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史上最牛80后 我们都低估了金正恩
www.bcbay.com | 2018-04-29 04:03:44  假装在纽约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次朝韩会的种种细节,都表明金正恩是一个智商和情商双商都超级高的人,他成功地利用这个机会摆脱了外界对他的刻板印象。

  看到文在寅在板门店军事分界线的另一边等候,他满面堆笑加快了脚步,几乎要小跑起来。

  离界石还有两步,他已经早早伸出了自己友好的手。

  走到界线处,两人的手紧紧握在了一起。

  文在寅感叹一句,“您已经来到了南方,不知道我什么时候才能够跨越界线,踏上北方的土地?”

  金正恩马上机智地做出了反应:“现在就可以啊。”

  然后他就拉着文在寅的手,两人一起转身,走到了朝鲜那一侧。

  走回南侧时,文在寅抬脚跨过界石,金正恩则一脚踩了上去。

  就连这么一个机会,金正恩都能借题发挥,他对文在寅说:“分界线其实也不高,踩的人多了,跨过去的人多了,它也就消失了。”

  可以说,从早上两人见面的这一刻开始,金正恩就牢牢地为这次会谈定下了基调:他才是真正的主角和掌控者。

  他会主动用朝鲜的核试验开玩笑:“我听说因为我们的关系,你好几次都得很早就起床召开紧急会议,我向你保证以后再也不会打扰你早上睡觉了。”

  文在寅感叹,板门店太小,所以我们传统仪仗队的欢迎仪式只能简化,如果你到青瓦台,就可以看到完整版。

  金正恩马上接过了翎子:如果您邀请,我随时都可以去青瓦台。

  在会谈结束以后,金正恩甚至还感谢了到场参加的新闻媒体。这样谦逊有礼的姿态,相信会获得记者的一些好感。

  类似的细节和妙语数不胜数。第一次出现在全世界镜头前的金正恩,在首秀就完美地树立了自己热情、坦诚、风趣、幽默、得体、大度的形象。

  原来,这个发型怪异、行事乖戾的人,并不是一个不讲情理不可理喻的疯子,也是一个有血有肉的普通人,甚至还有点可爱?

  如果是在民选国家,这样的个人魅力一定会为他拉到足够的选票。

  目前我们当然还不可能知道,金正恩微笑的背后到底在打什么算盘。

  可能性不外乎两种。

  第一,一切如他所说的那样,他真心希望实现和平,对外放弃核武,实现和韩国、美国关系的正常化;对内开始经济改革,致力于改善朝鲜人民的生活。

  最终,朝鲜将变成一个稍微正常一点的国家。

  如果是这样,那金正恩的名字毫无疑问将永垂青史。

  第二,他所做的一切都只是权宜之计,目的是为朝鲜争取一些喘息的机会。在度过眼前的生存危机之后,他会继续抓住一切机会发展核能力。

  仅仅在几个月以前,朝鲜还面临着史上最严厉的联合国制裁,生存岌岌可危。

  而在这次会谈之后,可以想见制裁将会放宽乃至解除,来自外界的输血又可以续上。

  接下来的各种谈判将旷日持久,朝鲜有大量充足的时间。

  至于许下的承诺,甚至签订的和约,那不是随时可以撕毁的么。

  不管是哪种走向,同样都说明金正恩是一个非常厉害、智商情商超高的角色。

  刚上台的时候,国际社会并不看好他的执政前景。

  1984年出生,太年轻,资历太浅,朝中又有一众权臣,所有人都认为他会沦为傀儡,一辈子生活在父亲的阴影里。

  然而短短几年的时间,他就让世界刮目相看。

  首先是用冷酷高压的手段肃清了异己,甚至连自己生活在海外的哥哥都不放过,雷厉风行地巩固了自己的统治。

  然后,就是推行核武器和经济建设并进的政策,一方面抓紧发展核武,另一方面也推行一些小范围的经济改革。

  再接下来,他主动出击,离间中美韩的关系,甚至不惜和特朗普撕破脸对骂。

  再之后,就是这次他在朝鲜生死存亡的关头,突然来了个180度的变脸,一系列的组合拳,一下子就走出了困局。

  如此,进可攻,退可守,一切全在掌握。

  在局势不利的时候,不但服输示软,而且服输得这么彻底,这智商和情商太让人佩服了。

  看金正恩的表演,简直有一种学霸碾压、戏霸飙戏的快感。

  当然,他能有这样的表演,和另一个戏霸特朗普的配合不无关系。

  如果不是好斗的特朗普步步紧逼,也逼不出金正恩如此的姿态。

  当初要是希拉里上台,我们一定看不到这样精彩的局势演变。

  韩朝会,文在寅多少还只能算是配角。下个月金正恩和特朗普会面,双主角的大戏一定会更好看。  

  放眼当今世界,从梅姨马克龙到俄罗斯土耳其菲律宾,各国领袖里这样既有表演欲又能狠起来的角色还真不少。

  就连早就国已不国的叙利亚,阿萨德也演得一手好戏。

  学霸和学霸同场竞争,戏霸和戏霸同台飙戏,过瘾。

  国际社会和媒体对这次会谈的观察,差不多也是半信半疑,谨慎乐观之中带着疑虑。

  韩国的反对党说,“未来将证明,文在寅会再一次被金正恩欺骗。”

