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受不了:投资一年亏80万,网友要打官司
www.bcbay.com | 2019-10-03 11:26:06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是投资就一定会有风险,问题是风险的等级与客户的承受能力是否匹配?最近网友李先生说,他委托给一位华人客户经理的投资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出现巨额亏损,$120万的本金现在亏得只剩$40万,这让他难以承受,他希望找到其他投资客户一起投诉这位华人客户经理。

据李先生介绍,他是一个大二学生,这些投资是他父亲的钱,之前一直由父亲亲自管理,但因为他父亲有事长时间回国,便委托他代为管理。

李先生说他对投资没有什么概念,而BMO的华人客户经理刘先生过去几年一直在管理他父亲的投资,他父亲也很信任刘先生。

2018年底,李先生父亲回国,此时刘先生问李先生有一个投资项目回报不错,没有什么风险,主要买一些债券,非常安全。李先生说既然安全那就投吧。

李先生承认他没有过多了解这个投资组合到底是怎么回事,出于对刘先生的信任就答应了。李先生说以前刘先生管理的资产回报大约在6%--7%,他认为这就很不错了,以为会继续下去。

谁知到了今年,投资发生巨额亏损,把本金的70%都亏掉了。李先生这才着急了,找到刘先生要个说法。刘先生解释说市场出现了一些波动,这是很难以预料的。之后刘先生便休病假找不到人了,其投资客户均由同事Cherry Liu接管。更让李先生想不到的是,按照规定,他现在无法将剩余资产转移到其他任何一家银行,只能留在BMO。

李先生说,据他了解,刘先生此次涉嫌违规操作,他的其他多名华人客户均受到极大损失。目前监管机构正在对此进行调查。李先生希望通过媒体帮助,找到其他遭受损失的华人客户,大家一起想办法。李先生联系邮箱:cloud.li.0907@gmail.com

记者试图联系BMO的华人客户经理刘先生,但其电话留言说本人休假,有投资问题可联系Cherry Liu。

Cherry Liu说,刘先生因为身体原因目前在休假,所有客户有投资问题都可以找她。Cherry Liu解释,市场波动是正常的,投资有风险也是所有投资客户经理一定会和客人讲的,而且一定要有客人签字许可才会进行投资管理活动。她非常理解客户在遭受短期投资损失后的心情,也希望客户多与投资经理保持沟通,譬如是否需要调整投资组合。

Cherry Liu认为,投资的风险一般与客户的期望值成正比,比如有的客户希望20%的回报目标,那就一定是一个高风险投资组合。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2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3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4 数十人BMO银行存款遭“洗劫”:多名华人中
5 加拿大汇丰今午12点起停业 几代人回忆成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5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6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7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8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9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10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最新专稿 更多>>
1 被批"花钱太猛"!特鲁多豪掷10亿做这事
2 当心!大温公然抢包事件激增!28岁女子疑遭
3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4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7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8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9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10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