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小镇军事训练所当隔离营 居民担忧怨无防疫指引
www.bcbay.com | 2020-02-21 10:48:24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联邦政府安排专机把因疫情停泊隔离在日本邮轮"钻石公主"的209名没被病毒感染的加拿大人回国。这些乘客将被安排到安省康和市(Cornwall)的NAV加拿大军事训练所(Canada Training Institute)进行隔离,这引起当地市民担忧。

小镇军事训练所当隔离营 居民担忧怨无防疫指引

当地居民指摘联邦政府事前既未谘询,事后又无通知,也未发出当地的防疫指引。

NAV(加拿大空军基地)包括2家餐馆、1个游泳池、1个健身房和1个供士兵学习使用雷达及航空装备的军事训练所。为了接待这些特殊客人,NAV已经被封锁隔离,改作临时居所的加拿大军事训练所,所有房间被消毒,训练所大楼周边安装了临时性护栏,只保留一条通道连接大楼和外界。

安省东部医疗单位(Eastern Ontario Health Unit)医疗官Paul Roumeliotis医生说:"按照计划,这209名加人先登陆安省Trenton市,再次进行医疗筛查,如果疑似感染新冠病毒将被就地隔离治疗,通过筛查的乘客将被转运到NAV加拿大军事训练基地,进行14天隔离。"

虽然已经做好充分的隔离防疫准备,但当地市民还是表达担忧。在通往NAV道路旁开设名为河边餐馆(Riverside Restaurant)的麦基尔(Wayne McGill)说:"为什么政府选择这里作为隔离区时不征询我们的意见?直到现在,我也没有收到任何有关如何预防病毒感染、应对疫情扩散的通知和指导。"

河边餐馆的门店经理Sherry Gllinger也说:"我丈夫和女婿都在NAV工作,如果他们被感染怎么办?他们是不是会把病毒带回家?这些情况政府都没有告知我们。还有,我们僱员被通知可以不来上班,问题是如果不上班,靠什么养家啊?"

Cornwall市长克莱门特(Bernadette Clement)说:"联邦政府决定选择我市作为隔离区,事先没有让我参与。我和市府虽然定期收到联邦政府疫情简报,但是把这里作为隔离区,我们应该获得更多更详细信息,从而避免市民担忧和疑虑。"

克莱门特还说:"虽然市民感到疑虑,但是我们还是表达欢迎,市民们已为每名隔离区的客人送去了医疗包裹,希望他们健康和愉快。"

Paul Roumeliotis医生还说:"康和市民不必担心,我们已经准备了多个医疗预案,采取了全面的医疗措施,可以说公众没有被感染的风险。"

克莱门特也表示,康和市的医疗应急部门已随时做好准备,市府每天都保持与加拿大公众卫生局的沟通,也会把疫情最新情况及时发布和通知,让市民放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王室最大丑闻!安德鲁承认和梅根有过6个月
2 新冠归来!BC省重启口罩政策 这些人强制打
3 这是加国房奴眼前最怕的!联邦还要严管这类
4 名校华裔高材生突然死亡!最后发帖令人心痛
5 多伦多地产圈要地震,温哥华会比照办理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王室最大丑闻!安德鲁承认和梅根有过6个月
2 2024泰晤士:加拿大大学整体下滑!清华北大
3 震惊北美!Lululemon苹果等店遭疯狂洗劫!
4 什么情况?地球首富马斯克突发“破产”警告
5 加拿大锡克教领袖尼贾尔的密友揭露其死亡细
6 华人女子起诉加拿大警察:连开四枪杀了我的
7 新冠归来!BC省重启口罩政策 这些人强制打
8 BC省出手了!选定10个城市 要建6万套房屋
9 10年前投资1000美元买Cosco股票 能值多少钱
10 多伦多房市陷入死寂!大批房源上市
最新专稿 更多>>
1 重磅:新冠归来!BC省这里强制要求带口罩!
2 注意!BC省口罩令来了 下周二生效
3 王室最大丑闻!安德鲁承认和梅根有过6个月
4 多大中国留学生睡觉遭绑架!枪顶头蒙眼封嘴
5 国会起立致敬纳粹老兵 特鲁多代表加拿大道
6 2024泰晤士:加拿大大学整体下滑!清华北大
7 震惊北美!Lululemon苹果等店遭疯狂洗劫!
8 名为 LUPO的意式魔法
9 什么情况?地球首富马斯克突发“破产”警告
10 华人女子起诉加拿大警察:连开四枪杀了我的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