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多伦多黑心养老院被曝光:虐待痴呆老人
www.bcbay.com | 2020-01-14 11:51:28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近几天,Blogto.com发表一篇文章引起多伦多市民的强烈反应。文章介绍了多伦多市民Shane Blaker去养老院探望了自己患有阿尔茨海默氏症(也就是俗称的老年痴呆)年迈的叔叔,结果发现叔叔在养老院惨遭虐待。

Blaker发现叔叔身穿脏臭的衣服,头发稀疏的头顶被人画上了侮辱性的万字符,胳膊上还有淤青……

Blaker随后在Faebook上发帖表示:当我走进养老院时,闻到了类似粪便和尿液的味道,糟糕的环境令我想哭。

他说养老院的生活条件令人害怕,除了我的敌人,我大概不希望任何人住在这里……

这家名叫Glendale Care Centre的养老院位于多伦多的西部,Blaker的叔叔正在等候进入退休公寓,目前只是暂住在这间养老院里。

在事件曝光后CityNews跟随Shane Morrow走访了这家护理院,65岁的Larry坐在一个破败的客厅里看电视,根本没有人管他。根据多伦多市的记录,这个护理院不是注册的长期护理之家,只是许可作为客房护理中心。一位护士告诉记者,那个虐待老人的人已经被捕,CityNews随后与警方联系得到确认,嫌疑人还没有被指控任何罪名。

此事曝光后网友反应强烈:

Melissa Catherine:好伤心。虐待老人的现象比许多人所认识的更为普遍。这令人作呕,令人心碎。我希望能解决这个问题,并对负责人的行为追责。

Steph Johnston:我90年代在同一家医院结识的一位女士也遭受了类似的虐待。当我开始质问时,养老院切断了这位女士与我的所有联系。我打电话给警察,但不知道那之后发生了什么。

安省名画家受虐:养老院虐老投诉严重

据世界日报报道,调查数据显示,安省养老院中的雇员虐待或疏于护理耆老的事件屡见不鲜,甚至养老院雇员性侵老人的事件也时有发生。

71岁患有高度痴呆症的钱波丝(Danae Chambers)遭到养老院男性雇员性侵。钱波丝曾是加拿大知名肖像女画家,早年留学牛津大学,之后在法国蒙顿市(Menton)生活多年。钱波丝在1970及1980年代曾为政坛领袖、商业精英以及文坛巨匠作画,前加拿大杜鲁道的画像也是她的作品之一。

1990年代早期钱波丝出现痴呆症状,其好友暨监护人丝若弗(Anna Schrofer)于2006年安排钱波丝住进精挑细选的多伦多 Castleview Wychwood Towers养老院。

这起事件是由养老院的另一名雇员发现,涉嫌性侵钱波丝的男性雇员是46岁的科斯洛(Leonid Kozlov)。当时,目击雇员看到科斯洛半夜时分还呆在钱波丝的房间,其裤子解开掉到膝盖处,而躺在病床上的钱波丝身上的衣服被脱光,并且有液体从嘴巴里流出来。之后警方告知了钱波丝好友丝若弗。丝若弗失望地表示,当初选择这家养老院时做过很多功课,所有人都说这是多伦多最好的一家养老院,而钱波丝不能讲话又不能反抗,当时一定很无助。

报告中还包括一起发生在北约克养老院的案例,养老院雇员动手虐待老人并警告在旁的他人不许告诉任何人。因此,在场的两名员工为其包庇此事。

多伦多私人护理员曝光:千万别把父母送进老人院

多伦多36岁女子Janice W.从2002年起从事私人护理行业,当初是因为喜欢与老人在一起,决定成为一名私人护理员(PSW)。现在她却说:“我永远不会把母亲送去老人护理院,你去拜访的时候看起来都很好,但这都是假的。”

Janice说,作为长期护理院的一位私人护理员,她想要说出自己见过的糟糕的事,也是其他私人护理员不敢说的。

她与老人之间建立起来的关系,以及来自老人家庭的感激,是这份工作的回报,但是她在大多伦多地区几间长期护理院工作期间看到的行为,却令她彻夜难眠。

“每次当班,我都看到有老人被忽视,遭到口头和肢体上的虐待。”

