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华人网友求助 邻居耍无赖占用我家房屋地段
www.bcbay.com | 2019-12-18 13:28:36  51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名网友向加国无忧爆料,他的邻居侵占自己家的过道,而且还耍无赖阻止她家进行装修。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来自上海的张女士告诉加国无忧,她们家是老式的Link屋,房子和房子的间隔很窄,只有两英尺宽的过道。其中一侧的过道是她们家所拥有,属于她家的地段。过去很长一段时间,旁边一户华人邻居家的房客从院子的后门出来之后,经常会经过她家的过道。由于过道狭窄,不适合走来走去,今年她们决定不再让对方使用自己家的过道了。

她们多次通知对方,但邻居却不理不睬,我行我素,仍然放任租客在她们家的狭窄过道走来走去。最后,她们一怒之下决定把后院用围栏围上。由于过道特别狭窄,同时又属于她们家一侧,当她们安装上后院的围栏之后,对方就没有办法从后门经过这一侧过道了。

但是万万没想到,建围栏的工程刚开始就遭到邻居的阻拦。邻居夫妇在她们找人施工的时候,直接就坐在了双方的边界线上不肯站起来,就差撒泼打滚了。张女士见状便报了警。警方到场后表示,围栏建在张女士自己家的地段上,完全没有任何问题,可以继续施工。但是邻居耍起了无赖,等警察前脚刚走,他们又坐在了工地上,不肯让张女士找来的工人继续施工。

万般无奈的情况下,建围栏的工作只能暂时搁置。她们试图和邻居商讨对策,但是对方完全一副不肯商量的态度。张女士对加国无忧说,之前邻居家的租客走他们的过道,他们都没有反对,邻居反而应该感谢他们才对。现在他们不再允许对方走他们的过道,也是完全合情合理的。

至于为什么邻居不走另外一侧的过道,张女士说,对方的那边也被另一户邻居占了,但这并不是她的责任。但为了解决问题,她们试图跟邻居的邻居也商量过,对方也愿意一同解决,但是就是说不通占用她家过道的邻居,对方不愿意做出任何改变。


张女士发现,报警并没有用,虽然警方认为她是正确的一方,她现在准备找律师寻求帮助。针对此事,加国无忧帮助张女士咨询了多伦多警局的黄警官。黄警官认为,这属于民事纠纷,而警方一般只处理刑事案件。即使在处理邻里纠纷时,警察主要的认为也只是保障双方的人身安全。

黄警官在给张女士回信中说:“我个人给你的意见是,一定不要意气用事作出对自己不利的事情,而要心平气和地利用法律和法规赋予你的权利,和平地解决这件事。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伤了和气对大家都不好。如果住在多伦多,可以去居住地所在的分局的社区警务部门(Community Response Unit)反映一下这个情况。多伦多的社区警务部门致力于协调邻里纠纷等的社区问题。还有,你也可以去当地政府建筑相关的部门咨询一下,了解一下相关的法规和规划规定,以及你在法规的范围内能做的事,来保护你的权益。”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领钱!联邦和BC两笔福利同时到账,赶快查账
2 加拿大重磅5招冻结杂货价格!超市将有大折
3 亚运沙排赛场惊见“神级美女” 网民沸腾
4 触目惊心!华人区名校霸凌视频:大批学生围
5 宝马女丈夫控诉:她骗钱骗房骗感情,卷钱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46岁银行高管14楼跃下!去世前工作到最后一
2 加拿大经济风暴加剧 一半人已被债务压垮
3 学医,也救不了我家娃!年薪20万又怎样
4 领钱!联邦和BC两笔福利同时到账,赶快查账
5 瞠目结舌!泄密者是加国皇家骑警情报总监
6 班夫遭熊杀害的是他们 都是科学家
7 经济风暴加剧!一半人被债务压垮,房贷生活费
8 加拿大重磅5招冻结杂货价格!超市将有大折
9 比养老院便宜 退休夫妻邮轮环游世界2年未下
10 中国游客泰国遭射杀身亡!5岁双胞女儿目睹
最新专稿 更多>>
1 触目惊心!华人区名校霸凌视频:大批学生围
2 加拿大重磅5招冻结杂货价格!超市将有大折
3 震惊!加拿大华人名校高中惊传霸凌视频
4 宝马女丈夫控诉:她骗钱骗房骗感情,卷钱跑
5 领钱!联邦和BC两笔福利同时到账,赶快查账
6 小心!加拿大超市巨头用这种手法 出售过期
7 不期而遇,我和一群孩子们在图书馆欣赏家庭
8 2折起!Aritzia有史以来首次神秘线上开仓!
9 46岁银行高管14楼跃下!去世前工作到最后一
10 加拿大地产经纪出轨女同事 被裁定为继父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