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震惊!圣约瑟大教堂神父遇刺 全程电视直播
www.bcbay.com | 2019-03-25 13:05:22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洛迦综合报道:悲剧传来!3月22日上午8点40分,位于加拿大蒙特利尔的圣约瑟夫教堂的神父Claude Grou在为约50名礼拜者主持弥撒时,被突致歹徒行刺!更可怕的是,刺杀事件发生时,每天播出宗教仪式的天主教电视网络Sel+Lumiere TV正在对弥撒进行直播……

       目前,一名嫌疑人已经被捕。

震惊!圣约瑟大教堂神父遇刺 全程电视直播

  观看现场视频,可以看到一名身穿深色外套、头戴浅色棒球帽的男子,快步跑商台阶,对着神父掏出一把刀……

  就在这名男子靠近神父时,他打翻了一根蜡烛,神父Grou发现情况不妙后,试图快速跑开躲闪,但嫌疑人迅速追上神父,用力将他推倒在地,之后扑倒神父行刺。现场礼拜者见状都迅速往祭坛前涌去,可以看到有一名穿红衣的人试图保护神父,阻挡行刺者。

  最终,三名男子合力制服了嫌疑人,其他人去帮助神父Grou。但从视频中看起来,神父确实受伤,但似乎伤势并不太严重,能自己站起来。

震惊!圣约瑟大教堂神父遇刺 全程电视直播

       随后,蒙特利尔警方接到报警,圣约瑟夫大教堂有一名神父被刺伤。与此同时,教会的安全人员已经拘留了这名男子,等待警察到来,嫌疑犯最终警方逮捕并带到警察局接受审问。

       教堂的工作人员说,他们在教堂里一直设有一个安全小组,以保障公众参观教堂的安全性。蒙特利尔市长Valerie Plante今天上午在推特上称这件事是“多么可怕和不可原谅的举动,在蒙特利尔不允许这样的事件发生。”

震惊!圣约瑟大教堂神父遇刺 全程电视直播

       给警局打电话的是圣约瑟夫大教堂的对外联络负责人塞琳娜·巴尔博(Céline Barbeau)。根据她对警方的描述,事件发生在早晨的例行弥撒时。大约在8点半的时候,主持弥撒的是克劳德·格鲁(Claude Grou)神父。 当他正在台上演讲时,一名男子从从祈祷堂的后部冲到前面, 用锋利的武器刺向神父。

震惊!圣约瑟大教堂神父遇刺 全程电视直播

       神父出院发表感言

       Claude Grou已经77岁高龄,教会工作人员介绍,他已经在圣约瑟夫教堂已经工作了20多年。此番遇刺万幸伤势不重,经过医生紧急处理后,目前已经出院。他说:“我不害怕,我期待在休息后重返岗位,我对所有向我表达关切的人表示感谢。”

       警方透露,行刺神父的是一名26岁男子,名叫Vlad Christian eremia,已经在事件发生次日被正式起诉。

震惊!圣约瑟大教堂神父遇刺 全程电视直播

       检方指控该男子“企图谋杀”和“使用武器行暴”两项罪名、拒绝将其释放、要求对其作出精神鉴定后直接开庭。目前,警方未透露该男子行刺神父的动机,仅表示该男子,其与任何组织均无关联。

       蒙特利尔的圣约瑟夫大教堂是北美最有名的天主教朝拜圣地之一, 每年接待上百万信众和游客。这个宏伟的建筑物占据了皇家上一面山坡,有列为世界第三大的巨大圆顶。

       蒙特利尔警方发言人卡罗琳·谢弗菲斯(CarolineChèvrefils)说,神父的上半身受了轻伤。嫌犯已被拘留,将在稍后接受警方问讯。

震惊!圣约瑟大教堂神父遇刺 全程电视直播

  巴尔博说,教堂的弥撒现在都是在网上直播的,因此摄像机也会拍摄到事件发生时的现场情况。教会的人目前不了解神父的健康情况。“我们正等着了解为什么会发生这种事情的解释,以及其他更多细节”。

       案件发生后,总理特鲁多也专门发表推文,表示这是一起非常可怕的袭击事件,希望神父早日康复。

  目前,本案仍在调查之中。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2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3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4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5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6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7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10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