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1月30日 卑诗史上最重要补选 NDP政府或提前下台
www.bcbay.com | 2019-01-03 12:50:18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晓寒综合报道:卑诗省长贺谨(John Horgan)周三宣布,温哥华岛Nanaimo选区补选,将于1月30日举行。有时事评论员指出,这是卑诗省历届最重要的补选,因为若省自由党胜出,议席将增加至43席,即有机会令执政的新民主党(NDP)下台,但NDP候选人表示有信心胜出。这次补选成为历届最重要补选,关系政党生死存亡。

1月30日 卑诗史上最重要补选 NDP政府或提前下台

  由于Nanaimo选区新民主党原来的省议员高乐(Leonard Krog),于2018年的Nanaimo市选胜出,成为Nanaimo市长,并于11月30日辞去省议员职位,其议席需进行补选。省长贺谨周三宣布补选在本月30日举行,候选人提名则在1月9日下午1时截止。

  现在的省政府系于几乎一票之差的脆弱平衡之上;在总共87议席的省议会中,41个议席的NDP,加上盟友绿党3席,仅仅比反对党自由党的42席多出2票,还剩下关键一票属于前自由党市议员Darryl Plecas,Plecas接受NDP任命出任省议会议长、从而被开除出自由党,不过他的议长角色按政治惯例轻易不能投票。

  届时在省议员补选中,NDP若继续获胜则还能维持局面,一旦由省自由党赢得Nanaimo议席,那么省议会就会陷入43-43的僵局,少数政府将难以维系。

  竞争十分激烈,变数很大

  根据Mainstreet Research最新民调显示,NDP候选人马尔科姆森(Sheila Malcolmson)在全部选民中获得37%支持,自由党候选人哈里斯(Tony Harris)为35.4%,另外还有10.7%的选民还未做出决定,竞争十分激烈。该民调对600名受访者进行访问,误差比率为正负4%。

1月30日 卑诗史上最重要补选 NDP政府或提前下台

  据了解,NDP在该区过去15次选举中赢得13次胜利,但因补选传统对执政党不利,补选投票率往往偏低,而且绿党及其他党派会分走不少票数,变量仍大。

  NDP执政成绩单

  NDP在竞选政纲中总共许下了122个诺言,据CBC报道,说NDP已经或正在着手落实其中的100项承诺。当然,其中76项政治承诺已经被NDP立法通过,或者是正在明确向前推进。而另外24个诺言,则只能说NDP有所行动,但结果可能有点悬,例如卑诗家长们最关心的10元日托承诺,但10元日托依然遥遥无期。

1月30日 卑诗史上最重要补选 NDP政府或提前下台

  住房:超额兑现承诺 但危机未解

  NDP能在上次充满悬念的省选中、从大温地区赢得关键席位,从而最终将自由党拉下马,可以说住房危机是其最大的助攻。上台来,NDP也的确为打压房市,而大力落实一系列竞选诺言,甚至在住房政策上做出了不少超越其许诺的大动作,然而房价和房租依然攀升不止,直到18年下半年房市才有所趋缓,部分区域出现下跌,但民众的住房负担依然没有解决。

  其它诺言落实不少 问题多多

  在与民生密切相关的其他方面,例如教育、交通和能源政策上,NDP表现平平,承诺兑现程度不大,同时招致反对党的诸多抨击。

  例如在教育上,省自由党党领Andrew Wilkinson强烈批评NDP未能兑现诺言、解决素里市的简易教室问题。

  在交通上,NDP虽然取消了过桥费,兑现了一些承诺,但在解决ICBC的关键问题上乏善可陈,未能阻止汽车保费继续高涨,也没改进ICBC的治理模式。

  至于说能源,NDP也未能守住冻结电费、降低民众生活成本的诺言,电费继续上涨。

  而在健康方面,NDP的表现也不尽人意,虽然宣布逐步取消MSP医保收费,但相应新开的医保工资税又将负担转嫁给企业和纳税人身上,招来非议不断。

  位于温哥华的菲沙研究所(Fraser Institute)去年发表了一份卑诗省税收政策变化对普通家庭影响的研究报告指出,新民主党(NDP)上台执政颁布实施了许多新税收政策,平均收入家庭2018年将平均增加税款959元。

  卑诗省反对党、省自由党党领Andrew Wilkinson对于NDP兑现的这些承诺有着不同的理解:“NDP正在证明他们非常擅长征税,但拙于治理。”

   0


相关新闻
民调:联邦保守党在BC支持率高 BC保守党成赢民调:卑诗NDP支持度遥遥领先 有望再次赢得
BC省长尹大卫稳操胜券?民调:48%的选民支最新民调:BC新民主党支持度超4成继续领先
尹大卫内阁改组 儿童及家庭发展厅长被降职最新!至少五名华裔代表卑诗联合党出选明年
卑诗联合党:过半省民月末濒临破产 NDP领导尹大卫成卑诗新省长 泼华人脏水再成热门话
尹大卫等不及 新省长百日新政第一把火烧哪超抓马!尹大卫自动成BC省省长!炒房税收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4 注意!大温周六这儿封路 50万人人山人海
5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6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7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8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9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10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2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3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4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5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6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7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8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9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10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