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杜鲁多私人小岛度假再添丑闻 RCMP欠5万多不还
www.bcbay.com | 2019-12-06 08:29:14  51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CBC NEWS披露,2016年特鲁多违反政府官员操守准则,携全家前往私人小岛度假一事再添新丑闻。当时与特鲁多一起上岛的皇家骑警,正常的工作津贴和各种吃喝玩乐开销加起来超过15万元,其中5.6万元到现在还没还。

2016年12月26日到2017年1月4日期间,特鲁多一家五口和两个党内朋友及其家人受加拿大富豪阿迦汗(Aga Khan)邀请,搭乘私人飞机前往巴哈马一个叫Bell Island的小岛上度假。

虽然特鲁多一再强调这是一次私人度假计划,但是加拿大皇家骑警随行人员还是为他提供了“总理级别”的安保服务。整个行程花费21万多元,包括军方开支、外交工作人员的花费、交通和食宿等等,比杜鲁杜自己上报的预算多了70%。

时隔3年,Bell Island的运营方实在忍不了了,“请问皇家骑警当时在岛上的餐费、住宿费和水上摩托艇租赁费,到底谁给报啊?”

皇家骑警发言人Caroline Duval表示,他们一直在努力偿还欠的钱,但是警队的财会系统要求,所有报销的钱都需要根据发票走流程,所以有点耽搁了。

Bell Island的管理人员则通过邮件表示:“我们是私人岛屿,不具备开正规发票的资格。另外我们也不需要这些没用的凭证,皇家骑警赶紧把自己消费的钱还了就行了。”并再次列出了5项需要报销的费用,从3500元到2万2000元不等。

另据一份文件透露,2016年跨年夜前夕,Bell Island共接待31位客人,2017年1月1日到4日,访客增加到35人。其中还有当时的美国国务卿John Kerry,特鲁多和他交谈了一些关于国际政治和美国总统川普的话题。

CBC NEWS希望进一步细分特鲁多和皇家骑警的开销,但是警队没有正面回应,仅表示所有费用都与“为总理及其家人提供密切保护措施”的任务直接相关。

关于摩托艇的事,Duval拒绝回答这个问题。“皇家骑警不能透露有多少钱花在了水上摩托艇上,”Duval说,因为这样做可能会暴露派去保护总理及其家人的安保人员的数量。

早前的媒体报道,特鲁多私人小岛度假一事引发争议的主要症结在于富豪阿迦汗,他的基金会Aga Khan Foundation of Canada每年能从加拿大政府手里拿到数千万资助,因此导致联邦操守机构展开调查。

根据利益冲突法(Conflict of Interest Act)规定,联邦部长不得为任何目的接受非商业包机或私人飞机的旅行,除非为公事作为公职人员确有需要或在特殊情况下事先得到 (利益冲突及操守)专员批准。

随着调查的进行,特鲁多宣布为自己的行为道歉,并自掏腰包拿出4万9000元作为小岛度假的开销。特鲁多还表示,今后在制定渡假计划时会提请操守专员审核。原以为事情就此了结, 没想到受皇家骑警拖累,3年前的丑闻被迫再次曝光。

   0


相关新闻
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支持2024特鲁多自由党预算全文:从您口袋抢钱?
明天,特鲁多可能宣布加税抵消$380亿支出驻加使馆:特鲁多污蔑中方“有意”干涉加内
移民权力之争白热化 省长威胁特鲁多:二选特鲁多作证:没有足够的可信的情报将董晗鹏
特鲁多看日食兴奋发文,却遭旧下属公开嘲讽6天花掉200万 飞机上就吃了20万 特鲁多遭狠
特鲁多预算案承诺了数百亿元开支 钱从哪来特鲁多宣布,将投资24亿元用于人工智能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2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3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4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5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6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7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10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