着不公平现象,许多公共卫生部门抱怨说,像约克区70%的人已接种第一剂疫苗,同时还有空余的名额,而其他地区由于供应问题,只有30%到35%的人口接种了疫苗。

“考虑到省内的这些差异,我们正努力与省内的计划保持一致。”

他说,过早开放第二剂可能会带来新的问题。

“例如,如果向教师开放第二剂疫苗,我们可能没有足够的名额给80多岁或70多岁的人。”

Dr. Kurji说,约克区将按照省政府的计划,可能从下周开始,允许80岁以上年龄组提前接种第二剂。

他说,挑战在于管理预约系统,改变目前16周的限制,但这些挑战不是不可克服的。

“我们正在努力解决这些问题。我们还没有找到最好的方法来减少混乱,并确保不会因为预约取消而留下空缺。”

他强调,将尊重目前的第二剂预约安排,如果允许更早的预约,将通知公众更多的细节。

大多伦多和汉密尔顿地区(GTHA)的市长和主席本周发出了类似的声明。

声明中写道:“我们诚挚地敦促安省确认一些第二剂的安排,特别是会影响到老年人,他们中的许多人因目前的不确定性而感到焦虑。”

“我们还重申,在某些情况下需要增加供应,增加供应的确定性,这样才能继续保持疫苗接种的势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3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4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5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4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5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6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7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8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9 加拿大这笔福利金提前发放 金额还大幅上调
10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最新专稿 更多>>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4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5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6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7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8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