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CNN:中国人在印度洋造的这座桥 把印度急坏了
www.bcbay.com | 2020-11-26 16:52:22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CNN:中国人在印度洋造的这座桥 把印度急坏了

中马友谊大桥竣工于2018年,被当时的马尔地夫总统称作是两国关系的"里程碑"。(取材自新华网)"

在印度洋中心,一座长2.1公里的大桥从宁静如画的环礁蜿蜒而出,连接起首都和国际机场。这是马尔地夫越来越多中国工程中的一个。"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4日发布文章"双桥记:印度和中国争夺在马尔地夫的影响力"称,中国在马尔地夫不断扩大影响力,已引起印度"后院"不保的疑虑。

观察者网引述报导,印度将这一地区视为传统势力范围的一部分,现在却可能要被"拉拢"走。尤其"印度在马尔地夫无法影响中国的安全,但中国在马尔地夫可以有很多办法来影响印度的安全。"

为了"挽回"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马尔地夫,印度频频示好,也学中国说要在这里建桥,还想在规模上压中国一头。

CNN的报导称,中马友谊大桥竣工于2018年,被当时的马尔地夫总统称作是两国关系的"里程碑"。这座桥不但将首都和机场连接了起来,还让为缓解首都居住压力而建设的胡鲁马累岛和首都之间的交通更方便。

在中国的资金、工人和技术的帮助下,这座大桥最终建成。整个项目耗资2亿美元,中国提供了1.16亿美元资金和7200万美元贷款,其余由马尔地夫政府支付。现在,从桥上开车通勤只需要几分钟时间。以往,在通勤高峰期,人们可能要为这20分钟路程排上几个小时的队搭渡轮。

这样改善马尔地夫人民生活水平的好事,引来了印度的忌惮。马尔地夫是一个人口不到50万的群岛国家,在土地面积和人口上都是亚洲最小的国家。但是,该国近1200个岛屿散布在印度洋上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水域和航线上。

据估计,印度一半的对外贸易和80%的能源进口都要经过马尔地夫附近的海上通道。中国从中东和非洲进口的原油占其去年进口总量的62%,也要途经这些路线。

今年8月,印度宣布了一项号称5亿美元的建桥计画,其中包括1亿美元赠款和4亿美元软贷款或信用额度。这段桥和堤道据称长达6.7公里,将连接马累和附近三个岛屿,在长度、规模和价格上都超出中国的桥,被宣传为马尔地夫将建的"最大民用基础设施项目" 。

外界普遍认为印度此举是为了对抗中国日益增长的影响力,担心中国"侵入其后院"。

澳洲国立大学国家安全学院高级研究员布鲁斯特(David Brewster)指出,"就援助的规模和部署速度而言,这对印度来说确实是前所未有的。这表明了印度政府对马尔地夫重要性的看法,即印度需要不惜一切代价来确保它在马尔地夫的地位。"

CNN:中国人在印度洋造的这座桥 把印度急坏了

中马友谊大桥竣工于2018年,被当时的马尔地夫总统称作是两国关系的"里程碑"。(新华社资料照片)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王室最大丑闻!安德鲁承认和梅根有过6个月
2 新冠归来!BC省重启口罩政策 这些人强制打
3 名校华裔高材生突然死亡!最后发帖令人心痛
4 多伦多地产圈要地震,温哥华会比照办理吗?
5 这是加国房奴眼前最怕的!联邦还要严管这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王室最大丑闻!安德鲁承认和梅根有过6个月
2 2024泰晤士:加拿大大学整体下滑!清华北大
3 震惊北美!Lululemon苹果等店遭疯狂洗劫!
4 什么情况?地球首富马斯克突发“破产”警告
5 加拿大锡克教领袖尼贾尔的密友揭露其死亡细
6 新冠归来!BC省重启口罩政策 这些人强制打
7 华人女子起诉加拿大警察:连开四枪杀了我的
8 名校华裔高材生突然死亡!最后发帖令人心痛
9 BC省出手了!选定10个城市 要建6万套房屋
10 10年前投资1000美元买Cosco股票 能值多少钱
最新专稿 更多>>
1 重磅:新冠归来!BC省这里强制要求带口罩!
2 注意!BC省口罩令来了 下周二生效
3 王室最大丑闻!安德鲁承认和梅根有过6个月
4 多大中国留学生睡觉遭绑架!枪顶头蒙眼封嘴
5 国会起立致敬纳粹老兵 特鲁多代表加拿大道
6 2024泰晤士:加拿大大学整体下滑!清华北大
7 震惊北美!Lululemon苹果等店遭疯狂洗劫!
8 名为 LUPO的意式魔法
9 什么情况?地球首富马斯克突发“破产”警告
10 华人女子起诉加拿大警察:连开四枪杀了我的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