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安省9例疑似 美国第4例确诊!500万人逃离武汉
www.bcbay.com | 2020-01-26 17:41:39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李晓综合报道:周末不平静,武汉肺炎的疫情依然在扩散。

简单地梳理一下这两天的大事:

安省9例疑似 美国第4例确诊!500万人逃离武汉

多伦多确诊患者乘CZ311
仅筛查前后三排座位

加拿大的情况不容乐观,截至当地时间1月26日周日上午,加拿大安省卫生局官网数据发布:目前有9例疑似正在监控,确诊1例。

昨天,安省公共卫生官员宣布,在多伦多的Sunnybrook医院发现了初步确诊病例——一名五十多岁的男子,曾到中国武汉旅行。

他在1月22日途经广州后抵达多伦多,其后乘坐私家车回家。

23日感到不适后,由家人联络紧急医务人员,送院治理,初步病情检测呈阳性反应。

目前患者家属没有发现任何症状,且已经采取 “自我隔离”措施。

据未经证实的消息,该名男士1月22日乘坐的航班为南航CZ311航班。如果您或者您的朋友、家人在1月22日途经同一条旅行路线,请多加小心!

安省9例疑似 美国第4例确诊!500万人逃离武汉

今天上午,加拿大联邦卫生部长帕蒂·哈吉杜(Patty Hajdu)和首席公共卫生官员谭咏诗(Theresa Tam)医生召开新闻发布会,进一步回答了大家关心的问题。

安省9例疑似 美国第4例确诊!500万人逃离武汉

首席卫生官谭咏诗在新闻发布会上强调:“患者知道自己的责任,即使没有真正严重的症状,但在感到不适时,也会给予足够的关注和及时的通知。”

据报道,患者在飞机上已经表现出了轻微的"武汉肺炎"的症状,

回到加拿大之后没有搭乘公共交通,仅用了私家车,以及911救护车。

安省9例疑似 美国第4例确诊!500万人逃离武汉

据悉,安省的这位患者目前仍在接受隔离治疗。

安省出现加拿大首宗初步断定的新型冠状病毒案例后,多伦多当局联络曾经与患者接触过的人,确保无人被传染。

不过目前为止,联络的名单据悉仅为和患者密切接触的家人,以及航班上在患者座位前后三排的乘客,多伦多公共卫生局正在依次打电话。截止目前没有发现第二例。

安省9例疑似 美国第4例确诊!500万人逃离武汉

多伦多首席卫生官David Williams相信,病毒在安省传播的风险依然属于低,他说本国就疫情对公众发出的警示奏效,从这宗个案看来,国民都较有警觉性。

谭咏诗目前仍然表示,有关方面对加拿大会出现病例早有准备,强调病毒对加拿大的风险依然属于低,国民可以正常生活。

安省9例疑似 美国第4例确诊!500万人逃离武汉

目前,加拿大卫生局依然不打算对每名来自中国的入境者进行逐一检查,而是向他们提供信息,告知他们一旦出现疑似症状应该怎样做。

安省9例疑似 美国第4例确诊!500万人逃离武汉

美国确诊第4例武汉肺炎病例

据央视转述美媒CNBC/ABC的报道,当地时间1月26日,美国卫生部门官员确认,美国出现第四例冠状病毒感染案例。

据了解,感染者位于洛杉矶县,有往返武汉经历。

周日上午,洛杉矶县公共卫生部门发表一份声明说:“感染者发觉身体不适后就医,目前正在接受隔离。”

洛杉矶当局没有透露这名患者的状况,仅表示这名病患正在接受适当的护理。

安省9例疑似 美国第4例确诊!500万人逃离武汉

与此同时,1月26日稍早些时候,美国加州橙县出现全美第3例武汉肺炎确诊患者。据悉患者来自武汉,目前病情稳定。

截至目前,美国已有4例确诊病例,63个疑似病例,分布在美国22个州。

美国疾控中心(CDC)表示,我们没必要感到惊讶,在接下来的几天,应该会看到一些患者转为阳性(被确诊)。

有网友爆料称,这位患者“是IVC学生的母亲,赶在武汉封城之前飞过来的,那位妈妈现在确诊了。

去过海底捞,去过大华,南海岸,危险就在身边,住在 Irvine Kaiser Hospital.”

