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上海财大“叫兽”性侵女生被开除,有望受法律审判
www.bcbay.com | 2019-12-09 17:04:02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子西综合报道:大学教授本是自带光环的职业,偏偏有那么些败类违背师德,凭借其绝对的地位优势,对学生大下其手,甚至敢触碰法律底线。

上海财大一位多年来屡行不义的“叫兽”钱逢胜,终于被一个刚毅机智的小姐姐曝光。12月9日,上海财大对钱逢胜做出开除处理,受害者总算获得一丝慰藉。

上海财大“叫兽”性侵女生被开除,有望受法律审判

网络曝光后再报警,小姐姐很刚

12月6日,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一名硕士生发网文,举报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副教授钱逢胜涉嫌性骚扰。

上海财大“叫兽”性侵女生被开除,有望受法律审判

在网文中,小姐姐详细的讲述了自入学以来就被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的钱姓教授不断骚扰,直到最后以讲题为由将她骗到车里实施猥亵。

网文中包含有录音和大量微信对话截屏等信息,证据详实,引发了网民的众怒与热转。

录音中,钱逢胜说出“你就把我当家里人,就是哥哥”,“你把我当恋人吧”等语音。

网友表示,“我听完录音了,我吐了。恶心。你知道吗?我现在在图书馆就是感觉非常恶心。周围有很多很多很勤奋很努力的女孩子,她们挣扎着想变的更好,但是她们学校的老师居然这种人。我现在就是非常非常恶心。”

随后的跟帖中,有更多的学生站出来,透露之前曾经受过这位“叫兽”的骚扰,碍于没有实际证据,只能忍耐作罢。

上海财大“叫兽”性侵女生被开除,有望受法律审判

网文发出以后,上海财经大学表示高度重视,当日立即成立调查组开展调查核实工作。

12月9日,上海财大发布通报:经查,钱逢胜严重违背教师职业道德,造成极其恶劣社会影响。根据国家和学校的相关规定,经研究决定,给予钱逢胜开除处分,并按程序报请上级部门批准;撤销其副教授专业技术职务;撤销其教师资格。

作恶教授财路被斩断

除了在上海财大担任教授外,另据媒体统计,该教授还先后在12家上市公司担任独立董事或其他职务,并从中获得至少418.9万元薪酬。在事发之日,他还是5家上市公司的独立董事。

上海财大“叫兽”性侵女生被开除,有望受法律审判

网络被曝光后,这几家公司先后发布公告:钱逢胜因个人原因辞任独立董事等职务,已递交书面辞职报告。

这种德行有问题之人当然没有资格在公众公司担任职务!

事实上,根据受害小姐姐网文的叙述,这位钱叫兽可不止是违背师德,而是已经触犯了相关法律,仅仅被开除并不足以惩戒他的恶行。

12月9日,对恶人网络曝光的小姐姐又到公安局报案。她发布微博称:报完警了,现在离开派出所。并在评论中回复,“在这里呆了一夜”,“已受理”。

上海财大“叫兽”性侵女生被开除,有望受法律审判

等待这位作恶叫兽的将是法律的审判。

在世界范围内,这种教授性侵学生的案例屡曝不止,而受害者获得正义却非常之难,其背后是权力与资源的任性。

事实上,除了高校中的教授,大部分性侵事件中暴露的还包括财大气粗的商业大佬、德高望重的行业标杆人物,以及权高位重的达官显贵。因为他们面对受害者拥有着绝对的全方位优势,而受害者往往由于种种压力被迫保持沉默,进而使得这些拥有权力的人物更加肆无忌惮。

2017年末,一场反性侵的女性平权运动席卷全球,运动从好莱坞娱乐界开始,后以燎原之势遍及了社会中的各行各业,在一定程度上推进了社会的进步。

上海财大“叫兽”性侵女生被开除,有望受法律审判

而今距离席卷全球的“me too”运动已有2年。上海财大这位小姐姐又一次以惊人的勇气与冷静的理性进行反抗。不管最终法律如何裁决,至少之后的学生不会再受到“钱叫兽”的伤害。

为这位小姐姐点赞!

   0


相关新闻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增航有望!加拿大与中国展开谈判88死!加拿大华人售卖自杀工具包,成杀人狂
大温买家购房不成 定金没了 还须赔租客近3加男子被副驾好友嘲讽,赌气飙车出事,致对方
袁薇正式代表BC联合党 出战列治文中区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2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3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4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5 加元汇率暴涨破单日增幅纪录!1天混乱涨跌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2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3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4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5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6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7 快囤货!华人最爱纸巾将停产 是加国人不配
8 好消息:秋天加拿大机票价格会更便宜
9 加元汇率暴涨破单日增幅纪录!1天混乱涨跌
10 BC男子搭朋友车出事:自己双腿截瘫 获赔$6
最新专稿 更多>>
1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2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3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4 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5 增航有望!加拿大与中国展开谈判
6 88死!加拿大华人售卖自杀工具包,成杀人狂
7 大温买家购房不成 定金没了 还须赔租客近3
8 加男子被副驾好友嘲讽,赌气飙车出事,致对方
9 袁薇正式代表BC联合党 出战列治文中区
10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