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拿大总理不好当 如何看特鲁多灾区“作秀”?
www.bcbay.com | 2019-05-02 09:29:37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专栏作者

伯爵奇士

  我有很多加国华人群,最近几天几乎在每个群里都会看到特鲁多在渥太华河岸抗洪救灾第一线慰问抗险人员时的视频。不知是工作人员安排的还是特鲁多喜欢,因为和大家合影,一位“不知深浅”的当地义工老汉当场揭短,指责他用了30分钟做秀耽误了救灾的时间。

加拿大总理不好当 如何看特鲁多灾区“作秀”?

  视频中老汉好像吃了熊心豹子胆一样,毫不留情面地训斥加拿大政府最高领导总理,这在国人眼里简直是胆大妄为,简直就是樊哙似的大英雄。而这位加拿大总理竟然主动上前致歉,不断的解释事情的原因,还像孩子一样萌萌的“讨价还价”说:我们没有用30分钟时间,我还带领自己的两个孩子干了15分钟活。

加拿大总理不好当 如何看特鲁多灾区“作秀”?

  老汉不依不饶,直接揭特鲁多老底说:他有个朋友本来倾向保守党,后来却把票投给了你,现在他知道这些该有多后悔?弄得特鲁多总理一脸尴尬,不断说对不起……加拿大总理出自民选,特鲁多很在意平民的态度。

加拿大总理不好当 如何看特鲁多灾区“作秀”?

  好了!这条新闻在加拿大居住的人该知道的早就知道了,不必骑士详细描述。咱说说华人们怎么看待这件事情的吧?

  这次小特鲁多遇到倔强大叔的对怼,正中了很多华人的下怀,华人群里有很多群友拍手称快,还有些人幸灾乐祸看热闹,大骂特鲁多作秀举动……

加拿大总理不好当 如何看特鲁多灾区“作秀”?

  一位网友说:“带这么小的孩子去救灾,作秀的意思太明显了,还叫停义工的工作拍照,全然不顾外面排队等待进场的人,还笑的那么开心,他已经忘了来干嘛?”

加拿大总理不好当 如何看特鲁多灾区“作秀”?

  带孩子来救灾,笔者想是一种象征意义。就像我国国家领导人带着孩子植树一样,忧患意识和能力都是从小建立起来的。小特鲁多还不会浑到只顾带自己家孩子来灾区作秀的地步吧?

加拿大总理不好当 如何看特鲁多灾区“作秀”?

  特鲁多没有前呼后拥,也没有动员令讲话,也没有乱布置工作,也没有大规模戒严与举行领导讲话仪式……还主动和发飙的老汉解释,更没有派警察来维护甚至利用职权把老汉抓起来……就事论事,也可能是工作人员安排这样一个日程事项。我觉得,这样一位面对平民百姓不断道歉和检讨的总理很讲道理,甚至表现的有些可怜了。

加拿大总理不好当 如何看特鲁多灾区“作秀”?

  我半开玩笑也温馨地提示她:“小土豆故有不对,但你可以指责他。咱回国可不能这样哈……习惯容易成自然呀……那可不是小事”

  她回复说:“回国咱都没机会靠近(那些领导)”

  是的,所以说,华人有这样一种很势利的现象与做法,你平等的对待他,就会给鼻子往脸上抓,你忍让绅士有修养,他认为你软弱可欺。欺负老实人是当今社会很典型的人性本恶。欺软怕硬是人性极丑恶的面目。

加拿大总理不好当 如何看特鲁多灾区“作秀”?

  对此我回答说:如果你回国碰到类似的事情,区长就别去惹了,城管你也惹不起,要么你先找个街道办事处领导理论一下试试?

加拿大总理不好当 如何看特鲁多灾区“作秀”?

加拿大总理不好当 如何看特鲁多灾区“作秀”?

  近年来,华人普遍对特鲁多不待见,加拿大言论自由,很多华人就显得非常“勇敢”,勇敢地发出反对的声音。原因固然有很多,我想自由党的纲领政策是华人不喜欢的主要原因,例如大麻合法化,在学校男女共厕,同性恋,性生理卫生课还有难民政策等华人难以接受的事情,更有最近孟晚舟问题给国人添堵。但小特鲁多之所以能当上总理,也是由绝大多数民众选举而成。得到总理职务,不完全靠高富帅赢得这一席位,自有他的长处。可以说小特鲁多实行的政策与华人价值观不同,其行为在华人看来也“不检点”。你想想在加拿大露乳节这样开放的民间活动,作为国家的总理怎么可以和这些女性勾肩搭背?还站在同性恋游行的队伍中,简直是不成体统有失总理身份的行为。华人更倾向加拿大保守党,其实很多人只是猜了字面意思,以为“保守”就是和华人价值观相同,或者接近华人的价值观。当时保守党党魁史蒂芬·哈珀在位时,这些华人不喜欢的那些节日早已经存在,记得也有华人反对的。很多时候,我们要站在理性位置上看待事物,深入了解这里的价值观,不要以自己原有的思维来看待加拿大,当然每个国家都有很多不足,甚至很多是针对华人问题制定出相关政策。但这里的社会还是相对自由平等的,华人也很受尊重。

  看问题很多时候要衡量对比,然后才懂得事物发展规律,才会知道不同制度下的自由和封锁,懂得辨别,才懂得优劣,才不会偏颇,才不会以己私愤来衡量别人或事物,才懂得如何提意见?和如何有效的提意见?…

   0


相关新闻
突发!川普受审 男子庭外自焚!可能动机曝Downtown精品酒店餐厅 三文鱼威灵顿使人食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3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4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5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6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川普受审 男子庭外自焚!可能动机曝
2 Downtown精品酒店餐厅 三文鱼威灵顿使人食
3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4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5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6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7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8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