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华裔自媒人黄河边被指间谍 拖累友人遭打
www.bcbay.com | 2020-11-29 09:46:31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黄宁宇右眼被严重打伤,眼球底部出现骨折,无法看清事物,有待进行手术。

加拿大华裔自媒体工作者高冰尘过去超过两个月来,遭示威者围攻,指控他是中国间谍,周三更有示威者在其住所外,打伤温哥华中国人权观察组召集人黄宁宇。目前加拿大皇家骑警(RCMP)已经介入调查案件。

高冰尘又名黄河边,报称独立媒体人,在卑诗省素里巿(Surrey)定居,并在YouTube开设时事评论频道。地区报章《北岸新闻报》(North Shore News)报道,高冰尘过去常在网上批评流亡美国的内地异见富豪郭文贵,指控对方涉贪;郭文贵则反指控高冰尘是"中国间谍"。

由今年9月起至本周,高冰尘的住所外几乎每日出现华裔示威者,手持反中共标语,指控高冰尘是中国间谍,对高冰尘和附近邻居造成极大滋扰。报道指这些示威者是郭文贵的支持者。

袭击发生于本周三,从闭路电视片段所见,高冰尘的朋友黄宁宇当日在其住所外,与两名示威者发生争执,之后遭两人拳打脚踢。黄宁宇其后表示,当日他打算与高冰尘一同前往警署和巿政厅,处理遭示威者骚扰一事,并在高冰尘的住所外吸烟时遇袭。

华裔自媒人黄河边被指间谍 拖累友人遭打

高冰尘又名黄河边,报称独立媒体人

高冰尘事后在Twitter发布黄宁宇受伤的照片,指他右眼被严重打伤,眼球底部出现骨折,无法看清事物,有待进行手术。两人于周四报警。加拿大皇家骑警表示,案件仍在调查中,并已拘捕两名施袭者,他们在承诺出庭应讯后,已经获释。

黄宁宇向《北岸新闻报》表示,他和高冰尘都是民主支持者,不相信高冰尘是间谍,又质疑高冰尘家外的示威者都是受薪和受人指使,意图散播有关高冰尘的假消息。

高冰尘过去曾因指控加拿大华人社团联席会前会长潘妙飞诈骗社会福利,而遭对方控告诽谤。加拿大华人社团联席会与中国政府关系密切,潘妙飞2013年曾率领代表团访华,与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官员见面。不过,报道指高冰尘可以自由进出中国,在中国海外异见人士中,并不常见。

由于高冰尘及其示威者均不会说英语,所以未能接受《北岸新闻报》访问。高冰尘的一名女邻居表示,高冰尘面对的已经不是示威,而是骚扰,质疑示威者并非真心在示威,他们几个邻居都希望可以申请禁制令,杜绝示威者的滋扰行为。

加拿大是少数未有就外国势力活动进行立法规管的西方民主国家,目前国会下议院加中关系特别委员会(Special Commons Committee on Canada-China Relations)正召开证会,就有关立法收集意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3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4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5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4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5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6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7 加拿大这笔福利金提前发放 金额还大幅上调
8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9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10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最新专稿 更多>>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4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5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6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7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8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