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拿大男子出国度假 买冰淇淋竟被收了5000加元
www.bcbay.com | 2020-01-17 10:47:13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Winnipeg的一名牙医日前在带着妻女到哥斯达黎加(Costa Rica)度假时,万万没想到买的两个冰淇淋竟被收了5000元加币。

Kindrat和妻子女儿在度假时的合影(CTV)

据CTV报道,上个月,David Kindrat在哥斯达黎加的旅游小镇Tamarindo度假时,给太太和女儿各买了一个冰淇淋。

他记得自己是用哥斯达黎加的货币即哥斯达黎加科朗(Costa Rican colones)付钱的,但当他收到信用卡账单的时候,才发现自己买的是“天价”冰淇淋。

“那时候我看到小票上写着‘$4050’,我还想着没错,4050科朗相当于9加元,”Kindrat说。谁知他查了信用卡账单才发现,商家收的是$4050美元,按汇率换算是$5285加币。

于是他立刻联系了自己的银行和信用卡公司,却被告知这笔交易当时是经过他自己允许的。

“他们说你自己输入了交易密码,它意味着这就是一笔合法的交易,我们对此无能为力,”Kindrat表示。

Kindrat使用的是Scotiabank的Visa信用卡,目前银行和信用卡公司正在对这笔交易进行调查,但他担心可能拿不回这笔钱了。

“现在已经过了30天,我预感这钱可能不会被退回来了。”

Kindrat不是唯一一个在出国度假时,因为货币问题被多收钱的人。来自安省Hamilton的居民Rejent Guay在新年假期全家一起到牙买加度假的时候,因没弄清楚付款货币,在一家小店里买了“万元”纪念品。

Guay说,“我们就是买了一套夏天穿的短上衣和吊带裙,还有一个小花瓶。”

Guay手里拿着被收取了万余元加币的纪念品(CTV)

当时他被告知,衣服和花瓶共价值$7500牙买加元,差不多是$56美元。没想到他竟然被收了$7500美元,按汇率换算是$10000多加币。银行和信用卡公司也是回复说,发生这种情况很不幸,但事实上是他同意了这次交易。

“因为我授权了,也输入了密码,他们就基本认为这是一次被允许的交易,尽管我并没有授权是用美元结算。”

Guay购买纪念品的小票(CTV)

Guay所使用的是RBC银行的Visa信用卡。RBC银行在16日时表示,还在积极地对这起事件展开调查,不过银行已经把这笔$10060加币的损失弥补给了Guay。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脊背发凉!华人妈妈家中睡觉 竟被流弹穿墙
2 华人富妈妈人失踪一年多! 温哥华多伦多都有
3 6岁华裔男童遭恶邻白人男子球棍猛击 生命垂
4 当你遇到来自高贵林的人时,请不要嘲笑他们
5 史无前例!BC4男子违规捕捞,重罚$28.7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中美航班有望再增国机票降价 中加航线扎心
2 210斤郑欣宜暴瘦到90斤!亲妈6000w遗产传变
3 大温女子随手一买中大奖 不买房不买车 先…
4 加币兑人民币汇率疯涨:创下近1个月最高
5 加拿大人注意:今天一笔福利金将到账
6 央行要再掀加息风暴?8月通胀率飙得人害怕
7 脊背发凉!华人妈妈家中睡觉 竟被流弹穿墙
8 心仪的手机计划有超好优惠?快来看看
9 温哥华岛牛蛙泛滥 政府批准可抓可吃
10 华人富妈妈人失踪一年多! 温哥华多伦多都有
最新专稿 更多>>
1 太难了!加拿大央行刚刚急泼冷水:降息希望
2 李玟离婚申请书曝光:老公两次出轨!二姐回
3 史无前例!BC4男子违规捕捞,重罚$28.7万+
4 全国大游行! 加拿大取消儿童性别课程
5 脊背发凉!华人妈妈家中睡觉 竟被流弹穿墙
6 夸张!加拿大华人车主保费猛涨到5040加币
7 210斤郑欣宜暴瘦到90斤!亲妈6000w遗产传变
8 增住房+降房价!加拿大政府:买不起房打这
9 从温哥华到拉斯维加斯
10 中美航班有望再增国机票降价 中加航线扎心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