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拿大女子为前夫买人寿12年 不知已换受益人
www.bcbay.com | 2019-12-31 11:34:48  51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多伦多地区一名女子离婚后继续为前夫支付了12年的人寿保险,直到前夫去世,才得知这份保险的受益人,早已不是自己。

前妻交了12年保险费,受益人却是继任妻子,这笔25万加币的人寿究竟应该赔给谁,加拿大法庭近日作出了裁决。

据National Post报道,加拿大最高法院近日将25万加币的人寿保险判给了这位前妻。

这名女子名叫Michelle Moore,于1999年与丈夫Larry离异。两人曾有口头协议,Michelle每年继续支付丈夫的人寿保险费,而丈夫保留她为受益人。

在过去12年里,Michelle每年支付约500多元,并一直以为她和两人的三名子女最后可以拿到25万元的保险赔款。

但是情况并非如此。在离婚后,Larry就与新的妻子Risa Sweet同居,并且马上把人寿保单上的受益人改成Risa,并且还隐瞒了Michelle这件事。2013年,Larry去世,Michelle才发现自己离婚后一直支付的保险,受益人竟然是前夫的继任妻子。

为此,两名“无辜”的妻子闹上法庭。官司打了整整五年,一直打到最高法庭。初审法庭判Michelle赢,上诉时她又输了,现在最高法庭判她又赢了。

报道称,Michelle与Larry于1979年结婚,他们的三名子女现已成人。Michelle仍然住在两人位于密西沙加的家中。Larry于1985年买下人寿保险,指定受益人是Michelle,但可以撤销。

两人在1999年12月离异,口头商议由Michelle继续支付保费,继续是受益人。不过他们在2002年签署的离婚协议上,并没有提到该口头协议。

初审时,法官认为这份口头协议具有法律效力,并且认为这份保险是为Michelle和两人的孩子提供的一份保障。

在两人离异的同年,Larry在多伦多一间隐癖治疗中心Donwood Institute认识了现年63岁的Risa Sweet。安省上诉法庭在上诉裁决中说,两人离婚与Larry的慢性疼痛、酗酒和滥用药物有关,Michelle更指责Larry让两人背了债。上诉庭披露,两人在当年财务非常困难,Larry欠下加拿大税务局(CRA)七万多元,并且导致两人在2000年初双双宣布破产。

Larry同时还失去了驾照和工作,他的残障福利金被没收,作为孩子的赡养费。

2000年,Larry与Risa同居后,共同生活了13年,互相照顾,他在2000年9月将人寿保险的受益人改为Risa,删去Michelle。

最高法庭发现,Larry并不是偷偷更改受益人,而是找了一位保险中介,而且这位中介是Michelle的姐夫。不过,Larry没有直接告诉Michelle这个举动。Michelle继续每年支付$507.50元保险费,直到2013年Larry去世。

Risa认为保险应该按照保单赔付给她,并称Larry是不想自己死后让她为支付租金和药费发愁。法庭文件显示,Risa患有严重慢性病,是残障者,连支付租金和购买食物都有困难。

这个真实的故事让网友们发出各种不同的人生感慨,有人表示,事件中的两位妻子一定都感到自己遭到背叛,夫妻互相撒谎、互相欺骗。

还有人表示,案子判完后,不知道这25万元的保费还能剩下多少?现行的司法制度下,律师都是按小时收费,恐怕没有律师有动力为当事人迅速有效地办事。

还有网友认为,这场悲剧的根源就是瘾癖,加拿大到处都是瘾君子,实在害人非浅。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2 加元跌惨!经济学家警告可能崩盘
3 卖房卖车散尽家产 一家3口环游世界 12年后
4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5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发布旅行禁令 多国宣布停飞
2 温哥华市中心数百人排长队 只为这个中国品
3 万税加拿大 专家预计特鲁多政府明日将宣布
4 一罚一个准 99.99%的房东和租户不知道这项
5 温哥华去西雅图乘大巴还是坐火车?哪种更合
6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7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8 加元跌惨!经济学家警告可能崩盘
9 卖房卖车散尽家产 一家3口环游世界 12年后
10 加拿大这座城市不适合退休养老 却适合养孩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2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3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
4 民众怒了!BC省计划全省医院设“吸毒区”
5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6 中东局势利好,多国领空重开 加拿大发旅行禁
7 7死!华人亲历商场随机砍人案:惊呼捡回一
8 突发!大战打响!伊朗无人机队、导弹飞向以
9 噩梦!数百人逃命 购物商场突发砍人案
10 加国房主崩溃!砸170万买到“地狱屋”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