安省9例疑似 美国第4例确诊!500万人逃离武汉

据报道,尔湾知名的社区大学Irvine Valley College里,有不少来自中国的留学生。

网友还爆料称,因为知道这名留学生的妈妈要从武汉来,所有一起住的室友在她妈妈来之前就”逃走了”。

由于当地华人众多,不少人感到相当害怕!

大家纷纷在朋友圈表示:别出门了!

此前,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24日宣布,美国发现第二名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患者。该患者是一名60多岁的妇女,她去年12月下旬前往武汉,并于1月13日返回芝加哥。

安省9例疑似 美国第4例确诊!500万人逃离武汉

1月21日,美国公布第一例确诊患者。该名男子30多岁,居住在西北部华盛顿州,他15日从武汉乘机返美,19日到当地医疗机构就诊,20日被确诊。

所以身在北美的华人们,千万别以为自己处于安全地带,平时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

安省9例疑似 美国第4例确诊!500万人逃离武汉

截至北京时间1月27日1时21分,中国累计报告武汉肺炎确诊病例2094例,死亡56例,治愈49例。

湖北省长道歉:

对疫情感到非常痛心内疚自责

北京时间1月26日晚间,湖北省召开武汉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例行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了全省疫情和防控工作最新进展情况。

安省9例疑似 美国第4例确诊!500万人逃离武汉

湖北省长王晓东表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后,让党中央和全国人民揪心,我们感到非常痛心,非常内疚,也非常自责。

安省9例疑似 美国第4例确诊!500万人逃离武汉

500万人离开武汉

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先旺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武汉市有1100多万常住人口,户籍人口990多万,流动人口将近500万。

因春节因素和疫情因素,大约有500多万人离开了这座城市,还有900多万留在武汉。

安省9例疑似 美国第4例确诊!500万人逃离武汉

确诊病例可能再增约1000例

周先旺:现在还有2209位在院治疗的疑似病例还没有得到检测,因为这个检测的时间长一点。

还有643人在我们的发热门诊留观,所以这两项加起来就将近2700多例,那么这2700多例按照我们目前检测,这里面可能能够确诊的估计在45%左右,所以在这个533例之外,有可能将会就目前收治的和留观的有可能还会增加1000例左右。

春节假期延长至2月2日

中国国务院办公厅27日发布关于延长2020年春节假期的通知:

安省9例疑似 美国第4例确诊!500万人逃离武汉

一、延长2020年春节假期至2月2日(农历正月初九,星期日),2月3日(星期一)起正常上班。

二、各地大专院校、中小学、幼儿园推迟开学,具体时间由教育部门另行通知。

三、因疫情防控不能休假的职工,应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规定安排补休,未休假期的工资报酬应按照有关政策保障落实。

中国国家卫建委:

病毒传播力似乎增强

安省9例疑似 美国第4例确诊!500万人逃离武汉

根据中国国家卫健委最新消息称:从近期的临床资料来看,病毒的传播力似乎有所增强!

目前病毒的传播速度比较快,从传播的特点上来看,病人早期体温不高,部分患者甚至体温正常,目前轻症病例较多,病毒的传染性有增强趋势。

国家卫健委强调,最重要的一点是,新型冠状病毒在潜伏期具有传染性!

而相较于之前的成人感染,近期已经有2岁甚至9个月的婴儿被感染。

安省9例疑似 美国第4例确诊!500万人逃离武汉

突发:上海所有省际班车停运

1月26日起,上海市交通委公布省际道路客运暂停营运方案:上海市省际客运站发送与到达所有班车(含外籍班车)、省际包车(含外籍包车)停运。

上海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在进出市境道口查堵劝返,对违反停运规定的上海市经营企业将予以重处,涉及的省际班线经营权一律收回、涉及车辆的道路运输证一律吊销。

此外,对违反市政府重大突发公共事件一级响应相关规定的,还将移送相关部门依法处罚。

   0


相关新闻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洛矶山揽胜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3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4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5 明年这时或将降息!这类屋主将遭遇严重经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2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3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4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5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6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7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8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9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10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2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3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4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5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6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7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8 洛矶山揽胜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