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每周休息3天!加拿大这个地方率先实行4天工作制
www.bcbay.com | 2020-06-17 12:23:05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贝壳综合报道:当新冠病毒在加拿大肆虐后,巴里·卡洛尔(Barry Carroll)的办公室与全国各地的许多其他办公室一样,不得不改变适应。

卡洛尔是新斯科舍省盖斯伯勒(Guysborough)市政府的首席行政官,负责日常的60人工作。随着新冠疫情大流行,他意识到这提供了一个机会,可以做他一直想做的事情-重新调整工作安排。 

卡洛尔决定引入一项大胆的试点计划——每周工作四天制

每周休息3天!加拿大这个地方率先实行4天工作制

他说,每周工作四天,员工们仍来办公室从事其日常工作,但是额外一天非工作日意味着给他们更多的休息时间,也能减少他们的上班通勤时间。

疫情期间,大部分员工每周少工作一天,基本上是在家工作2天,到办公室工作2天,然后实际效果很不错,员工的工作效率更高了!

这个为期9个月的试点项目,采用一种新的轮班系统。

60名雇员可以在周一至周四或周二至周五两班制中选择每天工作9小时,一共4天。

6月15日起试点正式开始,盖斯伯勒(Guysborough)市政府将在明年1月底对此进行评估,并决定是否将这种工作制度永久化

卡洛尔认为这不是一个激进的想法,他只是想什么对他的员工最有效。而且他的员工似乎也同意他的意见–他们可以选择退出该计划,而是继续他们的五天工作日,但是没有一个人选择这个选项。卡洛尔说,如果流行病产生了一些好处,就是这样。 

每周休息3天!加拿大这个地方率先实行4天工作制

这就达成了双赢的局面。一方面员工每周有更多和家人相聚的时间。另一方面市政当局也受益,因为服务时间相对延长了,市政局每周可以额外开放5个小时为公众服务。

每周休息3天!加拿大这个地方率先实行4天工作制

卡洛尔说:“我认为每个人都在前进。” “从我们将这个想法带给全体员工的那天起,每个人都对此感到非常兴奋。”

他说:“自工业时代以来,每周就开始工作五天。” “但是,我们的社会已经改变了,我们的工作场所也已经改变了。”

圣玛丽大学苏比商业管理学院副教授Vurain Tabvuma表示,COVID-19大流行加速了工作场所的变化,这种变化可能会在未来几年发生。COVID所做的是迫使社会提前向前5到10年

似乎是时候改变了

芬兰总理一直在考虑给该国的工人一周四天或每天六小时的工作时间。其他国家,包括瑞典和法国,已经尝试减少工作时间。

每周休息3天!加拿大这个地方率先实行4天工作制

上个月,新西兰总理雅辛达·阿登(Jacinda Ardern)建议雇主考虑每周工作四天,以及其他灵活的工作选择,以此来促进旅游业并帮助员工解决工作/生活平衡问题。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5月底在记者会上也表示,不排除考虑出台“每周工作四天”的政策,以推动疫情后经济的发展。

每周休息3天!加拿大这个地方率先实行4天工作制

微软日本员工每周工作4天,工作效率提高40%

2019年8月,日本微软开始试验一项新的工作计划,让员工一周只工作四天。这就等于,他们一周有三天的周末,同时,微软还让他们拿正常的五天工资。

每周休息3天!加拿大这个地方率先实行4天工作制

施行后,微软发现比起2018年8月,员工的工作效率反而提高了40%。而且,公司还节省了公用设施和用品的费用,与2018年同期相比,因为员工不在办公室,用电量减少了23%,纸张使用量减少了59%。

在微软收集的数据中,高达92%的员工对这次的调整表示满意,97%的员工为有额外时间照顾家庭和自我发展感到满意。

微软日本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平野卓在声明中说道:工作时间短,生活休息好,会有新收获。我希望员工思考并体验:如何在减少 20%的工作时间的情况下实现相同的工作结果。

每周休息3天!加拿大这个地方率先实行4天工作制

菲沙研究所:4天工作制 2030年之前落实

加拿大公共政策研究机构菲沙研究所(The Fraser Institute)6月3日发布报告称,在不牺牲收入和生活水平的情况下,每周四天工作制,在2030年之前落实是可行的

每周休息3天!加拿大这个地方率先实行4天工作制

该份题为《通过提高生产力缩短工作周》(Reducing the Workweek Through Improved Productivity)的研究报告指出,如果工人生产力由2018年至2030年期间每年提高2%,加拿大人是可以享受每周工作四天,并且实际上是可以减少每天工作时间,而不用放弃收入或牺牲生活水准。

该报告作者、菲沙研究所资深研究员Steven Globerman表示,考虑到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引发停摆,外界一直在谈论加拿大实行每周四天制的可能。但若要实现此概念,人们生产力必须提高,才可促成工作时间实际上可减少,同时亦能维持民众目前的生活水平。

   0


相关新闻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增航有望!加拿大与中国展开谈判88死!加拿大华人售卖自杀工具包,成杀人狂
大温买家购房不成 定金没了 还须赔租客近3加男子被副驾好友嘲讽,赌气飙车出事,致对方
袁薇正式代表BC联合党 出战列治文中区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2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3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4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5 加元汇率暴涨破单日增幅纪录!1天混乱涨跌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2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3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4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5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6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7 快囤货!华人最爱纸巾将停产 是加国人不配
8 加元汇率暴涨破单日增幅纪录!1天混乱涨跌
9 好消息:秋天加拿大机票价格会更便宜
10 BC男子搭朋友车出事:自己双腿截瘫 获赔$6
最新专稿 更多>>
1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2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3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4 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5 增航有望!加拿大与中国展开谈判
6 88死!加拿大华人售卖自杀工具包,成杀人狂
7 大温买家购房不成 定金没了 还须赔租客近3
8 加男子被副驾好友嘲讽,赌气飙车出事,致对方
9 袁薇正式代表BC联合党 出战列治文中区
10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