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希尔批特鲁多:为啥干预兰万灵却不干预孟晚舟?
www.bcbay.com | 2019-10-10 14:33:06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周二,希尔发表了新的指责特鲁多言论,他认为特鲁多及其团队在兰万灵丑闻事件中的表现,加剧了加拿大和中国之间的糟糕关系。

  一场专门面向少数族裔媒体的圆桌会议,周二在大多伦多地区密西沙加举行。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希尔表示,特鲁多在兰万灵事件和孟晚舟事件中表现得出尔反尔,进一步损害了加拿大与中国的关系。

  自去年12月,加拿大应美方要求逮捕了华为高管孟晚舟以来,中加两国的外交关系迅速恶化。中方以“间谍罪”为名,逮捕了两名加拿大人,特鲁多称这种行为完全是出于报复,而且是任意妄为。

  此外中方还禁了加拿大的油菜籽和猪肉,给加拿大农场主带来不小的困扰。北京方面坚称,加拿大逮捕孟晚舟是出于政治目的,因此才做出了制裁加方的举动。但是时任总理特鲁多一再强调,加拿大当局遵守法律,做法没毛病。

希尔批特鲁多:为啥干预兰万灵却不干预孟晚舟?

  “美国政府通缉孟晚舟,罪名是银行欺诈,美国有充分的证据表明,为了逃避美国对伊朗的制裁,孟晚舟向银行撒谎。”特鲁多看似言之凿凿,希尔却质疑他,这么秉公执法,在兰万灵案时为什么要干预司法?

  今年8月,联邦道德专员Mario Dion发布了一份报告,明确指出特鲁多违反了《利益冲突法》(Conflict of Interest Act),因为在调查兰万灵事件时,特鲁多曾“不当地”向前司法部长王州迪(Jody Wilson-Raybould)施压,要求她撤销对兰万灵腐败案的指控。

希尔批特鲁多:为啥干预兰万灵却不干预孟晚舟?

  然而在孟晚舟事件当中,特鲁多一再向中国政府传达的信息是,他不能干涉法庭案件。当涉及刑事法庭程序时,加拿大有一套独立的系统。在希尔看来,特鲁多这是典型的双标,“他一边义正言辞,一边又转身去干预另外一个刑事法庭案件,仅仅是为了自己的私人政治目的。”

  事实上,希尔不是第一个质疑特鲁多在这两件事情上表里不一的人。今年3月,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例行记者会上也遇到了这个问题。有记者问他,是否认为特鲁多在兰万灵和孟晚舟案的立场互相矛盾?陆慷回答说,“我很喜欢你这个问题,但我认为你应该去问问加拿大政府。”

希尔批特鲁多:为啥干预兰万灵却不干预孟晚舟?

  不过特鲁多一直否认他在兰万灵事件中有不当行为,他表示,自己的所作所为都是为了保护加拿大的就业机会。

  希尔还说,加拿大需要重启与中国的关系。“我想和中国建立良好的关系,我想加强我们的贸易关系,对加拿大的出口商和进口商来说有很多机会值得争取。”希尔承诺,如果他赢得大选,将会努力解决中加之间的争端,同时还要为两名被监禁的加拿大人、农民和整个加拿大的国家利益挺身而出。

   0


相关新闻
突发!博励治要弹劾特鲁多:再给他最后一天突发!博励治要弹劾特鲁多欲掀起大选
保守党博励治狠批4月1日涨税:饭都吃不起了博励治宣布:大规模运动反对加税 现场2500人
民调:保守党遥遥领先 六成加国人盼特鲁多为何美国总统越来越老 加拿大总理越来越年
最新:保守党支持度超自由党16% 特鲁多危险加国省长硬刚特鲁多:有种提前大选 退出全国
加拿大女性选民倒向保守党的怀抱!原因很简加拿大保守党党领博励治反对列治文安全注射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2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3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4 数十人BMO银行存款遭“洗劫”:多名华人中
5 加拿大汇丰今午12点起停业 几代人回忆成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7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8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9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10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最新专稿 更多>>
1 被批"花钱太猛"!特鲁多豪掷10亿做这事
2 当心!大温公然抢包事件激增!28岁女子疑遭
3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4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7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8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9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10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