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交通冻僵天车月台挤爆 世博线千禧线路轨报警
www.bcbay.com | 2019-02-12 09:11:20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大温地区昨日整日受严寒降雪天气影响,架空列车世博线和千禧线在早上繁忙时间几乎瘫痪,大批赶着上班的乘客挤满月台等候,有个别车站的排队人龙更伸延至站外数百米,要等候一个半小时才能上车。加拿大环境部预测,下雪天气今日仍会继续。

大温地区自周日起下雪,世博线(Expo Line)在当日已经因线路故障导致服务受阻,而在昨日上班繁忙时间,架空列车和巴士服务再受影响。运输联线(TransLink)早于清晨5时半宣布,世博线和千禧线(Millennium Line)列车因为冰雪触发路轨警报,部分路段需要由自动行驶改为人手操控,令班次服务严重延误。

在接近6点时,乘搭世博线往东行列车的乘客要在新西敏市哥伦比亚站(Columbia)下车转乘另一班列车。同时运输联线宣布,由于多个巴士路线所采用的长身巴士在冰雪天气下上斜坡抓地力不足,因此要换上较短身的标准40尺长巴士,导致部分路线的巴士挤着大批乘客,巴士司机因车满而要"飞站",耽误乘客行程。世博线和千禧线的列车班次延误在早上9时仍未得到解决。

昨晨多个车站出现"人满为患"的罕见情景,其中两线交汇点的商业街百老汇街站(Commercial-Broadway)的两边月台都人头涌涌,迫到水洩不通,乘客都将这情景拍下并放上社交媒体分享。

另外,洛歇市中心站(Lougheed Town Centre)亦有大批乘客等候搭车,在车站外大街抵受寒冷天气排长龙,即使上到月台也要等上一个半小时才能上车。有乘客表示在千禧线吉尔摩站(Gilmore)打算乘车,但目测两边月台各有500人在候车。

运输联线在昨日早上10时40分左右宣布世博线和千禧线开始逐渐恢复正常服务。

本报记者大约中午12时半在商业街百老汇街站所见,虽然月台人流已经不及8时的多,然而往西行的世博线列车却是挤满乘客,很难才能进入车厢,而这样的拥挤情况在平日天气正常时甚少发生,而车上乘客人数到格兰护站(Granville)才渐见消散。

架空列车加拿大线(Canada Line)服务于列治文一段昨晚也受阻。

运输联线晚上约9时发布指加拿大线出现技术问题,当局转为提供巴士接驳来往桥港站(Bridgeport)至列治文-布里格豪斯站(Richmond-Brighouse),属来往机场的一段,由坦普尔顿站(Templeton)至YVR机场站亦受到影响。

据报,一列车停在沿第三路(No. 3 Rd.)一段路轨上多个小时。

直至晚上近11时,前往YVR机场站一段才恢复通车,但通往列治文-布里格豪斯站一段仍只由接驳巴士。

至于卑诗大学(UBC)附近,有网民昨日拍得百老汇西街(W. Broadway)近阿尔马街(Alma St.)下午出现有9部巴士的长龙。其他网民质疑是否巴士在风雪下不能前进,因此要为巴士的轮胎穿上雪袜。

出门前先查询交通情况

虽然服务出现混乱,但运联发言人仍表示架空列车的系统设计良好,在特殊天气状况才会发生延误。

降雪天气预料今日继续,运输联线呼吁乘客预留更多时间通勤,并在出门前透过流动应用程式m.translink.ca或运输联线的脸书和推特帐号查询交通情况。

   0


相关新闻
快讯:天车加拿大线铁轨出问题 乘客塞爆桥今早天车因低温关不上门 明早迎来本周第三
新西敏至素里天车脱轨 乘客疏散 服务中断2大温多家大学表示 天车罢工不影响考试或课
天车工会:下周二未能达成协议将全面罢工三BC快速运输公司:对天车工人罢工极为失望
大温天车:世博线加拿大线都发生事故大温今晚暴雪第二波 降雪10厘米巴士改道天
Joyce天车站周末维修 世博线列车西向不停海旁大道站停电 天车不入列市 大雪碍公车服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万税加拿大 专家预计特鲁多政府明日将宣布
2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3 加元跌惨!经济学家警告可能崩盘
4 卖房卖车散尽家产 一家3口环游世界 12年后
5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发布旅行禁令 多国宣布停飞
2 乱:突发大批持枪特警围捕嫌犯,还有更严重
3 温哥华市中心数百人排长队 只为这个中国品
4 20岁谷爱凌惊艳颁奖礼 穿“黄金战袍”气场
5 万税加拿大 专家预计特鲁多政府明日将宣布
6 一罚一个准 99.99%的房东和租户不知道这项
7 温哥华去西雅图乘大巴还是坐火车?哪种更合
8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9 比特币、美股同步重挫,29万人爆仓,9.2亿美
10 为拿美签,3人自导自演抢劫案,“劫匪”被路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2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3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
4 民众怒了!BC省计划全省医院设“吸毒区”
5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6 中东局势利好,多国领空重开 加拿大发旅行禁
7 7死!华人亲历商场随机砍人案:惊呼捡回一
8 突发!大战打响!伊朗无人机队、导弹飞向以
9 噩梦!数百人逃命 购物商场突发砍人案
10 加国房主崩溃!砸170万买到“地狱屋”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