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别光顾天猫总裁出轨,加拿大电商平台市值逼RBC
www.bcbay.com | 2020-04-27 17:14:22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子西综合报道:17年前的非典疫情助推了今日的电商巨头阿里,这家诞生在西子湖畔的企业已然成为新兴中国商业力量的代表,几乎凭借一己之力,改变了全球华人的购物方式。

别光顾天猫总裁出轨,加拿大电商平台市值逼RBC

不过,作为一名资深吃瓜群众,这几天阿里的热度不仅与“剁手”无关,也与疫情无关,甚至与马云爸爸无关,而是一个励志青年因多情引发后院起火的风云变幻。

别光顾天猫总裁出轨,加拿大电商平台市值逼RBC

阿里巴巴新锐高管蒋凡,85后才俊,除了管理淘宝外,还兼任天猫总裁。

2019年,阿里巴巴香港上市前夕,蒋凡更是成为了阿里巴巴集团最年轻的合伙人,被认为是阿里巴巴CEO的后备人选。

谁知这一大好前途因为老婆的一条微博而葬送。

4月17日,网传的蒋凡夫人在个人社交平台发声手撕当红网红张大奕, 指责其招惹自己的老公。

别光顾天猫总裁出轨,加拿大电商平台市值逼RBC

这件事引起较大关注,不仅仅在于其私德问题,更因为“疑似小三”的公司——如涵电商,几乎依附于阿里成长起来,这难免会让人怀疑有利益输送问题。

别光顾天猫总裁出轨,加拿大电商平台市值逼RBC

随后,蒋凡发邮件请公司对其进行调查,4月27日,阿里巴巴集团公布了蒋凡事件的调查处理结果。

该调查由阿里巴巴集团廉正部成立特别调查组进行,由阿里巴巴集团管理层形成了处理结果,阿里合伙人委员会也对此进行专项审议。

调查组就阿里集团对如涵电商的投资,以及张大奕所有淘宝、天猫店铺的入驻、活动、引流、交易等做了全面的内、外部调查。

调查结果显示:阿里在2016年投资如涵电商的决策与蒋凡无关;蒋凡对如涵电商、张大奕所有淘宝、天猫店铺的经营活动并无任何利益输送行为。

如果存在,蒋凡可能已经被开除,甚至移交司法机关了,这是阿里不能容忍的红线。

但是调查组认为,蒋凡在公司重要的岗位上,因个人家庭问题处理不当,引发严重舆论危机。因此,经阿里巴巴管理层讨论决定对蒋凡作以下处分:

管理层提议并得到合伙人委员会批准,即日起取消阿里合伙人身份;

记过处分;

降级,职级从M7(集团高级副总裁)降级到M6(集团副总裁);

取消上一财年度所有奖励。

蒋凡可谓名利双损。尽管直接的经济损失对于他这种已实现财务自由的人来说算不得什么,但名誉权力损失、以及由此带来的长期利益损失不可计。

但对阿里集团来说,这事儿估计也就这么过去了,不会再起更大的波澜。

受益于疫情的加拿大电商

对于生活在加拿大的华人来说,电子商务实在太过落后已成为大家共同的抱怨,原因肯定有多方面,但随着这次疫情的爆发,加拿大的电子商务也受到“倒逼”,进入迅速发展阶段。

总部位于安省渥太华的国际电子商务公司Shopify,市值在短短15个交易日内就上涨了84%,成功跻身加拿大上市公司的第一梯队。

别光顾天猫总裁出轨,加拿大电商平台市值逼RBC

现在Shopify的市值成功突破千亿加元大关,成为加拿大第二大上市公司,并且迅速接近市值第一的加拿大皇家银行。

Shopify是一家跨国电子商务公司,为在线零售商提供一整套服务,包括支付、市场营销、运输及客户推广工具等,简化小型商户开设在线商店的过程。

疫情当下,实体零售全面停滞,企业将被迫从实体零售店撤回诸如服装之类的产品。市场人士表示:“零售业被迫转移到网上以求生存,Shopify是这些商家的唯一选择。”

一周多前,Shopify的首席技术官Jean-Michel Lemieux表示该电商的业务量大增:“我们的平台现在每天都在处理相当于黑色星期五级别的业务量!流量增加了一倍甚至更多。”

分析师Brian Peterson在一份报告中写道,虽然业务量并不完全等于销售量,但这种业务量清楚地表明Shopify将改变普通的电子商务模式。

别光顾天猫总裁出轨,加拿大电商平台市值逼RBC

这份报告为Shopify股票价格上涨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Shopify现在的股价比1月份疫情尚未开始时的峰值高出20%。

Peterson写道:“我们不确定Shopify的股价现在是否已经达到历史最高。但是以前关于Shopify未来几年增长率的预测肯定已经无效。现在,无数的中小企业正在寻求快速转型电子商务,而这正是Shopify的经营领域。”

不断变化的经济形势使投资者和分析师更加难以估计Shopify的市值,按照最极端的预测,该公司的市值现在已经达到了惊人的水平,是今年预期收入的35倍以上。

总部位于多伦多的Black Swan Dexteritas金融公司总裁Kim Bolton说:“他们在正确的时间做了正确的选择。许多零售商将不得不在Shopify开展业务。”

新的Shopify商家可以在数小时内拥有一个实时网店,每月只需9加币的费用。该公司一直在稳步添加新功能,包括信用卡支付,运输和仓储配送网络以及现金预支合约计划等等。

   0


相关新闻
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
加拿大特斯拉车主账户被盗刷 找上门屋主尴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2 居安思危!钱现在都存GIC了,以后呢?
3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4 Costco卖金条 几小时就抢光 华人认为超划算
5 杨丽萍的月亮宫突被查封 里面不忍直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3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4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5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6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7 居安思危!钱现在都存GIC了,以后呢?
8 加拿大房主“心态”慌了 大批人抛售房屋
9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10 明年这时或将降息!这类屋主将遭遇严重经济
最新专稿 更多>>
1 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2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
3 加拿大特斯拉车主账户被盗刷 找上门屋主尴
4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5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6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7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8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9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10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