她亲眼目睹工作人员互相斗嘴、欺凌,对老人虐待和不尊重。

网友Chinese-PSW反驳:说几句公道话

为什么要把老人送进养老院? 是因为他们大多数或不同程度的需要照顾,而家人又没有时间或没有条件。老人们辛苦了一辈子,无论是为家庭还是为社会,当他们时至暮年生活不能自理时,理当受到年轻一代的关心照顾和尊重。然而,有些老人特别是患有老年痴呆的人,不仅生活不能自理,而且有些人还会有一些特殊的举止,甚至有暴力行为。

这对护理人员来说是个巨大的挑战!老人院的工作人员都是经过培训的,他们都具有专业知识和技能。既然做了这个工作,在心理上也会有相应的准备,应该说百分之九十九的人都是尽心尽责的。当然免不了有个别人和个别事件发生。要知道他们也是人啊。俗话说,久病床前无孝子,他们一干就是十几年,几十年,面对那些各种各样的,不沾亲不戴顾的老人,做着连他们儿女都做不到的事,实则不易!

是的,有人会说你拿这份钱就要做这些事。不错,敬业是每个人都应该做到的,无论哪一行哪一业。请问来老人院检查工作的大人们,有谁看见过护理人员给那些有痴呆症的人洗澡?他们把大便涂满全身还对工作人员连抓带咬。多一些理解吧,不要一味挑剔指责,尊重是互相的。请护理人员们撩起袖子,看看哪个人手臂上没有被抓被挠 的痕迹,哪个人身上又不曾有过瘀青。

与此同时还要承受着来自不同方的责备。做这样的工作所承受的心理压力真不是常人所理解的。呼吁社会应该对护理人员有正确的认识,不要有特殊事件发生后,就一盆脏水倾顶而倒。多一点理解,多一点尊重,多一点关怀吧!

据加拿大护士协会于1990年代的一份调查:

20%护士目睹过长期护理院的老人遭虐待;

31%目睹老人或病人遭粗暴对待;

28%目睹工作人员咒骂老人或病人;

10%目睹工作人员击打或强推老人或病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国内热贴:加拿大动手了,政客明抢华裔富豪
2 恐怖:女子光天化日下在多伦多市中心被捅死
3 Costco等加国超市下架这商品 死亡案件令人
4 国家一级演员定居加拿大 游山玩水路边起舞
5 世界最快客机2027首飞:纽约到伦敦3.5小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扎心!还敢退休吗?牛奶$17.25、鸡蛋$15.2
2 加拿大富豪离婚:我开二手车 她坐私人飞机
3 国内热贴:加拿大动手了,政客明抢华裔富豪
4 BC省新冠病例突然翻3倍 死亡增加 急诊关门
5 恐怖:女子光天化日下在多伦多市中心被捅死
6 加拿大司机受够了!收起礼貌不惯着:一个缝也
7 冬运中心主任被抓 谷爱凌被带走调查?
8 Costco等加国超市下架这商品 死亡案件令人
9 大温超级富豪闹离婚:我开二手车,她坐私人
10 突发!世纪性强震侵袭文明古国 超3000人死
最新专稿 更多>>
1 大温超级富豪闹离婚:我开二手车,她坐私人
2 扎心!还敢退休吗?牛奶$17.25、鸡蛋$15.2
3 美国曼哈顿工程原子弹研制中唯一的中国籍科
4 突发!世纪性强震侵袭文明古国 超3000人死
5 胆大包天!华裔律师怒告列治文移民公司冒用
6 不过了!温哥华富豪离婚 奢侈生活意外曝光
7 BC新冠怎么样?官方数字来了:飙3倍
8 2023父母团聚移民开发!15000个幸运儿这样
9 实惨!中国富商连续33天境外狂存巨款,惨遭
10 惨!加国华人女子莫名欠下$80万 只因…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