  面对显露真诚姿态的金正恩,这样的揣测未免有点过于恶意,倒显得这么想的人很没有气度。

  但盲目乐观是不行的,有前车之鉴和历史教训。

  金正恩和文在寅牵着手举起的画面,看起来是多么有爱,简直要让人感动涕零。

  可是这样的画面,以前也不是没有出现过。

  2007年10月2日,韩国总统卢武铉和金正日也曾经这样高举双手。

  那一次,他比文在寅走得更远,跨过板门店的军事分界线,然后坐车一直到了平壤。

  朝鲜专门安排了敞篷车和红地毯来接卢武铉,平壤市民夹道欢迎——这是只有外国元首才有的礼遇。

  那一次会谈,双方也签署了《和平宣言》。

  而在那之前的2006年,朝鲜进行了第一次核试验,受到全世界的一致谴责。

  这情形,和现在何其相似。

  再早几年,2000年6月13日,韩国总统金大中和金正日也曾经这样高举双手。

  金大中坐专机到达平壤,这是朝鲜第一次向韩国开放领空。

  朝鲜同样用最高礼遇规格接待金大中,平壤市民夹道欢迎。金正日甚至改变原来的安排,临时决定亲自跑到机场迎接金大中。

  双方同样签署《和平宣言》,承诺要为实现半岛统一而努力。

  那年的悉尼奥运会,韩国和朝鲜举着朝鲜半岛的旗帜共同入场。

  这情形,和现在又何其相似。

  韩国历任总统,一直都有一个解决朝鲜问题、实现国家统一的家国梦,当然内心还有一个顺便拿下诺贝尔和平奖的小九九。

  从卢武铉,到推行阳光政策的金大中,还有再早之前的卢泰愚,再到文在寅,莫不如此。

  只是,寻求统一与和平的心越迫切,就越可能被人利用。

  朝鲜会愿意放弃核武器,最终实现国家的正常化吗?

  我认为可能性是很小的。

  因为他们仍然有恐惧。

  《纽约时报》著名的专栏作家纪思道(Nicholas Kristof,他妻子是华裔,所以他也给自己起了个中文名字)去年9月曾经访问朝鲜,他说朝鲜外交部的官员对他说:

  “利比亚放弃了核武器,最终他们的政权被推翻了。伊拉克没有核武器,最后萨达姆被美国人赶下了台。朝鲜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

  一个普通官员都知道的道理,金正恩不可能不知道。

  事实上,这次朝韩会谈里还有一些细节,透露出了金正恩内心的恐惧。

  他坐的奔驰车,有12名保镖在车外跑步前进,严密保护。

  这是一道移动的人墙。  

  在会谈场地“和平之家”,金正恩在留言本上签字留念,“新的历史从现在开始,在和平的时代,历史的出发点”。

  在他留言之前,朝鲜安全小组已经对现场进行了彻底搜查,同时仔仔细细地对桌子、椅子、留言本和签字笔做了消毒。

  即使如此,金正恩写字的时候也没有用韩国提供的这支笔,而是让妹妹金与正递了一支。

  不管金正恩的姿态如何柔和,朝鲜毕竟还是一个有着饥荒和高压、与世隔绝的国家。

  就像平壤的这张夜景,看上去和别的城市没有太大区别,柳京饭店上甚至还有灯光打出的图案,就像现在很多摩天大楼流行的做法那样。

  可是事实上,这座饭店从1987年开工,到现在还没有正式完工,当然也还没有开业。

  当然我希望,我以上所有的恶意揣测,最终都被现实狠狠打脸。谁不想看到一个正常起来的朝鲜呢?

   0


相关新闻
用微信就叛国 金正恩展开"扫荡"但目的不是金正恩老脸悼父 专家查家族史:未来可能脑
金正恩执政十年 给朝鲜和世界带来了什么?金正男为躲暗杀叛国 生前曾主动向韩国当局
朝鲜阅兵式上 和金正恩搭肩又勾手的人竟然金正恩最新露面 万人列队"情绪激动被逼哭"
金正恩胞妹嘲笑美国:误读金正恩言论聊以自金正恩是如何与官员开会的? 现场画风是这样
笑金正恩表演烂还称赞 指挥家遭轰90子弹变三胖不出声 妹妹金与正却憋不住了:我们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2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3 加拿大汇丰今午12点起停业 几代人回忆成为
4 加拿大理发师工资比家庭医生高?苦学几年不
5 加国女生回家发现口袋里有AirTag BC女子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5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6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7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8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9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10 华人懵了!Costco曝新式盗窃 很多人被整车
最新专稿 更多>>
1 被批"花钱太猛"!特鲁多豪掷10亿做这事
2 当心!大温公然抢包事件激增!28岁女子疑遭
3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4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7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8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9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10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