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川普称美中关系艰难 对贸易协议表示怀疑
www.bcbay.com | 2020-05-08 14:01:00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美中关系因新冠疫情爆发而愈加紧张后,美国总统川普周五表示,与中国的关系艰难,并对美中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的未来表示怀疑。

川普称美中关系艰难 对贸易协议表示怀疑

“我和中国的关系非常艰难,”川普在接受福克斯采访时说。“在整件事发生的几个月前,我达成了一项伟大的贸易协议。”

川普的言论与白宫官员的声明形成对比。周五早些时候,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和中国国务院副总理、贸易谈判中方牵头人刘鹤就美中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的执行情况通话。

美国财政部和贸易代表办公室发表的联合声明说,双方认为在落实协议方面“进展良好”。双方表示,“尽管当前发生了全球卫生紧急情况,但两国都充分期待能够及时履行协议规定的义务”。

这是自今年1月美国和中国协议签署贸易协议来,双方官员首次就协议的执行情况进行交谈。该协议要求刘鹤和莱特希泽每六个月进行一次商谈。

新冠疫情带来的不确定性和经济疲软已经影响到中国实现采购承诺的能力。目前为止,中国应在第一年增加购买767亿美元美国商品的目标落后于协议规定的进度。今年头四个月中国从美国的进口同比下降5.9%。

近日,两国关系因新冠病毒起源之争恶化。中国官员否认美国有关新冠病毒起源于武汉病毒实验室的说法,中国外交部指责一些美国官员试图“把自己应对疫情不力的责任推卸给别人”。

川普正考虑通过增加关税来惩罚中国隐瞒新冠疫情的行为。这场疫情已造成至少7.5万美国人死亡,美国经济活动遭受重创。

川普周五表示:“没有其他国家与中国达成贸易协议,因为他们做不到,因为中国不愿意做,中国可以单方面的欺诈美国。我们每年亏损5000亿美元,5000亿美元。所以我很纠结,我还没有决定。”

川普长期主张把制造业从海外迁回美国。新冠大流行给美国经济造成巨大破坏,促使川普政府再度要求改变在生产和供应链方面过度依赖中国的现状。

美国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库德洛周五表示,川普“非常渴望”通过提供激励,美国企业能把更多业务带回国。

他对彭博社说:“过分强调海外供应链是不安全、不可靠和不好的商业实践。”

   0


相关新闻
惊喜!中美航班下月起倍增 温哥华赴华票价或突发:美中再同意增加航班 每周12班增至24
美国策略奏效!最新数据:中国已被取代快讯:新的中美直航获批!机票或大跳水…
中美拟增新航线, 每周4班!期待!美国正式邀请王毅访问华盛顿 原本想邀请秦
基辛格访华 称美中都承担不起互为对手的代佛州州长:倘当选总统将撤中国最惠国待遇
美中再次开始对话 全球经济秩序处于险要关布林肯访华 美中就稳定达共识 重大分歧难以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2 蔬菜、水果都有虫 加拿大卫生部紧急声明
3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4 加拿大140万房产诈骗 警方发图通缉多名亚裔
5 开学临近大学生疯找房 叹求一斗室难如中彩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2 加拿大Walmart急发禁令 停车场不再允许房车
3 加元汇率暴涨破单日增幅纪录!1天混乱涨跌
4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5 想买独立屋的注意 大温独立屋价格降了这么
6 为孩子拿百万北京户口移民换身份 1年后我后
7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8 加拿大夫妇10年梦想之旅被取消 损失上万追
9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10 吃货喜讯!鼎泰丰进军加拿大 温哥华开首店
最新专稿 更多>>
1 在温哥华通勤
2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3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4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5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6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7 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8 增航有望!加拿大与中国展开谈判
9 88死!加拿大华人售卖自杀工具包,成杀人狂
10 大温买家购房不成 定金没了 还须赔租客近3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