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20多名学生府大楼外通宵扎营 支持列志文组合屋
www.bcbay.com | 2018-05-12 08:57:50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多名学生府大楼外通宵扎营 支持列志文组合屋

年轻人举牌呼吁途经的司机支持行动。

20多名学生府大楼外通宵扎营 支持列志文组合屋

市府大楼外年轻人扎营聚集。

  列治文兴建组合屋的计划争议不断,正反双方都争取机会表达诉求。支持组合屋的一班高中生昨晚在列治文市政大楼外通宵扎营,表达他们并不惧怕无家可归者,也不认为瘾癖人士会对社区内青少年产生负面影响,期望社会能够为弱势社群伸出援手。

  昨日晚上开始,在市府大楼外有一班就读高中的青少年人通宵扎营,表达他们支持政府发展房屋计划,以帮助无家可归者重觅自己家园。

  现场所见,约有二十名年轻人聚集,其中有多名华裔青年参与,大部分为高中学生,他们在路边举牌向途径的驾驶人士及乘客展示诉求,部分司机响号和应,也有乘客挥手表示支持。同时,有多名途人停下脚步,询问这些青年人的主张,又与他们讨论市政府的组合屋计划内容。

  大会设立帐篷向途人派发单张,并蒐集签名支持,行动在一个小时内已经蒐集超过50个签名。

  活动主办人皮莱次(Keefer Pelech)表示,行动初步获得不少途人支持,但相信入夜后,随着街道上的车辆及途人减少,他们便会转到帐篷中稍作休息,明天早上继续争取更多区内市民支持组合屋计划。

  现场约有数名行动领袖和社区工作者在场带领行动。扎营的行动在昨天晚上八时开始,一直到今早七时结束。皮莱次表示,许多社区人士以担忧无家者聚集,危害青少年的安全作为理据,反对组合屋的兴建。他指出这是以年轻人作为藉口,他们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年轻人的真正声音能够被听见,亦希望能够藉此表示他们对无家可归者的关爱,显示无家可归者并不可怕。年轻人作为社区的一分子,也有责任去照顾弱势社群。同时他们又盼望列治文市政府可以继续建立更多支援房屋予有需要人士。

  自从列市政府宣布将于星期四(17日),就组合屋举行特别会议,支持和反对组合屋计划的人士纷纷磨拳擦掌,各自大力动员,以表达他们的立场。而今次活动的主办人表示,他们必定会出席星期四的会议,并争取发言机会以抗衡反对房屋计划的人士。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3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数百万加拿大人受"资本利得税"影响!尤其这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3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4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5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6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7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8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9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10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2 华人注意!联邦涨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3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6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7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8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