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孟晚舟案:多名证人接受询问 拘捕细节有疑点
www.bcbay.com | 2020-11-22 10:28:53  中新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孟晚舟引渡案于当地时间11月16日至20日在位于温哥华的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进行聆讯。控辩双方围绕加执法部门在拘捕孟晚舟过程中是否存在程序滥用问题,继续对多名证人交叉询问。其中透露出的细节,留下若干疑点。

华为公司副董事长、首席财务官孟晚舟于2018年12月1日从香港飞抵温哥华时,加执法人员并未按临时逮捕令对其“立即逮捕”,而是进行了约3小时的盘查询问。加边境服务局一位主管迪隆(Sanjit Dhillon)在对孟晚舟进行“入境检查”时,询问了有关华为公司在伊朗有无业务等与入境检查并无直接关系的问题。他在庭上解释称自己担心孟对加拿大国家安全构成威胁,这一担心则来自孟所乘班机降落前他在互联网开源网站上检索的信息及自身直觉。但他并未向孟问及与加拿大相关的问题。

迪隆亦在庭上承认,于行动前删除了边境服务局值班负责人发来的关于逮捕行动的邮件。他还承认,因为逮捕令的存在,对孟的入境检查结果只会是当事人不可能入境。孟晚舟曾询问受到二次检查的原因,迪隆未予正面回答,且隐瞒存在逮捕令的情况。

辩方律师认为,加边境官员对孟进行检查,是为了在不透露其将被拘捕的情况下,借助入境部门的超常权力为美加当局获取她的信息。

边境服务局另一名主管官员卡塔拉格达(Sowmith Katragadda)承认,在飞机廊桥收缴孟晚舟的手机是应加拿大皇家骑警要求,同时美国联邦调查局也希望得到手机。同时,孟其实本可拒绝交出手机。

卡塔拉格达也承认,孟晚舟有权在转机区域等候。边境官员将她带至二次检查区并盘问与入境加拿大无关的问题,是因为知道孟会被皇家骑警拘押。

孟晚舟本人全程到庭。来自加边境服务局和皇家骑警的4名证人先后出庭应询。法庭将在11月23日至27日继续开庭,进行对证人的后续交叉盘问。

加上10月下旬的聆讯,现已有6名证人出庭。一名退休的皇家骑警警官稍早前已经拒绝出庭作证。其同事在之前的证词中指孟的电子设备信息是由他发送给美联邦调查局。

孟晚舟辩护团队认为该案存在程序滥用,应中止引渡程序,并为此设置三条分支线进行申诉。其一是以美方高层政治人物表态证明此案的政治属性;其二是论证加执法部门在机场拘押孟的过程中存在程序滥用;其三是指出美方向加官方提供的案件记录等文件具有误导性,存在重大遗漏和错误陈述。自10月下旬以来对证人的交叉询问均属于第二分支聆讯

   0


相关新闻
孟晚舟穿破洞牛仔裤系花丝巾 嫩到猜不出年华为官宣!孟晚舟发表演讲
孟晚舟继子穿20万豪衣 网酸:我爱国买华为 孟晚舟要去美国出差?华为正式回应
“让华为更痛苦 消灭它”白宫考虑连4G芯片孟晚舟4月起 担任华为轮值董事长
华为将被彻底断供 北京批赤裸裸科技霸权孟晚舟与美女网红合影 脸型大变瘦成锥子脸
美国正式驳回对孟晚舟全部指控 加拿大何去美国撤销对孟晚舟“银行欺诈”等指控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2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3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4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5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4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5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6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7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8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9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10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最新专稿 更多>>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4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5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6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7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8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