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大麻股票跌惨了,投资者崩溃,去看心理医生
www.bcbay.com | 2019-11-25 17:58:07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子西综合报道:加拿大大麻的合法化不仅引发了为人父母的焦虑不安,也让不少投资者陷入情绪崩溃,痛不欲生之中!

事实上,对普通投资者来说,大麻股就是一个错误的选择。正如林忆莲多年前唱的:暴涨有多销魂,狂跌就有多伤人,你若勇敢投了就要勇敢赔!

$23暴涨至$300再跌回$21,有人狂喜有人欲跳楼 

温哥华岛Nanaimo不仅风景如画,是大家的休闲度假圣地,这里还是资本市场上最有名的一家大麻公司Tilray总部所在地。 

大麻股票跌惨了,投资者崩溃,去看心理医生

2018年7月,Tilray在美国纳斯达克挂牌上市,上市初期股票疯狂暴涨。 

2018年9月17日,Tilray股票经历了公司上市后表现最狂野的一天,盘中股价一度飙升,即时价格达到每股300美元,不过1个小时的时间内又迅速下跌,抹去了所有涨幅,但之后股价又继续攀升,当天收盘时比开盘高出40%。 

然而,2018年10月之后,Tilray股价开始持续下跌,到现在价格刚过20,距离盘中高点下跌超过90%,公司损失了超过170亿美元的市值,成为该行业有史以来,股价波动最剧烈的公司之一。

大麻股票跌惨了,投资者崩溃,去看心理医生

Tilray并不孤单,加拿大大麻股一起过山车

事实上,加拿大的大麻企业都未能逃过大涨大跌的命运。

Canopy Growth是第一家在多伦多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大麻制造商,过去两年,随着合法化的推进,股价也跟着坐了一波过山车。

2019年4月公司的巅峰时期,市值一度攀升至240亿元。随后则进入了跌跌不休,当前股价距离最高点跌幅超过60%,可以想象投资者的受伤情况。

大麻股票跌惨了,投资者崩溃,去看心理医生

据《环球邮报》(The Globe and Mail)报道,标普全球市场情报公司(S&P Global Market Intelligence)的数据显示,过去8个月来,大麻股票平均下跌了约60%,90支加拿大和美国的大麻股票,近600亿元的市值已经蒸发殆尽。

多种因素影响了大麻股票今年的表现,其中行业内许多大公司的亏损超过预期是主要因素。加拿大最大的两个生产商——Canopy和Aurora Cannabis Inc.最新报告称,季度销售额分别下降了15%和24%。

是泡沫总归要破裂的

Justin Caron在温哥华经营一家投资公司。他说很多投资者因为大麻公司股价狂跌而损失惨重,“但他们感到羞愧。很多人宁愿消失在阴影之中,没有人愿意谈论自己的损失,因为这太令人尴尬和痛苦了。”

面对大麻神话的破灭,Justin Caron向《环球邮报》承认受到沉重打击,情绪处于崩溃边缘,不得不向心理医生寻求帮助。

大麻股票跌惨了,投资者崩溃,去看心理医生

其实在此之前,已经有足够多的警告信号表明,大麻投资已严重过热。但是,对于许多投资者来说,加拿大政府将大麻合法化让他们看到了难得的商机,高回报利润的诱惑似乎无法抗拒,因此投资者们在警告之下也无动于衷。

他们信心满满,以为能够抓住这个历史机遇挣到一大笔,但结果却是大麻泡沫破灭,损失惨重。

约克大学(York University)金融学教授Mark Kamstra指出,可以说每个资产泡沫都始于一个引人入胜的故事和愿景。随着加拿大大麻合法化,每年数十亿元的消费引起了大众的想象,也激发了不少冒险家的发财梦。

在财产泡沫的初期,确实有不少投机家可以快速赚钱,同时也加速了商业的繁荣。实际上,在2016年到2018年的大部分时间里,很多人通过大麻股票赚得盆满钵满,可以说不赚钱都难。

大麻股票跌惨了,投资者崩溃,去看心理医生

这种情况就引发了一种社会心理,也开始了一个故事中最引人入胜的部分:媒体渲染,人们互相讲赚钱有多容易,于是有人担心自己会落伍,也禁不住诱惑,一试身手。

当该行业在今年3月见顶时,加拿大大麻股票的所有分析师评级中,竟然有87%的分析师依然主张“买入”,只有4%建议“卖出”。

Justin Caron表示,在这场大麻泡沫破灭的过程中,损失最惨的是那些经验不足的投资者,他们不仅使自己过度投机,而且在抛售的情况下也没有相应的应对计划。

不过他补充说,面对50%或以上的损失,多数人认为,他们目前唯一的选择就是坚持,期盼市场的复苏。但眼下的情况有些惨不忍睹,“实际上很多人都说,他们甚至不想登录自己的帐户。”

大麻股票跌惨了,投资者崩溃,去看心理医生

这里只能说一句:在投资领域,最火热的地方,并不意味着满是机会,相反,对普通投资者来说,可能隐藏着陷阱与磨得锃光瓦亮的镰刀,你要去做韭菜吗?

   0


相关新闻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4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5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加拿大这笔福利金提前发放 金额还大幅上调
4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5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6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7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8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9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10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最新专稿 更多>>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4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5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6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7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8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