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川金会获国际肯定 朝鲜半岛和平有望
www.bcbay.com | 2018-06-12 19:39:09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金会获国际肯定 朝鲜半岛和平有望

  美国总统川普(右)与北韩领导人金正恩(左)12日在新加坡顺利举行历史性高峰会,获国际肯定。

  美国总统川普与北韩领导人金正恩今天在新加坡顺利举行历史性高峰会,南韩与日本等国家叫好,中国提出了美国可能不会喜欢的放宽制裁建议,美国另一对头伊朗则大力唱衰。

  川普和金正恩进行历史性会面后,共同签署文件,双方同意"朝着朝鲜半岛完全非核化的方向努力"。川普在个人记者会上宣称这次会议成果丰硕,并坚信金正恩会信守全面非核化的承诺。

  美联社报导,这项发展使长期分裂的朝鲜半岛出现和平希望,但由于以往多次谋和努力失败,令人不敢抱太高期望。

  南韩总统文在寅反应最为热烈,赞颂川金会是终结世上最后一起冷战冲突的"历史性事件"。 他称赞川普和金正恩的"勇气及决心",不愿接受"现状和陈规,踏出勇敢的一步迈向变革"。

  文在寅称许川普完成"从来没有人达成的壮举",并说金正恩也将被人们铭记为"向世界跨出大胆第一步并创造历史性时刻的领导者"。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表示,川金会是全面解决有关北韩所有问题的一步,要给予川普高度评价,并表达谢意,因为川普对金正恩明确提及解决北韩绑架日本人问题的必要性。

  中国外交部在官网发布声明说,北韩与美国领导人会晤取得的成果,符合中方期待,"我们希望并支持朝美双方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推进后续协商,进一步巩固和扩大成果,使政治解决半岛问题成为可持续、不可逆的进程"。

  中国还建议可以调整对北韩的制裁措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说:"联合国安全理事会通过的决议指出,如果北韩尊重并遵守决议,那么就可以调整制裁措施,包括暂停或解除相关制裁。"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Sergei Lavrov)也赞扬川金会,肯定美国和北韩踏出了"正面的"一步,认为单是这场会议能够进行就是正面的事。外交部则赞扬川普决定停止与南韩进行联合军事演习,表示有必要停止挑衅行动,以缓和朝鲜半岛紧张情势。

  欧洲联盟赞扬川金会是"重要且必要的一步",表示朝鲜半岛非核化的目标可达成,但强调国际社会的目标仍是"朝鲜半岛完全、可验证且不可逆非核化(CVID)"。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赞扬川金会,认为这场会议为朝鲜半非核化树立了"重要里程碑"。他呼吁相关各方"掌握这个重大契机",并表示联合国愿协助达成废弃北韩核武计划的目标。

川金会获国际肯定 朝鲜半岛和平有望

  伊朗则大泼冷水,提醒金正恩不要信任川普,因为他可能撕毁与北韩达成的任何核子协议,就如他上个月宣布退出伊朗2015年与列强达成的核子协议。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2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3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4 加拿大汇丰今午12点起停业 几代人回忆成为
5 数十人BMO银行存款遭“洗劫”:多名华人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7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8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9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10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最新专稿 更多>>
1 被批"花钱太猛"!特鲁多豪掷10亿做这事
2 当心!大温公然抢包事件激增!28岁女子疑遭
3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4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7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8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9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10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